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遠哲的方向搞錯了
2005/07/14 10:34:28瀏覽882|回應0|推薦1
 

中研院院長李遠哲 udn記者胡聖堤╱攝影

李遠哲今天在中國時報投書「找回台灣遺失的一種力量」,我認為有必要談一下。

內容大概是為公共電視說項,「提撥預算讓公共電視做好社會真正需要的文化藝術及兒童少年頻道」,文末並說「讓我們能在一片浮誇的社會風氣中,找回一個有深度、有廣度,有過去、也有大未來的台灣」。

李遠哲的文章是值得一看,但他所說的「找回一個有深度、有廣度,有過去、也有大未來的台灣」就太誇張了,這讓我想起我小時候的作文,文末必然寫著「解救苦難的大陸同胞於水深火熱之中」。

公共電視的影響力有多少,收視率有多少,又能影響到多少人?就算公共電視播的節目全是所謂「高品質」的好節目,變成「陽春白雪」後,曲高和寡又有何用?還不如呼籲大家多看優質的電視節目,擺脫羶腥色吧!

記得前一陣子李遠哲仍說「台灣比過去向上提昇」,我不知道他究竟是死鴨子嘴硬還是不知民間疾苦,或是他的感受與眾不同,「找回一個有深度、有廣度,有過去、也有大未來的台灣」需要的不是一兩個好的電視台或幾個好的電視節目,要讓台灣真正的向上提昇,需要的是真心體恤民謨的政府,而不是以為在媒體上變花樣就可以解決問題的大官。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5/7/14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2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