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年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春祭霧很大雜記,原本邱國正國防部長要來結果兒召妓,換參謀總長來了?
2024/04/04 22:33:12瀏覽291|回應0|推薦8

今年我又在329日這天上五指山弔祭父親,原因是三二九這天上山的接駁車很頻繁,我可以早去早回。今年不同往年的是上山的小巴士遲到,讓在捷運出口約兩百人乾等,後來我看新聞才知原來邱國正國防部長要來主祭,難怪好像氣氛有點不同。邱國正後來沒上山,報導說因為邱國正國防部長兒子召妓風波而取消,換參謀總長「代打」了。







總之,我一如往年每年都去五指山看一下老爸,到了五指山上的霧非常大,能見度大概只有十公尺。我們在山下的時候天氣尚可,沒想到到了山上霧氣那麼重,我拍了一小段影片,從下車處走道忠靈殿,又是濃霧瀰漫,如果太早上山掃墓,真要注意安全。

我走到大廳附近,剛好看到有將領入內,大概是主祭官,外面還有憲兵敬禮,看了中時報導” 獨》邱國正火速請辭!疑兒子8部召妓影片流出 壓垮老爸最後一根稻草才知道,原本是邱國正要來的,引用如下:

弔詭的是,今天上午邱國正原本要親自主持舉行重要的部務會報後,前往國軍五指山公墓參加國軍陣亡將士春祭,但是這兩個重要行程都臨時取消。春祭改由參謀總長代理主持。但下午的部分行程仍會出席。

先不論國防部長要「親自」參與五指山春祭結果沒來的問題,五指山上至少李登輝、郝柏村都長眠於此,但我參與春祭的幾年剛好都沒看到部長級以上的人來呢。

如果根據中國文化,早在《左傳》就有「國之大事在祀與戎」的說法,但台灣文化對待這些「死人骨頭」不像中國人那麼重視。當然,我們的「父輩們」也不會因為這些人來或不來而有任何改變乃至更有意義,就像Law Abiding Citizen電影中,檢察官對於逕行「私法正義」的行為人表示:你的妻子與小孩會願意你這樣做嗎?

主角只有冷冷的說:她們已經死了,沒感覺了!

我的看法就是這樣,無論政府乃至台灣對他的崇榮或貶抑,我父親已經死了,沒感覺了!

當然,我母親還是非常重視對父親的紀念,所以我每年都會在家祭拜也會上山探望,我又要再說一次,這次上山我又暈得要死,只有以前我騎機車或騎U-bike上山時才好一點,要是山下有機車可以租借,我應該就不會坐這個小巴上山,因為對我來說真是折磨。

三二九這天,我提早下山時,霧已經散了。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Blackjack 2024/4/2

獨》邱國正火速請辭!疑兒子8部召妓影片流出 壓垮老爸最後一根稻草

13:112024/03/29 中時新聞網 戴志揚

 

昨天有網媒驚爆國防部長邱國正在國安局任職的兒子疑涉召妓的醜聞。據了解,國防部及國安局已透過管道取得8段影片及大量照片,由督察及政風單位進行調查檢視,雖然結果尚未出爐,但本報掌握獨家訊息,邱國正上午突然臨時取消重要部務會報及國軍春祭典禮,據傳是他為避免引發政治風波及避嫌,已向總統報告後並口頭請辭。

 

據了解,邱國正昨天急召兒子到辦公室了解狀況後,並未主動透過國防部發言體系回應。但事後媒體向國防部查證,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全案由國安局立案調查,自己以建軍備戰任務為職守,家庭事務若有需要,他將配合調查釐清。

 

即使這項消息尚未獲得證實,但邱國正的硬頸及脾氣眾所周知,從過去帶部隊,眾所周知他無法忍受任何違紀事件及瑕疵,對於部隊要求向來嚴格以待,如今自己的兒子捲入醜聞風波,幾乎可以預見他會在第一時間一肩挑起責任。

 

弔詭的是,今天上午邱國正原本要親自主持舉行重要的部務會報後,前往國軍五指山公墓參加國軍陣亡將士春祭,但是這兩個重要行程都臨時取消。春祭改由參謀總長代理主持。但下午的部分行程仍會出席。

 

國安局長蔡明彥也認為事態嚴重,下令加速調查釐清真相,因此政風及督察單位將已在今天約詢邱國正兒子,查出事件真偽。

 

據了解,邱國正上午原本與蔡英文總統、賴清德等人要一起出席國軍陣亡將士春祭典禮,但只有他突然臨時取消,加上也同時取消重要部務會議,據傳他在第一時間已向總統口頭請辭。

 

消息人士表示,邱國正昨天下午找來兒子詢問後,整個晚上就陷入長考,最後決定先向總統口頭請辭。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