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給性侵被害人「頒獎」慰問金還開放拍照,女性受害人說印度還是好回憶多,也說台灣西方與印度共享的價值
2024/03/09 12:31:16瀏覽476|回應1|推薦7

西班牙女性在印度被性侵後續,加害人實際為八人,且印度政府為表歉意給二人百萬盧比慰問金,更用媒體拍照的頒獎式宣傳,台灣與西方媒體不談印度女權現狀,也不說性侵被害人被遊街示眾,印度與台灣、西方有共享價值這件事,可以從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來對比。



西方與台灣對於發生於中國的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極度重視,這件發生於2022610日的事件其九名嫌疑人在同年八月就被起訴,當時中國媒體與全國社群媒體於事發三日內就開始大加撻伐,西方與台灣媒體也開始討論中國女權之「低落」,在主嫌被以組織犯罪判24年重刑後,美國之音在2022923日有「唐山打人案主犯被判24年分析:當局與黑惡勾結難息眾怒」的報導,台灣媒體如聯合報到2022/12/27 還有「被遺忘的報導:從八孩鐵鍊女到唐山打人案,中國被害女性「全消失」」,西方與台灣媒體既然這麼關心中國女性的女權,一般人類都會認為台灣與西方人應該都很重視女權才是。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這件發生於202431日的西班牙女性在印度被性侵案,經過數日報導,BBC有「河北唐山暴力事件為何在中國網絡延燒輿論關注哪些焦點」卻沒有印度性侵案件在印度網路輿論延燒的討論,難道是印度人不在乎女性被性侵嗎?為何白人與台灣不關心女性在印度被性侵?




事實上,除了我之前提過印度寶萊塢女星查達哈(Richa Chadha)的發言"Shameful! Indians are treating foreigners like they treat their own women. Shame on our rotten society."「可恥!印度人對待外國人的方式就像對待自己國家的女人。我為我們腐朽的社會感到羞恥!」,印度政府對於被害人的慰問竟然是用頒獎典禮模式的報導方式讓媒體拍攝,也就是被害人手持支票,然後媒體狂拍照攝影並且公諸於世,我看到這個新聞後搜尋了一下,在5 more accused held; total arrests reach 8 in Spanish woman gang rape case報導中就有影像呈現,為何台灣與西方媒體如BBC不在乎印度這種對被害人二次傷害的報導方式呢?






就像當年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被揭發多次襲胸性騷擾後,蔡英文表示「年輕人嘛!別讓他傷痕太深」,她可不是說不要讓受害者「傷痕太深」,而是說不要讓加害者陳為廷「傷痕太深」!以拯救雛妓聞名的社運團體勵馨基金會,其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如果陳為廷認真面對自己的陰暗面,台灣社會不會打到他無法翻身」。陳為廷被揭發的累犯行為至少就有三次,這二位女性的發言讓人嘆為觀止,果然後來蔡英文總統提拔了紀惠容當監察委員,兩位都有共通的女權價值。



基於此,有一篇評論談到” 「自己人」與「自己人們」—陳為廷事件上下交相賊的論域奇觀”,同理可證,為何印度這樣的性侵案件及其離譜的政府行為會被台灣與西方無視呢?因為,印度就是西方、美國與台灣的「自己人」與「自己人們」,大家當然不能嚴厲打罵。

印度的女權究竟如何?性侵案件是否為常態,我在”印度的女兒的討論”有談過,幾年前發生的一件慘案我也寫過:202181日,在德里西南方的城郊貧民區,一名屬於賤民種姓達利特人(Dalit)的9歲女童,為了汲取火葬場裡的過濾飲用水,竟遭火葬場神官與3名隨從集體性侵殺害。女童遇害後,前來尋女卻只找到慘死屍體的被害者父母,更遭到神官出口恐嚇,不僅拿封口費與烤餅打發他們「閉嘴不准追究」,更不顧家屬的抗拒,在報警與驗屍之前,就「就地強迫火化」被害女童的遺體。



這位西班牙女性,其實就跟那位9歲女童父母有類似的遭遇,被迫拿了封口費與烤餅,被害人還要表示自己在印度旅遊其實還是好的回憶居多,因此單就這件事情並不會責怪印度人、只譴責犯罪者,相信多數居民還是善良的。

事實又是甚麼呢?有一個印度頻道經常強烈批評中國,還把中國的天災說成天譴報應,這次這位女主持人談到發生於印度的性侵案件,她舉了不少外國遊客被幾位印度人集體性侵的例子,還包含瑞士、美國、丹麥等白人國家女性,而這次這位被性侵的西班牙女性受害者在五年、63個國家的旅遊中,卻在印度受到這樣的暴行,印度人評論這樣的事件用了非常強烈的言論,為何台灣人不能關心或不想關心呢?為何白人西方國家沒有用同等看待中國的評論方式去看待印度的多起性侵案件?難道印度發生這些集體性侵案是非常罕見的嗎?









我當然也認同印度多數人是善良的,但印度的種性制度把一些人生來就當成賤民看待,這樣的文化價值讓台灣及美國與西方完全接納則讓我匪夷所思,印度的性侵犯罪與女權究竟嚴不嚴重,我們讓印度人來說吧:

20191127日一位27歲女獸醫被4名男子輪暴殺害後焚毀屍體滅跡,過程我就不說了,根據報導,警方是在被害人家屬報案的6小時之後,才開始有所動作,海德拉巴所在的泰倫加納邦,內政部長穆罕默德.阿里(Mohammad Ali 在得知這起強暴慘案後,第一時間說:「她怎麼不打電話叫警察?打給姐姐有用嗎?」阿里部長向媒體「語帶遺憾」地表示,這名女獸醫受過高等教育,應該明白第一時間應該向警察求救,「我們警察都是24小時隨時待命,打給警察說不定就得救了!」




而當時《BBC》的調查數據指出,印度德里(Delhi )的性犯罪率達28.3%、班加羅爾(Bangalore 也有8.7%,而海德拉巴則是5.6%,這個相對安全的城市有這樣的集體性犯罪,又引起社會的憤怒,西方與台灣媒體,仍然沒有比照河北唐山暴力事件同樣等級的關注,當然因為印度是「自己人」,台灣與西方就是那些看見性侵案並且無動於衷「旁觀他人之痛苦」著。

我們可以再對比一下,就因為印度是自己人,所以西方與台灣媒體如何看待印度:中國男女比例失衡一直是台灣與西方關心的重點,這在生育率降低後更形嚴重,相對的,根據2019年的報導,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報告指出:自1990年以來,全球女性自殺率已降低將近5成,但印度女性自殺率卻只緩步減少了四分之一;2016年,全球自殺女性中更有37%來自印度。WHO的統計則顯示,該年共有近10萬名印度女性自殺,平均一天有260名女性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全球自殺女性中更有37%來自印度是甚麼概念,為何台灣與西方世界不在乎?







另一則報導,印度政府2018年公開年度經濟調查,指出該國有超過6300萬女性因選擇性墮胎、夭折或疾病在人口數據上「被失蹤」,更有2100萬名女嬰在不受家人歡迎的狀況下誕生。2022年的報導則提到,想生女孩多過男孩的比例也從2015年至20164.96%成長至5.17%。調查同時也顯示,高達80%受訪者表示,他們仍期望有兒子。

印度作為「一個失蹤女性國家」及被勸告女性不宜單獨外出的國家,甚至這些話都來自印度人自己的意見,為何西方與台灣媒體並不認真討論呢?

就像俄烏戰爭時,有中國網友討論娶烏克蘭女性引起西方反感,結果其實台灣關於娶烏克蘭女性的討論也沒有缺席,長年以來台灣更有一堆關於台灣人娶烏克蘭女性的討論及相關商業機制,而就像我之前談過印度更修憲意圖徹底改變穆斯林為主體的人口結構,以大量外來移民湧入來「清洗克什米爾」。據《印度時報》報道,印度取消查謨和克什米爾邦的特殊地位後,印度單身男子歡呼雀躍,期待自己可以娶克什米爾女子。一時間,“克什米爾婦女”和“如何娶克什米爾婦女”成為該國谷歌搜索最熱門的關鍵詞。印度在修憲之前還增派數萬軍警和特種部隊到克什米爾,罪名從抗議到違反宵禁不等,最小的只有9歲。

印度的這些行為,為何沒有同等被台灣與西方冠上「種族滅絕」的指控呢?



答案很簡單,因為印度是台灣與西方的「自己人」,或者台灣與西方也跟印度依樣有同樣的價值與行為模式,就像台灣人種族滅絕台灣原住民、就像美國與加拿大種族滅絕北美印第安人,就像台灣對於性犯罪、加害兒童者一向輕判甚至緩刑一樣。

我不知道為何一位性侵被害人會必須在媒體上接受政府的「表揚方式領取慰問金」,或者是為何一位性侵被害人還會強調自己在印度「其實還是好的回憶居多」,甚至當許多印度人多年來為此感到憤怒時,台灣與西方媒體並不在乎,原來印太戰略價值就是這樣把人權踏在腳底嗎?

事實證明,只要行為人是「自己人」,就算他們有錯,西方基督教文明與台灣文化也會力挺到底,這就是印太戰略民主同盟的共享價值,如果受害的印度女性或者在印度受害的女性想要公平正義,我希望你們明白,西方基督教文明與台灣文化是絕對不會看見你們的。


Blackjack 2024/3/8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4 19:49

印度雖也有一些聰明人

但我極度鄙視印度

印度在我腦海裡就強暴之國、階級壓迫之國,是百分之百的非人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