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七男性侵西班牙女性,寶萊塢女星查達哈嘆印度人對待外國人就像對待自己國家女人,談民進黨引進印度移工
2024/03/07 11:47:19瀏覽598|回應3|推薦12

西班牙重機女網紅南達和丈夫騎摩托車在印度旅遊,31日遭七男子性侵。寶萊塢女星查達哈表示「可恥!印度人對待外國人的方式就像對待自己國家的女人。我為我們腐朽的社會感到羞恥!」,對照民進黨引進印度移工還扯到印太戰略,這件新聞非常值得省思。



印度的女權低落是公開的事實,也是美國、台灣與其共享的印太戰略價值,我不知道為何美國沒有注意到印度女權的問題,我在2016/06/01曾經介紹過一篇記錄片《印度的女兒》(India's Daughter),我也批評了一個台灣人印度尤India Yoyo的評論「被政府禁播就值得一看?女權運動家:《印度的女兒》簡直就是反女性!」,因為這個台灣人認為該片的視角是「父權觀點、白人觀點、殖民觀點」,我認為這根本無視至少部分存在於印度社會的現實。

《印度的女兒》(India's Daughter)於2015年上映,後來印度政府屏蔽了在YouTube上的該段視頻,YouTube也遵守了印度方面的要求,我個人看完這部片不認為這部片足以代表印度,但也認為這反映了一些現象,任何號稱人權的單位或例如美國,不應該沉默不語。




到了2024年的3月,英國獨立報報導,西班牙重機女網紅南達(Nanda)和丈夫騎摩托車在印度旅遊,1日於東部賈坎德邦(state of Jharkhand)杜姆卡縣(Dumka district)搭帳篷過夜時,遭七名男子輪流性侵。印度警方已逮捕四名嫌犯,其餘三名尚未落網。



這應該是意外事件,但足以令人注意的是寶萊塢女星查達哈(Richa Chadha)的發言:

我查了一下INDIA TODAY的報導,Richa Chadha發言如下:

 "Shameful! Indians are treating foreigners like they treat their own women. Shame on our rotten society."

「可恥!印度人對待外國人的方式就像對待自己國家的女人。我為我們腐朽的社會感到羞恥!」




於此我們要省思,現在到了20243月,印度人、印度女性,尤其特別是印度的女明星而非一般社會底層的人都會如此發言,如此恐懼自己的社會,為何還有台灣人指責《印度的女兒》(India's Daughter)「父權觀點、白人觀點、殖民觀點」呢?

回顧幾年前大陸發生了暴力事件,一名女性於用餐時遭到暴打,包括台灣及西方都指責性別暴力或騷擾事件,以及認為中國社會有嚴重的病,現在印度發生了一件連印度女明星都說「可恥!印度人對待外國人的方式就像對待自己國家的女人。我為我們腐朽的社會感到羞恥!」的驚人事故,請問台灣人與西方會有類似等級的批評去「關心」印度嗎?



我認為台灣人與西方應該不會關心這件事,即使受害者就是西方白人女性,就像印度跟俄羅斯大量購買石油與武器都沒有被美國制裁,只要印度對美國與台灣有利益,印度女性的人權對台灣與西方真的不算什麼。

就像在台灣的新黨國體制下,民進黨針對台灣社會疑慮引進印度移工有許多說法,其重要理由包括「印度在美國主導『印太戰略』下更佔有重要地位,選擇印度勞工來加深雙方關係,是十分適合的戰略方針。」一樣。

我的看法是,這件性侵案是否能代表印度社會現象,Richa Chadha等印度女性比我更有發言權,我只想說,既然台灣與美國與印度享有共同價值,那台灣與美國就應該敦請印度政府正視 "Shameful! Indians are treating foreigners like they treat their own women. Shame on our rotten society."這段話的意義。

印度與民進黨政府不要以為「矇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印度的女兒在暗夜裡哭泣,我更希望台灣人不要旁觀他人之痛苦,因為民進黨引進印度勞工的政策勢在必行,我們真的必須了解印度的社會究竟是怎麼回事!


BLACKJACK 2024/3/4

和丈夫印度自助旅遊 重機女網紅遭7男輪流侵犯…2人滿臉傷曝慘痛經歷

2024-03-03 20:12 聯合報/ 編譯 羅方妤/即時報導

 

英國獨立報報導,西班牙重機女網紅南達(Nanda)和丈夫騎摩托車在印度旅遊,1日於東部賈坎德邦(state of Jharkhand)杜姆卡縣(Dumka district)搭帳篷過夜時,遭七名男子輪流性侵。印度警方已逮捕四名嫌犯,其餘三名尚未落網。

 

這對夫婦經營了一個社群媒體Instagram帳號,記錄他們騎摩托車在南亞旅遊經歷,他們分享了一段影片,詳述這段可怕的經歷。這對夫婦臉上明顯有受傷和瘀青,回憶起他們遭襲擊,且女子遭到七名男子輪流性侵的經歷。影片中的男子下唇腫脹,他用西班牙語說:「他們毆打我們,用刀架著我的脖子,說要殺了我。」

 

影片中的文字寫道:「一件不希望發生在任何人身上的事發生在我們身上。七名男子輪流性侵我。他們毆打我們並搶劫,儘管我們身上的東西不多,因為他們真正想要的是性侵我。我們現在和警察一起在醫院。這件事今晚在印度發生。」

 

這對夫婦受害後在當晚11時攔到一輛警察巡邏車,並被警方帶往醫院。

 

杜姆卡員警克爾瓦爾表示,已確認所有嫌犯身分,其中四名被捕嫌犯承認性侵女子。警方也說,醫療檢查證實女子遭到性侵,這對夫婦在當地一間醫院接受治療。

 

歐洲新聞網報導,西班牙駐印度大使館正與當地政府聯絡,並已派一名代表前往。

 

這段影片也在網路上瘋傳,許多人表示憤怒。一名用戶說,「這是件可恥且令人震驚的事」,也是個「惡夢」。寶萊塢女星查達哈(Richa Chadha)也表示:「可恥!印度人對待外國人的方式就像對待自己國家的女人。我為我們腐朽的社會感到羞恥!」

 

印度重機愛好團體「印度超級重機」(Superbikes inIndia)則聲明說,絕大多數印度人心地善良,且歡迎外國人來訪,很難過看到這起事件重創印度形象。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9 06:31
我很多女同事說溫哥華機場(國家最體面的地方),阿差洗左手上大便,她們不習慣用衛生紙擦屁股
當然,我不確定這種人比例有多少
但我相信,離開印度出國做外勞的人,格調不會太高,將來台灣街頭,面對馬路掏出老二小便習以為常,就後悔來不及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4-03-09 12:37 回覆:

以台灣找外籍移工的模式,第一是仲介會發大財,外籍移工必須先借貸一大筆錢欠仲介後才能來台,並且前一年工作都在還債

其次,台灣找外籍移工還會挑長相與學歷,以前我工作的工廠,主任還跟我分享他去菲律賓挑女員工是怎麼挑的

至於會不會發生frank兄說的事,風俗不同就會有很多事,例如有些外籍移工在台灣會獵殺流浪狗來吃,還把狗頭冰在冰箱呢

***

難忍慘叫聲...新北移工被檢舉宰殺貓狗吃動保處開罰房東最高 ...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 › 社會

2023年5月4日 — 議員戴瑋姍表示,外籍移工在自身家鄉因習俗食用犬貓無可厚非,但在台灣早已立法規定不得食用貓肉、狗肉,若遭受判刑確認將會移送出境,雇主也會遭到重罰, ...

外籍移工殺狗吃肉!「小黑」遭17人分食…只剩一顆頭 - 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

https://news.ebc.net.tw › 社會

2018年10月26日 — 台中豐原區一間汙水處理廠,昨(25)晚遭檢舉有越南籍移工殺狗烹食,動保處人員獲報後會同警方到場,在餐廳桌上有5盤狗肉及屠體,塑膠袋內還有1顆狗頭, ...

具動保意識的台灣人與習慣吃狗肉的越南移工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https://www.thenewslens.com › article

2019年2月11日 — 甚至除了吃狗肉外,宰殺過程所流出的狗血,也被當作是越南特色美食的一種,雖然這種「美食」聽得筆者冷汗直流,但芳花認為這跟台灣人愛吃的豬血糕、麻辣鴨 ...

愛犬街上散步竟遭外籍移工抓走當烤肉#這邊編:怎麼會把狗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 › news.ebc › posts › 愛犬街...

2018年7月16日 — 外勞在自己的國家,要怎麼吃狗肉我們管不著。 可是在台灣是嚴禁吃狗肉的,我不相信外勞來台灣之前、或者之後,引進外勞的仲介或者公司業者,沒有跟 ...

新北動保條例上路員工吃狗肉雇主連坐罰

偉太人力仲介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manpowerservices.com.tw › news_info

2022年2月20日 — 《動物保護法》上路多年,過往移工在台灣發生吃狗肉、宰殺犬隻將被依法判刑、開罰,但部分移工因文化差異不同,並不知道在台灣吃狗肉是犯法行為。

才剛被學生收養1週!黑狗「小乖」竟遭外籍移工分食

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 › news › life › breakingnews

2019年5月20日 — ... 流浪狗「小乖」,經學生及校方協助,小乖被學生收養,帶回中部,不料15日卻傳出有外籍移工闖入學生家的三合院,強行抓走小乖並分食吃下肚。對此,協助 ...

驚!多數移工仍不知「台灣禁吃狗肉」 宣導法令成效有限 - 玩咖

玩咖Playing

https://playing.ltn.com.tw › 熱夯話題

2019年11月21日 — 吃狗肉文化隨動保意識逐漸改變. 台灣各國外籍移工包含越南、泰國、印尼及菲律賓等為最大宗,而「狗」或「狗肉」在他們 ...

外勞宰犬貓吃?新北綠議員批侯讓動保淪末路

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 › 外勞宰犬貓吃-新北綠議員...

2023年5月4日 — 戴瑋姍認為,外籍移工因習俗食用犬貓無可厚非,但台灣早已立法規定不得食用貓、狗肉,市府在宣傳、調查及開罰懲處是否都過於被動?尤其很諷刺的是,侯友宜 ...

越南移工殺狗烹煮黑狗遭支解只剩頭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https://www.apatw.org › project-article

2018年10月29日 — ... 貓肉,但仍然一再發生外籍移工不懂台灣法律而吃狗肉的事件。台中市動保處25日接獲通報,在豐原區一間汙水處理廠內疑似有外籍移工殺狗食用,動保處會同 ...

相關搜尋

幸福僅10天…流浪犬「小乖」被學生收養移工強擄吃牠

TVBS新聞網

https://news.tvbs.com.tw › 社會

2019年5月20日 — ... Taiwan News · 理財房地產 · 熱門 · TVBS專欄 · 大陸 · Live不漏接 · 汽車 · 科技 · Focus ... 校方也呼籲政府能正視外籍移工殺狗和吃狗的問題,不希望再有 ...

外勞殺狗吃狗雇主連帶罰30萬

ishen.com.tw

http://www.ishen.com.tw › ...

修法方向包括外籍人士宰殺、烹煮犬貓,雇主須連帶負起刑責;任何人不得買賣、食用犬貓肉品;民眾飼養、購買、認養須接受寵物認證,並設2年緩衝期;釐清流浪犬貓精準捕捉 ...

新北瑞芳印,泰籍移工協力動保處救出受困狗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https://news.immigration.gov.tw › NewsSection › Detail

2023年2月20日 — twitter icon. 感謝兩位外籍移工支援,順利救出掉入大排水溝的流浪狗。 ... 吃,動物之家獸醫對於兩位外籍移 ...

新北動保條例上路員工吃狗肉雇主連坐罰

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 › 居家 › 動保條例

2022年2月20日 — 《動物保護法》上路多年,過往移工在台灣發生吃狗肉、宰殺犬隻將被依法 ... 台灣地區的流浪狗,過往曾傳出成為移工的食品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 ...

吃狗事件所引發動保與移工的衝突,下一步怎麼走?

窩窩

https://wuo-wuo.com › report › 46-latest-news › 485-eat...

2015年11月17日 — 所以一直到看見張正(b)製作的文宣,我們才知道在台灣吃狗是犯法的,而且要罰這麼多錢,真的很害怕。但我們自己家是不吃的,可能是爸爸務農而養了很多隻狗 ...

外勞又殺流浪犬警到場見數盤狗肉

Yahoo奇摩運動

https://tw.sports.yahoo.com › news › 外勞又殺流浪犬-警...

5 天前 — 甲姓外勞表示,在越南有吃狗肉的習慣,並不知道在台灣殺狗是犯法。對此動保處嚴正回應,殺害貓、狗最高可處兩年以上有期徒刑,吃貓、狗者也可會被罰5 ...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爽完再爽
2024/03/08 06:40

美國的亂射,台灣的酒駕和印度的輪姦,都變成民族性之一種了。

重機女網紅還有幾個,專往野蠻區闖,被搞只是今天或明天的事。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4-03-09 00:51 回覆:

印度在世人的眼光如何,跟在歐美政治領袖眼中是不一樣的

在這則新聞報導有許多留言,足以反映部分人的意見,印度政府該好好提升旅遊安全了

@AbidAli-up6ve

23 小時前

India is like National park where dangerous animals are freely moving everywhere. We cannot sleep in tents.

@graysdir9338

22 小時前

When I was in Agra, a man opened my hotel room door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3am).  He came into my room, but I don’t think he realized I wasn’t a female… Surprise - I am a 6ft 200 pound male, and when I stood up, he fell over the chair I had leaning against the door (a friend suggested this, as she had this happen to her as well…) and he nearly died of fear running down the hallway.  I can’t help but wonder what his intentions were, and what would have happened had I been a female.

@minag4854

23 小時前

I'm British of Indian decent and I have travelled to India solo several times. I know where to go and who not to trust. Camping as a couple would be the biggest mistake as a foreigner but its not the couples fault, they were innocently enjoying life. I hope they are strong and get through this ordeal.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7 12:47
我覺得民進黨可能是真的這麼想的。從之前印度發生的女性被遊街事件,到後來印度在加拿大刺殺少數族裔領袖,美國都是輕輕放下。這些都不用我多說,換位思考,細心體會就能知道現在印度和美國之間的關係了。最近的G20外長會議,美國想把焦點聚焦在俄烏上,結果除了G7都不理他,美國國務卿只能找印度外長談笑風生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4-03-09 00:45 回覆:

這個事件還有後續,我下一篇有談,我的另一個想法是,台灣與西方文化是否因為與印度有許多共同價值才會無視印度女權的低落呢?

其次,以色列在加薩的種族滅絕瘋狂大屠殺,已經讓美國為首的西方完全失去在南方國家面前講道德的立場,美國一邊罵中國讓俄羅斯經濟不崩潰,另一方面又不批評印度與俄羅斯其實打得火熱還倒賣石油給歐洲

美國在世界上的道德嘴臉,完全被印度及以色列給撕破了(雖然很多人更早以前就知道,只是現在更多人才夢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