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清德「因美國壓制國民黨,故台灣邁向民主成功」被薛化元「民主次於戰略,美國支持蔣介石排除異己」打臉
2023/03/20 06:22:05瀏覽3023|回應0|推薦14

賴清德與民進黨政府為了選舉,扭曲歷史的嘴臉極為醜陋:日前賴清德說台灣民主成功是因美國壓制國民黨,但事實是美國支持台灣被蔣介石威權統治,薛化元在民視大談美國支持蔣介石排除異己,賴清德沒常識也該看電視,不應該為了選舉變得這麼無知還扭曲、背叛台灣歷史,非常悲哀。

我在前一篇” 賴清德籲「不要懷疑美國」因為「美國壓制國民黨,故台灣邁向民主成功」,那葛超智被出賣的台灣呢?”有談到美國因為中共崛起而支持他們原本要放棄的蔣介石在台灣搞獨裁,我也原本以為這是常識,但賴清德於2023-01-08偕同前國民黨線民、前民進黨立委黃國書等人在台中參加「向黨員報告」 座談會時表示” 有心人散播「懷疑美國」言論,他說有美國當年幫忙壓制國民黨,才有今天走向民主自由的民進黨。”,完全去脈絡化,忽視蔣介石的國民黨根本就是美國在台灣扶植的獨裁政權,賴清德消滅歷史真相,非常無恥。

相對來說,投入轉型正義論述不遺餘力的政大教授薛化元,至少明確指出蔣介石「反對勢力的鏟除」的「靠山」,就是美國!

薛化元還引用張君勱批評美國的話:

「美國軍援台灣鞏固蔣介石的獨裁」!

「美國等於變相鼓勵蔣介石,培養他的兒子蔣經國」!



現在,民進黨政府在把促轉會搞到倒閉後,那些轉型正義已成「往事」,甚至明明就是美國把蔣介石「塞給」台灣並且扶持其茁壯的,賴清德等人還說「美國壓制國民黨」?這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嗎?

美國在台灣養了蔣介石這隻看門狗對抗中國,然後蔣介石咬了台灣,這筆帳不追究美國人嗎?

郭冠英在「228就是叛亂──打破china的故宮之9」一文提到1979年11月13日長老會上,孟祥柯牧師的禱告詞,他說:

「主啊!當第二次世界大戰進行得水深火熱之時,您讓美國人送兩顆原子彈給日本,結束了戰爭,也送國民黨來台灣,進行統治。我們經過30餘年的煎熬,願主能憐憫我們,以您的全能使時光倒流,讓我們再做一次選擇,那時我們相信,如在兩者間須擇一的情形下,我們願意接受十顆原子彈,而將國民黨送給日本,去懲罰日本帝國主義,阿門!」

我們且不看所謂「我們願意接受十顆原子彈,而將國民黨送給日本」是如何消費長崎廣島被原爆屠殺的日本人,至少孟祥柯認為美國把蔣介石送來台灣是一種災難,為何賴清德會認為不能讓懷疑美國言論成共識?

難道,是打臉薛化元這些研究轉型正義的學者,連美國讓蔣介石貽禍台灣的作法也要說成是對的嗎?

Blackjack 2023/2/2

不能讓懷疑美國言論成共識 賴清德:不然台灣很危險

2023-01-08 22:11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劉柏均/台中即時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在台中參加「向黨員報告」 座談會,賴清德強調,有心人散播「懷疑美國」言論,他說有美國當年幫忙壓制國民黨,才有今天走向民主自由的民進黨。如果讓有心人得逞,台灣會很危險。不少人檢討民進黨敗選原因是因未及時說明與澄清,賴清德說,他擔任黨主席後會建立即時澄清與說明的機制,避免重蹈覆轍。

賴清德今天致詞時,多次提到,黨務系統須做蔡英文總統施政的後盾,針對民眾建議土地重測問題等,他強調會向蔡總統報告民情。並重申蔡英文的四大堅持,維護主權獨立、2300萬人決定才能台灣的命運。

賴清德提到, 今晚的座談會,有民進黨創黨黨員發言,提到民進黨當年得到台灣社會廣大支持,就因創黨黨員不怕死、不怕下獄的勇氣,抱著一去不回的勇氣,為灣打拚的決心。這次選舉的挫敗,支持者找不到走進投票所的動力,不管原因為何,人民不管因什麼理由不投民進黨,都必須虛心檢討改進,誠意提出對策,重拾氣魄與決心。

賴清德說,台灣要走的路,過去是對抗國民黨,要有心理準備,未來面對的是共產黨,面對中國威脅,要提高台灣保衛的力量,向美國採購武器、研發武器、延長兵役,這是確保台灣安全要走的路。

賴清德說,千萬不要讓有心人 故意發起懷疑美國的言論,變成社會共識,這對台灣非常不利。過去台灣民主固然是民進黨內同志費很多苦心完成目標,但千萬不能忘記有美國在背後幫忙,壓制專制獨裁的國民黨,所以台灣民意才有辦法一步一步邁向民主成功的道路。要確保台灣安全,除提高自我防衛力量外,千萬不要讓有心人士故意塑造懷疑美國的言論成功,不然台灣會很危險。目前蔡總統努力促進台美貿易,一步一步,透過雙方貿易協定,把台灣物產行銷到世界各國,不要遇到阻難,這也是確保台灣安全的重要一步。

賴清德說,民進黨不要忘記過去穿步鞋的時代,不要忘了初心,國民黨黑不能跟著黑,不能跟著做壞事,民眾不允許民進黨做一點點壞事,因民進黨是本土的長大的政黨,唯一使命就是讓台灣更好,要比其他政黨做更好,需要這樣的說明與決心。

賴清德說,民進黨要重新得到廣大的支持,「教育很重要」,蔡總統提出的四大堅持,讓孩童知道從小就要為台灣打拚。另假訊息,不管來自社團或個人,一定要訂立一個機制,由中央與地方合作,第一時間就要推出正確的消息,很快讓基層了解,快去宣傳,避免民進黨被抹黑扭曲,他上任後會加強建立這種即時機制。

賴清德說,未來不管黨務或行政院、立法院,他樣樣都不會逃避,屬黨務的部分會大刀闊斧改革,走到今天,不能不做了。第一,團結黨內,重振旗鼓。黨要做執政的後盾,支持蔡英文總統好好施政做事。 第二,愛鄉土、綠色持政是品質保證,民進黨重視多元價值文化的黨,不染黑、不貪汙,擦亮民進黨金字招牌。

第三,要培養年輕人從政,建立公開公平透明的機制,讓年輕人完成從政的夢想,提出十年計畫,起碼達到五成的目標。第四,要有新思維,民進黨面對新的國內外變化,一起打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