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最痛恨中國人鐵證如山,李喜明「要狠罵中國共產黨,但要稱讚13億中國人民很讚」必然仆街
2023/03/18 09:34:39瀏覽1675|回應3|推薦15

劉克襄中央社採訪李喜明的大內宣「談為何而戰 」第一段談到,「要狠罵中國共產黨,但要稱讚13億中國人民很讚」,但陸客遼寧團被台灣司機縱火大屠殺台灣人狂歡大喊「火烤支那豬」反服貿時還痛罵「支那賤畜」,陸生死在宿舍,許多台灣人大開心!還有陸生被歧視痛罵為426(死阿陸)、高雄餐廳拒絕陸客還被媒體報導「紅了」,凡此種種不勝枚舉。

我也沒看過聽過半次李喜明這位前參謀總長出來講半次話,要求台灣人不應如此仇恨中國人,難道中國人到台灣求學、旅遊、消費就該被歧視乃至被屠殺嗎?

尤其,現在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還致贈屠殺陸客的台灣司機輓聯「德望永昭」呢!

很多台灣人極度仇恨中國文化中國人乃至中國的一切,這跟中國甚麼制度或政黨根本無關,許多台灣人的評論根本不針對共產黨而是針對中國人,甚至民進黨搞的轉型正義還替中共烈士平反,法廣rfi指出「蔡政府再公告撤銷228事件有罪判決千餘人其中竟包括共諜」,其提到:

“台灣促轉會去年10月第一波撤銷有罪判決者中,至少有208人名列北京西山烈士牆;12月第二波撤銷者中,至少有201人名列牆上。合計前兩波台灣官方撤銷有罪判決者,竟有409人是中共列名在冊的共諜。”

這也就是說,民進黨政府不反對給死掉的共產黨「名譽」,但堅持要力抗中國!

台灣人主流意識就是仇恨中國人,李喜明講的「要狠罵中國共產黨,但要稱讚13億中國人民很讚」根本違反民進黨策略!退萬步言,當台灣人集體仇恨中國人時你不說話,接受劉克襄中央社大內宣時才說兩句,有誰會被你或仇中台灣人愚弄呢?

Blackjack 2023/2/6



「浪費台灣電、支那人藥物濫用」連死者都被酸 陸生不敢碰PTT
2017-07-10 10:34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

台大機械所徐姓陸生日前被人發現陳屍宿舍,警方發現時已身亡三天,研判應是身體不適暴斃。新聞一出,PTT酸民相繼留言。陸生說,陸生長期PTT被霸凌,PTT太酸,一到台灣就知道「不能碰」。 圖/PTT
台大機械所徐姓陸生日前被人發現陳屍宿舍,警方發現時已身亡三天,研判應是身體不適暴斃。新聞一出,PTT酸民相繼留言,「浪費台灣的電」、「不夠螂性,真沒競爭力」、「大半支那人都藥物濫用」,不少人更拿最近流行的「習包子」嘲諷。有陸生感嘆,根本不敢看PTT,「統獨議題難道重要到連對生命的基本尊重都要丟掉嗎?」
有陸生說,陸生長期PTT被霸凌,PTT太酸,一到台灣就知道「不能碰」,有陸生剛到台灣想申請帳號,還被台灣同學阻止,說是為了他的「心理健康」著想;還有陸生申請帳號,只是為了想看看別人怎麼罵自己,看久就麻痺了。

鄉民連往生的陸生都不放過,對此台大政治所陸生余澤霖說,他有一種無法描述的失落感,不論討論多少議題,說服了多少人,依然無法改變「民意」對陸生的偏見。

在徐姓陸生過世當下,余澤霖看到網友喋喋不休的仇恨言論,「我不敢看PTT,不敢看媒體報導下面的評論。在這個當下,統獨議題就重要到連你對生命的基本尊重都要丟掉嗎?」

「我們還要在這樣的對抗中彼此捅對方多久?」余澤霖說,台灣社會面對陸生議題,從未冷靜下來好好對話,甚至當一條年輕生命消逝時,還在偏見和仇視中繼續厭惡著對方。

世新大學新聞所陸生施沈暉說,其實每次有關陸生的新聞下面都是類似這樣的言論,一開始覺得生氣,後來也習慣了。其實酸民哪裡都有,陸生還會被大陸網友酸「腦有病的才去台灣念書!」

一片酸言之下,也有鄉民發出正義之聲。徐姓陸生的學弟、台大機械所陳姓學生說,如果是平常,他可能也跟大家一樣推個支那人、習包子的推文,但他認識的學長,從大連理工大學升上台大機械所,是個很熱情、幽默健談、涉獵廣泛的人,「感覺得出來他很喜歡台灣」,逢台灣人必問關於台灣的政治、文化、風景、美食,他特別讚頌台灣的民主制度,也希望中國有一天能享受這樣的民主。

台大學務長陳聰富表示,PTT發言者沒人知道他們是誰,校方會對徐姓陸生的研究室同學提供心理和悲傷輔導,也提醒老師,若發現學生幾天沒出現,要盡快通報宿舍管理員。

陸生﹒台大﹒PTT  

談為何而戰 李喜明:為台灣自由民主制度而戰

2023-02-05 23:30 中央社/ 台北5日電

面對中共準備在2027年之前侵略台灣的情報,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今天表示,防衛自己的決心比什麼都重要,台灣要為民主制度而戰,不是為了切斷血緣而戰;且中共的死穴在中國人民身上,要狠罵中國共產黨,但要稱讚13億中國人民很讚

李喜明今天參加台北國際書展,以「台海安全的關鍵戰略思維」為題與中研院院士朱敬一進行對談。

李喜明去年出版「臺灣的勝算」一書掀起話題,他今天表示,他一直在推動不對稱作戰方法,但不要以為買刺針飛彈、標槍飛彈就可以建立不對稱戰力,「那是標,不是本,本是戰略,要建立的是不對稱作戰的戰略」,以此組織部隊結構、武器採購、準則發展、部隊訓練計畫。

李喜明說,政治、軍事不外乎人性,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第一優先是保持其權力,第二是為維持一黨專政、第三才是圓中國夢,只要揣著這個弱點,善用中國人民的力量,讓習近平知道動台灣會很麻煩,搞不好會垮台,想來想去划不來,就未必敢輕舉妄動。

李喜明指出,中國共產黨的死穴在中國人民身上,他一直告訴政治人物要狠狠地罵中國共產黨,但要稱讚13億人民,告訴中國人民你們很讚,是共產黨壞,可惜沒人聽。

朱敬一在會中表示,不論是什麼作戰,一定要回到國軍經常問的問題:「為誰而戰、為何而戰」,關於這點,台灣社會卻一直缺乏論述,「你要說服我(民眾),我為什麼要打仗?我們在為什麼而打?」朱敬一給自己的答案是,「我在保衛台灣的憲法,保衛民主自由的生活,這是我們最可貴的東西」。

朱敬一提到20年前擔任中研院副院長時,時任院長李遠哲曾對他說,對岸中國人總是覺得兩岸問題是「民族」問題,但對台灣人民而言,這是一個「民主」的問題。

朱敬一說,台灣在面對一個入侵的中國,並不是要跟他在血緣文化上一刀兩斷,而是要維護台灣的生活、憲法跟民主制度,你要來挑釁,我就跟你對幹,這樣的觀念要講清楚。對此,李喜明也同意這個說法。

朱敬一表示,如果只有4年時間布建不對稱作戰計畫,哪些項目要優先一定要弄清楚,但「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的心理基礎一定要夠堅實。

蔡政府再公告撤銷228事件有罪判決千餘人其中竟包括共諜

發表時間: 28/02/2019 - 10:25

台北特約記者 陳民峰

今天是228事件72周年紀念日,台灣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27日第三度公告撤銷了1056位和228事件相關的刑事案件有罪判決。代理主委楊翠表示,希望社會大眾透過促轉會的工作更了解歷史,有同情心和同理心,共同追求社會的和解。

台灣促轉會去年10月首度撤銷與228事件相關刑事案件有罪判決共1270人;去年12月再度公告撤銷1505人。連同昨天總計已撤銷相關有罪判決共3831人。

促轉會表示,威權統治時期,有些人僅經過潦草、迅速及不嚴謹的審判程序,就遭到極端的嚴刑峻罰,失去生命。為讓當時遭受不法判決的當事人獲得平反,台灣立法院透過立法通過促轉條例,以「立法撤銷判決」的方式,讓不法判決不再存在。

不過昨天撤銷的名單中,竟包括曾加入中共,並武裝反抗中華民國政府的農民領袖簡吉等人。簡吉於1947年在嘉義組織台灣自治聯軍,擔任政委,和國軍進行激烈戰鬥,1949年10月出任中國共產黨台灣省工作委員會山地工作委員會書記。1950年被捕判處死刑;1951年3月7日槍決。

而前兩批撤銷有罪判決的名單也有很大問題。中共曾公開承認,1949年前後派出1500多名特工進入台灣展開行動,陸續被國民黨政府破獲,最後被軍事法庭公審處決的有1100多人。解放軍六年前在北京西山設立無名英雄廣場,將已知的846人的名字刻在牆上,紀念這些遇害的中共「烈士」。

台灣促轉會去年10月第一波撤銷有罪判決者中,至少有208人名列北京西山烈士牆;12月第二波撤銷者中,至少有201人名列牆上。合計前兩波台灣官方撤銷有罪判決者,竟有409人是中共列名在冊的共諜

台灣媒體批判,民進黨為鬥爭國民黨不擇手段,如果認為當年司法判決草率,應逐案重新審理,而非透過行政力量整批撤銷判決,導致連共諜都被平反,這樣的轉型,沒有正義可言。

兩岸已無殘念,台灣人「果然是死26、火烤26條支那豬」仇恨言論大爆發修改文章 2016/07/21 22:11

台灣發生遊覽車屠殺含陸客共26人事件,部份台灣人為表達對大陸極端仇恨,把死亡台灣人算入為「死26」,也有人表示「火烤26條支那豬」,並在網路上狂歡,部份台灣人仇中到極點的心理狀態,在此悲劇中表露無遺。

唐湘龍寫了篇「果然是「426」,死26?」,我就套用他對426的解釋:
…大陸朋友也許不太了解“426”的意思。在台灣的閩南語言流行用語裡,陸發六,26就是阿六,阿六就是阿陸,泛指大陸同胞的意思。前面加個4,就是死, 那是台灣閩南語裡常用的貶抑發語,“426”就是“死阿陸”,平常會使用“426”當發語詞來統稱大陸同胞,跟在後頭的通常就不會是什麼好聽話。但會在這種時候急著表露仇中心跡,急著上網刷存在,還是非常刺耳。…

唐湘龍提到小白之死,我認為,台灣人對軍人虐狗可以連蔡英文都抓狂,對陸客之死卻不痛不癢還慶祝!大陸遊客,我真的不懂你們為什麼要來台灣遊玩?​

有人為台灣的反人類言論護航,說是因為中國將飛彈對準台灣,台灣人才有此反應。且不說台灣的雄三飛彈亦對準大陸外,這些心理變態仇恨的人像極了阿Q,自認被欺負了,就去找更弱勢的小尼姑來欺負。許多人面對大陸配偶、陸生、陸客的仇恨言論與殘忍對待,無疑是這種行為的變形。

我認為,兩岸必須互相瞭解,特別是大陸應該全面瞭解許多台灣人對大陸的痛恨,及早放棄「兩岸一家親」的幻想,以平等角度來對待。

換句話說,蔡英文怎麼對待陸生,蔡英文怎麼對待陸配,蔡英文怎麼對待陸客,蔡英文怎麼對待陸資,蔡英文養的想想論壇怎麼說陸客…,大陸就應該怎麼對待來自台灣來的人,大陸媒體就應該比照辦理。

如此一來,兩岸經過一番真實認識後,再也不會產生幻想,大陸談到台灣也不會一整天「高山青、日月潭」,而會是別的。這樣,兩岸人民才不會有隔閡!

這樣做的好處就是,大陸會放棄要求蔡英文接受92共識的妄想,這也是民進黨所要的,豈不皆大歡喜?

Blackjack 2016/7/21  

  陸客火燒車慘劇 竟有網友叫好

2016年 07月 21日
遼寧團大陸旅行團今天在台發生車禍,遊覽車上26人全數遭燒死,對於這起重大傷亡案,有些PTT鄉民竟然說:「火烤26條支那豬,爽!」、「爽!報應」、「426哈哈,裝慈悲的也太好笑」,對中國人的痛恨心理表露無遺。

有旅行業者擔心,在當前兩岸關係緊繃環境下,這樣的言論傳到中國網站去,恐掀起一波激烈的反台浪潮,對國內旅遊業雪上加霜。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嘴賤像調味品
2023/03/19 22:25

越多越有味。

當對幹前嘴再賤時﹐下手就不留情﹐台人以為嘴賤可令心中很爽﹐但解放軍認定這班只是日畜﹐殺光不冤。

此時此刻﹐明知開幹必死還嘴賤﹐台人真是視死如歸也。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3-19 22:46 回覆:

上大人兄說法其實反映美軍對台灣人的看法,很可能是認為台灣人反共只有出一張嘴,兵役制度只有四個月又不全民皆兵,這樣怎麼打仗

換句話說,美國人為何要介入台軍訓練,就是認為台灣人並沒有視死如歸

老話一句,美國人真希望台灣魚死網破,真的要用全力壓迫台灣政府,讓大家當兵當到爆,台軍才會有戰力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8 15:10

黑兄覺得顧立雄像不像日本首相?對,我絕對相信顧立雄是日本人

其次,戰後東北日軍被俘不願回日本,也不願留中國,只好去台灣

具估計,共有約30萬日本人留台灣

過70年這30萬人變成300萬,是合理估計  這300萬是民進黨起跳鐵票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3-18 21:35 回覆:

顧立雄是外省二代出身,母親據稱是上海人,可能父母都是外省人

是外省人或本省人跟政治立場關係現在已經不大

至於台灣親日,這有很多因素,台灣仇中,則跟歧視、中研院汪宏倫認為「台灣人最大問題是怨恨心太重」有莫大關係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8 10:36
台灣人很好,但歧視仇恨中國人的是台倭。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3-18 11:11 回覆:

很多人認為1945年之後留下很多在台出生的日本人「灣生」,但這不能證明,從戶籍資料也可以知道

台灣大部分人是仇恨中國人的,這與中國共產黨無關,大家一直罔顧現實,才不知道兩岸情勢為何走入惡性循環

我再引用一次中研院研究員的說法證明:

我反對台灣藝人到中國大陸發展,我認為反課綱領袖朱震還反慰安婦被迫竟被國台辦接待,證明大陸對台政策自取其辱,我堅定認為兩岸經貿往來文化交流應該斷絕,因為兩岸越交流越仇恨

我的這種看法並不「偏激」,中研院汪宏倫認為台灣人最大問題是怨恨心太重,覺得自己被欺壓,因此會找機會報復攻擊中國人。他說若模式不變,可能彼此越交流越怨恨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3-18 11:14 回覆:
當陸生來台 天然統遇上天然獨...敵意不減反增
2016-11-21 21:28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即時報導
外界一般認為陸生來台可促進兩岸交流,但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汪宏倫研究發現,許多陸生來台後對台灣的敵意或反感不減反增,原因可歸納為兩岸制度、認知框架及「情感結構」差異所造成。他認為,儘管外在制度難以改變,但屬於內在的認知框架和情感結構有可能改變,「兩岸人民若願意在想法上『重開機/重灌系統』,應能為兩岸和解帶來新效應」。
汪宏倫和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博士生張可前年起訪談24位以碩士生為主的陸生學位生,寫成《「RIP,426」:解析「大陸地區旅台學位生」的國族經驗》,年中初步發表。他發現,陸生來台前大都對台灣有憧憬、對中共政權不滿,但來台後國族經驗同時產生推力與拉力,推力將陸生推得離台灣更遠,拉力則拉得與台灣近些,大多陸生最後是被推得更遠。
*在台經驗 讓鴿派陸生變鷹派
汪宏倫歸納,經過在台國族經驗的陸生,大致可分為三類:A類是原本沒那麼認同中國的,變成具強烈中國認同,占比例滿高。這類陸生經過在台遭歧視,認為「來台前,台灣是民主基地;來台後,台灣是(中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當年我們反共才來台,但來台後被推往共產黨」;「在台經驗,讓鴿派也會變鷹派」。
*挺台陸生 在陸生中變異類
B類是本來對民主、中華民國有所想像,將此希望寄託於台灣,雖在來台後幻滅,但仍肯定且嚮往民主自由體制。汪宏倫指出,B相對A類雖不那麼支持中共體制,但對想作為獨立政治實體存在的台灣反感仍增強,或更不同情甚至討厭。許多陸生則常在A、B類遊走。
汪宏倫指出,至於在陸生比例最少的C類,是能深入台灣人想法,甚至相對積極幫忙提倡台灣作為獨立政治實體存在者,但人數真的非常少,裡面政治光譜也有差異。令人感慨的是,這些人往往和陸生群體相處得比較沒那麼好,甚至可說是異類。
*當台灣本土化 碰上大陸愛國主義...
分析對陸生的推力,汪宏倫表示可分為三個層次,首先是制度。他指出,兩岸不同的國族制度,培養出兩種不同的「國民」,對國族的象徵符號、歷史記憶乃至對當下現實的理解,都有巨大分歧。當台灣接受本土化與民主化洗禮的「天然獨」世代,碰上接受中國愛國主義教育長大、80後與90後的陸生「天然統」世代,當然相互衝突。
此外,台灣對陸生也有制度性的排除,例如三限六不,以及由於兩岸特殊體制,陸生在台很難被歸類,既非本國人、也非外國人。汪宏倫表示,這些都讓陸生來台後,對台灣民主自由的評價有所變化,覺得這些民主自由「談到陸生都變了樣」。
*認知框架不同 影響彼此了解
汪宏倫指出,第二個層次「認知框架」,也對陸生造成推力。在他研究中,他將此框架定義成「戰爭之框」,即過去戰爭遺緒塑造兩岸人們看待彼此的框架;然而這一方框架是「台灣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方是「台灣/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當然無法相容。
如此「戰爭之框」形塑兩岸許多人的看法,汪宏倫指出,台灣會將對方視為敵國,造成對陸生的敵意與制度排除;多數陸生則相信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與現實主義,認為兩岸終需一戰。
*當國共內戰觀點 碰上台灣獨立...
他說,大陸來看未完成的國共內戰,會認為是中國內政問題,這也影響他們用武力解放台灣的看法。就大陸歷史觀點,會覺得建國就得付出代價,「若為國家你都不願意打一仗,這算甚麼獨立?」汪宏倫指出,這種「槍桿子出政權」的看法,在大陸人心中根深蒂固;中國從90年代後加強愛國主義教育的力度,更讓年輕人受到愛國主義論述強烈影響,少有自我反思。
在汪宏倫分析中,最後一個造成推力的層次,也可能是最核心的,是「情感結構」。汪宏倫指出,台灣人由於長期被中國打壓,很容易發洩到陸生身上;陸生滿懷憧憬來台,卻常成為台灣人發洩怨恨與報復衝動的對象,但大部分陸生不認為自己虧欠台灣什麼,更不覺得自己做錯什麼,無法接受台灣人民的敵意與怒氣,這也加深了彼此嫌隙與惡感。
汪宏倫表示,除了少部分例外,大部分陸生對於北京打壓台灣帶給本地人/本地生的切膚之痛,缺乏「感同身受」的同情式理解。即使有些陸生比較能夠體察局勢,理解這種怒氣的來源,仍會覺得自己是「代國受過」,是無辜的替罪羔羊。以上這些國族經驗終形成某種「台灣效應」,分化出不同類型的陸生。
*520後 大陸仇台情緒上揚
在五二○後,汪宏倫也發現,大陸對台灣的情緒不大一樣。他表示,七月他曾赴上海一趟,聽到一些陸生說過去台灣因為是馬英九執政,要留點面子;「現在要打就趕快打,不用客氣」。他憂心,這種仇台情緒在大陸開始冒出來,對台灣、大陸關係很不利。
日前蔡英文宣布陸生可納健保,汪宏倫表示,這類制度性改善事宜,雖能讓陸生相對剝奪感減少,但兩岸的認知框架及情感結構的差異仍然存在,短期內恐仍難改變。
汪宏倫舉例,兩岸政治體制差太多,台灣人對政治比較有感覺,覺得透過選票等可改變現狀;陸生則有其思考慣性,覺得自己不可能影響或改變北京政策,很少去想能否從改變政治體制做起。這也造成很多陸生對北京打壓台灣缺乏認知,沒法對台灣從奧運等國際場合吃癟的經驗感同身受,只會怪台灣人碰到陸生就是兩套標準。
*兩岸人民 都須重新開機
汪宏倫認為,如果可以試著加深陸生民主素養,讓他們歸零思考、「重新開機」,或許能讓兩岸民眾想得更接近。像類型C的學生,來台就有翻天覆地的改變,發現自己受的黨國教育都有問題,因此才對包括台灣、西藏等問題等重新思考,但這得把原先的認知框架成見丟掉,不易做到。
台灣也需要重開機。汪宏倫認為,台灣人最大問題是怨恨心太重,覺得自己被欺壓,因此會找機會報復、攻擊中國人。他強調,台灣人必須要超越心中的怨恨,擺脫小國被強國欺負的心態,「若陷在此心態,會永遠無法理性,只會一直製造怨恨;台灣若要找未來出路,必須先超越悲情。」只可惜過去雖也有人呼籲台灣應走出這種怨恨,但反應不是很正面,被質疑「對敵人仁慈幹嘛」
*把陸生當解決高教危機工具 極不當
汪宏倫坦言,若兩岸現有框架與互動模式維持不變,可能彼此越交流、越怨恨。對於未來陸生政策,他認為重要關鍵在於台灣究竟如何定位及對待陸生。如果僅是期待陸生來解決台灣高教危機,就非常不恰當,如此陸生會強烈覺得自己被工具化,只是要被賺錢,這樣當然無益改善兩岸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