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人真的只是單純的種族仇恨而已,把中共中國區別對待絕無可能:以美國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及台灣仇中為例
2023/03/16 15:12:58瀏覽1700|回應1|推薦16

美國中文媒體世界日報社論「在美華人熱愛中國 不必等同中共」說美國人開始區分中國中共差異又談「認同中華,熱愛中國,但不必為中共對號入座」,隔幾天紐約發生攻擊菲律賓裔退伍軍人及其母親的仇亞攻擊。這些台美人非常異想天開,美國人以膚色進行種族歧視是天然成分,並且從立國前到現在都還綿延不絕,美國人對黃種人的歧視是因為中國或中共開始的嗎?連實話都不敢說,還要自欺欺人騙誰?

我覺得這些非白人移民到了美國,應該要認清美國人對非我族類的移民/外國人都相當排斥,不是認為來搶工作就是不懷好意,這類資料不勝枚舉,我就舉最可憐的例子:

許多移民後代為了表現自己「愛美國」於是從軍,結果被霸凌到死,2013年,華視就報導兩位華裔美軍的例子

“陳宇暉。2011年10月3號,他在阿富汗服役時,被人發現下巴中槍,倒在崗哨亭,表面上看起來,陳宇暉是自盡,但真相其實是,陳宇暉不堪軍中同袍凌虐而死,而他並不是唯一的案例。



  就在同一年4月,華裔眾議員趙美心的外甥,廖梓源,也在軍中自盡身亡,家人本以為廖梓源是戰死沙場,完全沒想到,他是因為站哨時打瞌睡,被學長抓到,遭到極為殘忍的處罰,據調查,廖梓源除了被毒打,嘴巴裡還被塞進砂石,整整霸凌三個多小時。”



去年底,有另一位移民Vanessa Guillén的紀錄片在Netflix播出,Vanessa Guillén最特別的是她從小就立志加入美軍,希望「藉此得到更多社會尊重」,但最後被美軍同僚分屍了。

Vanessa Guillén牽涉的問題很廣,讓我想起《將軍的女兒》(The General's Daughter),因為美國陸軍調查過程中掩蓋這些軍中霸凌的情況令人匪夷所思,甚至出現基地刻意通風報信讓涉案人「離營逃亡」,還在層層的管制嚴令下逃出了胡德堡營區的情況

Vanessa Guillén被分屍未必跟種族歧視有關,但她加入陸軍的遠因「藉此得到更多社會尊重」顯然跟社會看待這位 originated from Zacatecas State in Mexico的移民後代,使其面對無所不在的歧視有莫大關聯,明明Vanessa Guillén就出生於德州休士頓,但老美還要「溯源」,讓她不得不藉從軍「藉此得到更多社會尊重」

更新的例子就是世界日報3月7日報導, 18歲的普拉扎(Natalie Plaza)以及21歲的費南德茲(Elijah Fernandez)攻擊44歲菲律賓裔母親Cecille Lai以及24歲兒子Kyle Lai,母親反覆被喊「醜陋的亞裔」以及「醜陋的亞裔婊子」(ugly Asian b*tch),可Kyle Lai是美國的退伍軍人呢。

換句話說,美國的非白人乃至黃種人、亞裔被歧視由來已久,根本跟中國、中共現在在美國人的看法未必絕對相關,美國文化shoot first and ask questions later,才懶得區分你到底是誰來自哪裡,看起來不一樣就先打。

這些華裔軍人或拉美裔在美軍中為何會被歧視?他們難道不是有著「愛美國」的心去從軍嗎?那些台美人乃至主張「反中共而非反中國」的人的想法,真的天真的以為「只要反中共」就會沒事嗎?連加入美軍都被霸凌至死了!

自愚可以,千萬別愚人啊!

如前所述,就算有美國人能夠分辨中共與中國的不同,但更多的美國人才不管這些,並且因此對中國反感及仇恨中國。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著名民調公司蓋洛普(Gallup)所做的一項最新的民調顯示,美國人對中國的好感度直線下滑,而視中國為敵人、甚至頭號敵人的美國人在直線增加。蓋洛普3月7日公佈的這項民調表明,在接受調查的美國人中,只有15%的受訪者對中國持有好感,每十個美國成人中,就有超過八個人對中國持負面看法,其中45%的人看法極為負面,39%的人看法基本負面。美國目前有50%的人視中國為美國“最大的敵人”,認為俄羅斯是美國最大敵人的受訪者只佔32%。

這也就是說,儘管美國政客「可能有」區分中國與中共區別的想法,但無論通俗文化或社會氛圍,美國人仇中乃至仇亞 Anti-Asian的風潮,正方興未艾!

就像那個被攻擊的菲律賓裔年輕男性,即使他曾為從軍美國服務,但在街上都仍會莫名其妙地被攻擊,有誰在乎過他的付出呢?

在美黃種人往後的處境大概只會越來越差,即使現在可能不明顯,但黃種人的白人同事不一定認同你,升遷也必然有天花板,想學特定學科說不定還被排擠,去名牌大學申請會被做掉(例如著名的哈佛逆向歧視案Reverse discrimination),走在路上被攻擊那也不是不會發生,尤其美國之癌槍枝氾濫橫行。黃種人的「美國夢」絕對沒有那麼香,還別談有沒有可能適應不良呢。

另一方面,我看到在「華盛頓郵報」直播專訪中,屋崙市首位苗裔市長盛桃回應有關苗族後裔逐漸成為美國重要政治力量的原因,以及對近年來針對亞太裔仇恨的看法。她說「不僅因氏族,(苗族凝集力)還可以追溯到我們在歷史上,不想受中國政府管轄的根源。」並介紹其祖先來自中國的黃河流域,自此生活在中國、老撾(寮國)和越南等地的叢林中,創建自己的政府系統。這樣的團結和凝聚力,傳承到現在美國的苗族後裔云云。

我看了真快要笑死。

這些移民到美國還要鬼扯「苗族凝集力…追溯到我們在歷史上,不想受中國政府管轄的根源」,明明連語言都不會說了,祖先歷史也一知半解,她真的知道自己祖先後代在中國的情況嗎?不能說自己認同美國是「完整的美國人」?為何硬扯自己根本搞不清楚的歷史,是為了要自己族裔的選票?

事實上,這位亞裔市長盛桃解雇非裔警長LeRonne Armstrong後被許多非裔民眾與團體抗議,盛桃市長說她「得到100%苗裔社區的支持。」,但我看其他族裔下一屆不會支持她了。

華裔或亞裔這種動員族群選舉的情況還洋洋自得,白人或非裔不會反感?

.

總之,台灣也號稱反共不反中,但整個社會媒體、輿論風向,無不以譏諷嘲笑中國各方面為樂,這方面的例子多不勝數,美國這些台美人或華人摸摸自己的良心,你們以為美國各類媒體只有針對中共批評而不批評中國人?

二戰期間,日裔美國人在日本偷襲珍珠港後,美國把具有日本血統的人加以囚禁,日裔美軍士兵多被迫離開,一旦中美發生軍事衝突,就算台美人想參軍去殺中國人,大概也會被迫退伍,因為說不定還會算到台美人在台灣的父祖血統呢。

就像BBC曾報導過台美人陳介飛參選還被抹紅排斥「投給美國人」,即使他宣稱自己祖父是為了逃避共產黨統治而到台灣也沒用!我看,選不上還算小事,只要美國要與中國為敵,除非美國可以瞬間打敗中國,否則就注定在美黃種人未來的命運了。

Blackjack 2023/3/13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順眼﹑不服氣和恨
2023/03/16 22:55

白人看別的膚色都不順眼﹐不能進入他們的生活圈﹐早年印第安﹑黑人﹑黃人等同畜牲﹐現在白人心中亦一樣。

對別族勝過自己更不服氣﹐黑人自建Tulsa華爾街﹐白人立刻燒殺乾淨﹐事後都沒事。 今天對中國人恨之刺骨也是一樣的道理﹐不管當兵或通婚﹐華人在地鐵站一樣會被踢下去的。

一個自以為佔領了世界的民族﹐現今只剩破敗落後﹐拿最後的家當來all-in﹐ 心中只有恨而已。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3-17 00:04 回覆:

白種人當年以船堅炮利「征服」世界時,自以為「文明」,要教化「野蠻人」

被蒙古人打敗,就說成「黃禍」,近代還搞個傅滿州,從小讓大家把亞洲人妖魔化

現在,又極度誇大其威脅,對黃種人好像看到鬼,我看,大概真只有像西方人電影一樣,全人類要團結的唯一可能,就是外星人入侵地球那一刻才會開始

Theatrical release poster by Mitchell Hooks for 1965 film The Face of Fu Manchu 引自英文wiki 傅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