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視為何播出家暴犯的電視節目?日本都已經封殺了!巴比奧勒岡長期家暴妻子,台灣的眼睛不在乎?
2022/05/23 00:13:18瀏覽3286|回應0|推薦9

民視21日播出日本旅遊節目「歐兜邁冒險趣」來賓是巴比奧勒岡,過程不說,但這位巴比奧勒岡於2020年被妻子報警家暴現行犯被捕,他一開始否認但最後認罪,其配音與演出被撤下,演藝生涯可說告終,為什麼日本封殺這樣的藝人,台灣卻照常播出他的影片,台灣對家暴行為沒有零容忍?日本為何不給劣跡藝人「重生」機會?

圖片說明:民視21日播出日本旅遊節目「歐兜邁冒險趣」,來賓是家暴犯巴比奧勒岡,他已被日本電視圈封殺,翻攝民視。


這位奈及利亞裔藝人巴比.奧勒岡(Bobby Ologun、近田ボビー、ボビー・オロゴン)在2020年5月16日對老婆施暴遭到逮捕,當天新聞爆發後兩個半小時後剛好要播出「歐兜邁冒險趣」的回顧篇,報導指出由於該片巴比在家中透過視訊擔任講評,女兒們還不斷跟巴比搶鏡頭,可是僅剩短短2個半小時根本來不及讓電視台重新編輯這些片段與聲音,只能加上註解照樣播出,巴比出現的時候,左上角都會寫上「本節目在2020年4月26日錄影」。

報導指出,依照日本電視圈的傳統,巴比在釐清罪嫌之前都無法出現在電視上,他於2020年9 月 24 日被埼玉地方檢察廳指控襲擊罪。12 月 3 日,巴比在埼玉地方法院認罪。之後,巴比回不到日本演藝圈,轉型為投資者及youtuber。

這位巴比曾為格鬥員,其妻長期住澳洲,因疫情回日本,據其指控巴比長期對她暴力相向,還會利用各種方式威脅或騷擾,不是逼她滾出家門,就是逼她趕快簽下離婚協議書,她表示「我這樣的弱者在家中的狹小空間只能忍受被欺負」「我一直忍耐到現在」,看完後我對巴比長年的假面人生及暴力行為非常反感。

「我這樣的弱者在家中的狹小空間只能忍受被欺負」


圖片1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轉引自宅宅新聞

「我一直忍耐到現在」

圖片2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轉引自宅宅新聞

過去我看「日本我來了」與一些綜藝節目都會看到或聽到巴比的演出與配音,他獨特的幽默感非常受到大眾喜愛,包括巴比在「歐兜邁冒險趣」的錄影過程中,可以說被日本大眾「夾道歡迎」,但在家暴事件後,整個日本演藝圈已無他的容身之地,收入銳減。

基本上,「理想上」社會會給犯罪者「第二次機會」,但不代表會讓曾經的犯罪者重回他以前的生活模式,日本演藝界基本上不容許吸毒者或這種反社會的暴力犯再一次出現在螢光幕前,就像台灣的機車擋泥板女神酒井法子於2009年涉嫌吸毒被捕並被判緩刑後,她就不能登上日本電視台的節目。只有於2011年被邀請成為中国禁毒大使也到台北、金門參加活動等

每個地方都有他的道德觀基準,儘管台灣演藝界對吸毒前科不在意,但應該沒有容許家暴犯的前例吧?就像性騷擾在#MeToo運動下已經變成「殺無赦」的天條,同樣類似權勢壓迫並加上暴行行為的家庭暴力犯,固然不至於惡之欲起死的地步,但至少他不應還有在電視上東山再起的機會。

當年日本因為作業不及,不得已讓巴比繼續上電視,並且之後也封殺他。台灣的眼睛民視在事發兩年後為何還讓家暴犯巴比出現在台灣的電視上?

難道,台灣的道德觀是家暴犯可以一邊在家裡家暴,然後在電視上搞笑?

或是,日本已經唾棄的藝人,台灣可以繼續欣賞他們的「表演」?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有一篇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域倡議專員 Suki Chung【日本】家庭暴力如影隨形 「冠狀離婚」興起談到冠狀離婚」(コロナ離婚)的文章,談到全球#MeToo運動推動了東亞女權的倡議、性別平等的問題,也特別談到日本電視武術家巴比奧勒岡(Bobby Olugun)因在住所揍了妻子的臉而被捕,報導顯示這場家暴事件發生在他們的三個小孩面前

該文沒提到的是,其實巴比已經家暴很多年了。

我現在要問民視,為何你們不在乎?此後巴比還會出現一集,你們是不是會繼續播?

Blackjack 2022/5/22

《歐兜邁冒險趣》參觀世界最大的木雕神像 體驗溫度超過300度的火焰祈福! - 民視新聞網

2022/05/19 11:34:15

《歐兜邁冒險趣》本週日跟著出川哲朗又走到那裡借充電處?吃好吃的美食呢?到鹿耳島的路上仍然美不勝收,日式古樸建築真的每集看來都發思古幽情!老爺爺老奶奶的純樸好意,讓出川一行人暖了身體暖了心!巧遇護摩行的寺廟,讓棒球迷出川好開心;來自雲霧的茶香到底有多好喝,本週的節目記得看起來!

敦厚溫良的媽媽戲迷

出川哲朗這一趟西瓜夥伴是巴比奧勤岡,雖是歪國人,但日文流利,根本是個日本人。之前看到出川旅遊路上除了寒冷外,都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本集剛好遇到下雨的天氣,但歐兜邁還是要騎,路還是要趕,節目還是得拍!騎車沒電是正常狀態,但來賓巴比卻在那大呼小叫,說是旅程要有計劃,怎麼會說停就停電,要自己牽歐兜邁?引來大家的一陣躂伐!

所到之處仍引來戲迷們的合拍

首先來到一間只有老爺爺及老奶奶的民宅借充電,看到冒雨求助的一行人,不但拿來電暖爐暖和身子,也準備了自製醃蘿蔔來請大家品嚐,不但暖了身子也暖了心,這就是大夥一解辛勞的感動。

謝謝爺爺奶奶的暖意

經爺爺的指點,護摩行寺廟就在不遠處,讓棒球迷的出川超級興奮!因為棒球選手會在球季結束後和火焰一起修行,要忍耐眼前的酷熱火焰。烏帽子山的最福寺裡面供奉的神是世界最大的木頭雕刻,聽說要花上12年才能完成!護摩燒是種火供,火焰溫度超過300度,據傳透過這種智慧火焰,能夠燒盡煩惱,讓願雍成真。

世界最大的木雕神像,日本棒球隊都會來到這裡進行火供

另外,來到茶鄉知覽就不能不品茗當地茶香。旅店老闆娘介紹知覽的茶葉與眾不同!它是一種來自海上溫暖的空氣,剛好在山坡的斜面冷卻而產生霧氣,這霧氣讓茶葉變成甘甜的養分,由霧氣沏成的好茶,讓人聞來芬芳,喝起來齒頰留香。超精采的內容都在本週六民視無線台晚間七時播出的《歐兜冒險趣》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