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對台邊際效用遞減的頻繁軍演,完全沒有意義
2020/09/18 22:34:31瀏覽1167|回應2|推薦7

蔣介石蔣經國治台以來,無刻不訓練臺灣人「莊敬自強處變不驚」,在中美斷交、96年飛彈危機時,對臺灣沒有信心或志趣不合的人紛紛離開,留下除了「腳麻走不掉的」,個個都超級處變不驚,中共這次918台海演習果然又引不起臺灣社會一絲波瀾,沒有多少臺灣人真正為此「憂心」。

相對的,臺灣股市在今天仍然漲了呢!

9月18臺灣股市 翻攝 yahoo股市9月18臺灣股市 翻攝 yahoo股市

如果以臺灣民心來看,當然不認為共產黨會打臺灣,即使是民進黨政府,當然也不會這麼想。我長期主張臺灣應該男女皆兵的全徵兵制,並且至少當個幾年兵,因為若拿人口不到千萬以色列為例,他們面對的「敵人」絕對沒有中共強,卻要男女皆兵備戰,以色列國防軍現役軍人更高達約17萬,備役人員50萬,男性的義務役是三年、女性則是兩年,他們還有核武及堅定的盟友美國。臺灣現役軍人約20萬,男性的義務役是四個月、女性不必當兵,兩者面對「敵人」的態度顯然大不同。

若再對比韓國,韓國常備軍有63萬,預備役部隊近300萬,服役時間為18、20、21個月,也有美軍駐守,他們的「敵人」朝鮮會比中國強大嗎?

換句話說,人民不認為中共武力威脅迫在眉睫,無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政府對中共軍力的評估都遠不如韓國對朝鮮、以色列對鄰國的「嚴重」,加上兩岸經貿的緊密,除了馬英九「首戰即終戰」論與他推動募兵制顯然矛盾外,臺灣人民追求強大國防的決心遠不如以色列與韓國。

馬英九基金會,22日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臺灣如何轉危為安」會議 取自馬英九基金會網站

真槍實彈的演習當然不能排除「擦槍走火」的可能,但兩岸戰爭的可能顯然很低,世界各國沒有派機撤僑,臺灣也沒有發出動員令,中共這次對台軍演目標若是震懾臺灣民心,顯然失敗了。

中共與其三天兩頭演習,還不如思考長遠之計,我們當然不贊成「武統」,那大陸是否可以考慮完全斷絕兩岸經貿,中止兩岸越交流越仇恨的惡性循環,然後共謀一個和平的長遠之道?

圖/Pixabay

Blackjack 2020/9/18

大陸國防部宣布:今日起在台海附近展開實戰化演練

2020-09-18 10:54 聯合報 / 特派記者林則宏/即時報導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取自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官網)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17日率團訪問台灣,對此,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今天上午宣布,今天開始,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

任國強除強調,「這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並警告「玩火者必自焚」。

克拉奇是美國國務院自1979年以來,訪台最高層級官員。對於克拉奇訪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天表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他並指出,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必要反應。

任國強18日上午出席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白皮書發表記者會時,在被問及近期美台互動頻繁,解放軍是否有進一步行動時,做出上述回應。

任國強還說,「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近期美國和民進黨當局加緊勾連,頻繁製造事端,無論是以台制華,還是挾洋自重,這都是癡心妄想,註定是死路一條,玩火者必自焚。」

他強調,中國人民解放軍有堅定的意識、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點有意義的事
2020/09/19 11:54
跑到按鈕前﹐一手按下去﹐數分鐘後台北總統府變成一大洞﹐大家就懂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9-19 14:17 回覆:

打仗會死人,我覺得不好

兩岸沒有貿易往來,臺灣經濟模式可以大變讚啦


別人有對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00:30
夜路走多了,台灣無感。等到有一天狼來了,蔡英文第一個落跑。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9-19 10:18 回覆:

共產黨喜歡說「勿謂言之不預」,但近年來「言之不預」次數多了

如果ECFA真的建立在92共識之上,既然臺灣人不在乎ECFA與92共識,習近平也說過沒92共識就基礎不牢,如果中共還一直維持ECFA,不就證明他們真的說得到做不到?

如果共產黨停了ECFA,臺灣人對兩岸買辦因此少撈一點,還會鼓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