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其邁若要撐香港,可比照英國開放BNO,讓香港人住高雄!「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被認定港獨口號哦
2020/07/03 10:28:18瀏覽1375|回應4|推薦10
香港政府2日稱「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為「港獨」,看來香港黑暴前景黯淡,而英國說BNO可直接去英國居留之後申請為公民!但BNO限制在97前出生或居住香港的人,年輕港獨無處去,壯年台獨陳其邁不妨伸出援手,只要是香港人都可以去高雄哦!

有人質疑「接收港人難民」可能會混入「木馬屠城」,那可以請這些人先舉證他們在反送中期間的言行,或者可以「補救」,請他們手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或者他們「支持港獨聲明書」,證明他們有可能成為政治迫害對象之虞就好了啊!

還有一些疑神疑鬼的台灣人可能會認為這些支持港獨的人有可能「造假」,那這些人就不知道共產黨的厲害了,因為共產黨有一招叫做「歷史反革命」,即使後來「帶槍投靠」,也會被整肅的慘兮兮,我就寫過一篇「國民黨黑五類的平反之路」,大意是傅作義投共,跟著投共的原國民黨二級陸軍上將馮欽哉,照樣在1958年被劃為右派,1959年因“歷史反革命”問題被逮捕,即使中共中央1978年明確規定摘掉“歷史反革命”的帽子”,但共產黨對有反革命行為者都會「再踏上一万只脚,让他永远不得翻身」!

那共產黨不是說「只要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九二共识”,不管是什么人、什么政党,也不管他们过去说过什么、做过什么,我们都愿意同他们谈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和平统一的问题」嗎?

和平解放「帶槍投靠」的馮欽哉都會被打成右派,還要說其他人?你們有「和平解放北平」的功勞嗎?

換句話說,只要為了進台灣或任何地方而「自證港獨」的人,即使是「間諜」,那必然也難以回大陸啦!

總之,現在台灣因少子化,今年必然人口負成長,讓香港人來高雄賺22K,高雄就不會「又老又窮」了!而台獨若要跟港獨合流,反正你們民進黨也不斷說你們「撐香港」了,做戲就乾脆做全套哦!

Blackjack 2020/7/3

港府認定:「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為港獨口號
2020-07-03 08:49 聯合報 / 記者林則宏/即時報導

去年香港反送中抗爭爆發以來,在各種示威遊行中常見的標語:「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被香港特區政府認定為港獨口號。(美聯社)

香港特區政府2日深夜發布聲明稱,「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在當前已是有「港獨」、將香港特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改變特區的法律地位或顛覆國家政權的含意,呼籲香港民眾不應以身試法。

聲明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禁止分裂國家和顛覆國家政權等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特區政府呼籲香港民眾不要以身試法,並嚴正譴責任何挑戰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行為。

明報則報導,一份外流的警方行動指引列出「危害國家安全行為例子」,在口號部分包括:「香港獨立 唯一出路」、「香港人 建國」、「香港獨立 民族自強」、「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在旗幟方面,示威者揮舞「香港獨立」旗、「香港國」藍白旗、「雪山獅子旗」、「九獨」旗幟,均被視作危害國安。

從明報的報導來看,在這份香港警方的行動指引中,並未如早前外傳,將中華民國國旗也視為是危害國安的旗幟。

針對港府指「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為港獨口號,香港商業電台報導,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認為,這只是特區政府看法,是否違反港區國安法需要留待法庭判決。但他也表示,呼喊這個口號的人,恐難以解釋自己是擁護基本法的,未來遭選舉主任認為不符合參選資格,也是合理決定。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則指出,港府是在「亂劃紅線」,超出法治精神,不知這是否是由中共中央駐港國安公署或港區國安委做出的決定。

香港民主派召集人陳淑莊表示,看不出這個口號與獨立或分裂國家有關,不能理解港府的準則。她並批評港府以言入罪,嚴重影響港人表達自由。

英國放寬港人入籍條件 BNO身分是什麼?申請資格限哪兩項?
2020-07-02 14:09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持有BNO身分的港人可在英國居住及工作5年,期滿後再待12個月即可申請成為英國公民。(美聯社)
持有BNO身分的港人可在英國居住及工作5年,期滿後再待12個月即可申請成為英國公民。(美聯社)


港版《國安法》正式在香港實施,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於7月1日宣佈,將有資格申請BNO的香港人提供入籍途徑,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指出,英國將修改入境規則,准許符合申請BNO的香港人在英國居住及工作5年,5年後可以申請定居,再居住12個月後可申請成為英國國民。

同時英國政府也開放香港民眾以便捷的方式申請BNO,人數不設上限。根據英國政府數據,截至今年2月24日,有34萬9881人持有BNO,在香港另有約290萬人符合申請資格。

而BNO究竟是什麼呢?
BNO全名為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意即「英國國民(海外)」。是英國與中國簽署《中英聯合聲明》確認移交香港主權後,通過《1985年香港法案》制定的一種英國「身份」。只有在1997年主權移交前,通過出生或登記而與香港有聯繫的人方可取得BNO身分,而有關登記已經在主權移交後永久結束。

BNO實際上是一種旅行簽證,擁有此身分者雖然也是英國國民,但此身分不賦予任何地區(包括英國及香港)的居留權和工作權,在歐盟也不被認同為英國公民。

英國政府目前對持有BNO的港人放寬規定,「有限居留許可」從現行入境6個月期限延長至5年,期間可找工作和就學。待滿5年後更可申請定居身分(settled status),待滿12個月即可申請英國公民身分,不會設配額。等於最快只要6年就可以成為英國公民。

申請資格:
1、1997年7月1日前成功申請過BNO護照的港人,即使護照過期多年或遺失,也有資格續領。

2、如果在1997年前出生,但沒有申請BNO,還有一個機會。只要擁有BNO的家長,曾經在護照的「included child」中,填寫了你的名字的話,就可申請。

BNO身分終身有效,不會因為取得其他國籍而失效,但不能由子女及後代承繼。

BNO與正式英國公民護照有何分別?
原本BNO持有人可免簽入境英國180天,但不能工作、就學、定居或者申請福利。昨天公佈的最新規則,入境天數從180天放寬到5年,並且允許工作與就讀。

與正式英國公民的差別在投票權、免簽國家數不同與沒有受到全面的領事保護。

英國國民(海外)在英國以外的國家可享用英國的領事服務或大英國協國家的領事服務,但不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含香港、澳門)接受英國領事保護,除非放棄中國國籍。而中國只承認BNO護照為旅遊證件。

港人持BNO可留英5年後申入籍 移民顧問:倫敦每年生活費約57萬
2020-07-02 10:23 香港01 / 李恩慈
英國首相約翰遜今日在國會發言時,正式公布向BNO持有人提供居留及入籍計劃。(美聯社)
英國首相約翰遜今日在國會發言時,正式公布向BNO持有人提供居留及入籍計劃。(美聯社)


英國首相約翰遜今日(7月1日)在國會發言時正式表示,英方將向BNO(英國國民(海外))持有人提供5年的居留許可(leave to remain),他們可選擇工作或讀書,5年後能申請定居身份(settled status),然後再在12個月後申請成為公民。

Hopeland Academic教育中心總監姚大衛指出,英國的勞動市場出現人力短缺,包括飲食業、水電裝修、銷售等行業。他估計年輕人到倫敦居住,每年需約15萬港元生活費(約57萬台幣);四人家庭每年則需要約40萬港元(約150萬台幣)開支。

英識教育執行總監陳思銘則表示,不同港人專才在不同城市較吃香,譬如曼徹斯特需要較多媒體及資訊科技界人手;而倫敦則需要較多金融界人才,相信港人找工作的問題不大。

升學查詢個案增五倍 相信與國安法有關
Hopeland Academic教育中心總監姚大衛表示,他在近兩周接到的升學查詢個案,較平日高出五至六倍,當中不少家長希望趕及在今年暑假後,將子女送到英國留學;他相信情況或與《港區國安法》落實有關。

倫敦水電裝修收入可觀 咖啡店工作易入行
姚大衛指出,由於英國脫歐,不少歐洲人撤至其他國家工作,英國的勞動市場出現人力短缺。他舉例稱,飲食業、司機、水電裝修、資訊科技、銷售等行業需要大量人手,「只要香港人肯做,去到英國搵工其實唔難。」現時港人在英國從事的行業十分多元化,包括專業人士、創業等等。他特別提到,在倫敦當水電裝修的收入可觀,薪金甚至能與醫生媲美;而倫敦街頭咖啡店林立,相信年輕人學習沖咖啡、做蛋糕,將對找工作有莫大幫助。而倫敦的最低時薪為10元英磅。

四人家庭每年需約40萬港元開支
支出方面,姚大衛形容英國的生活指數與香港相若,其住房較便宜,惟外出用餐較昂貴。他表示,不少香港年輕人在倫敦市區合租單位,譬如四人共租一個兩房單位,每人需付約4000港元月租,倘願意到近郊地區居住,租金更為相宜。至於四人家庭同移民英國,則能以20000港元月租,居住一幢屋子。他估計年輕人到倫敦居住,每年需約15萬港元生活費;四人家庭每年則需要約40萬港元開支。鄰近城市如伯明翰、牛津,以至曼徹斯特的生活費較低。

至於升學讀書,姚大衛表示他曾與當地律師研究,均認為持BNO人士的子女,將很大機會能獲英國公校取錄,惟詳情仍待英國政府公布,惟私校的學費則為每年30萬港元以上。

低學歷港人宜做餐飲、地產物業面向華人 曼徹斯特需IT專才
英識教育執行總監陳思銘則表示,以往學歷一般的港人到英國生活,從事的工種並非太多,「華人多數開餐館,香港人去到英國搵工唔難,但係搵到比較切合自己興趣、技能嘅工就比較難。」他說,若移民人士的學歷較低、英語能力較弱,他相信投入華人社區的工作較為適合,譬如中式餐館、地產物業等。他續說,港人專才到英國不同城市,有不同的職位較吃香,譬如曼徹斯特需要較多媒體及資訊科技界人手;而倫敦則需要較多金融界人才,相信港人找工作的問題不大。

住屋方面,他表示年輕人一般不介意與數人合租房子,如四人在倫敦合租單位,每人約需付3000港元月租。他特別提及,諾丁漢等「大學城市」出現多人合租的情況普遍,衍生「炒樓」問題,因此政府收緊住屋規定,不再容許兩個以上的陌生人共租單位。他估計單身年輕人每年在倫敦的生活費約為14至15萬港元;英國北部二、三線城市如布萊克本、普雷斯頓的生活費,可低至每年約8至10萬港元。

英國開放港人便捷申請BNO 人數不設上限
2020-07-01 23:43 中央社 / 倫敦1日專電


英國政府今天宣布,將對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民眾放寬簽證權,把現行入境6個月期限延長至5年,也開放香港民眾以便捷的方式申請BNO,人數不設上限。

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在下議院表示:「經過與內政部詳細討論,我證實將實現先前承諾,改變BNO狀態。」

他對議員表示,BNO持有人可獲得5年居留權,可找工作和就學。在英國待滿5年後,他們將可申請定居身分(settled status),再過12個月,即可申請英國公民。「這是一項特殊、客製化的規定,因應目前面對的獨特情況。」

拉布指出,新規也同時適用於BNO持有人的家屬。內政部將實施精簡的申請流程,不會有人數上限。

英國政府指出,這項決定適逢香港主權移交23週年,也實現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先前承諾。

香港人的BNO身分出自於1986年訂定、1987年7月1日生效的「香港(英國國籍)法」,可讓香港成年與未成年人取得BNO,但是一項非自動且非強制的程序,必須透過申請,經過英國內政部同意後方可取得。

BNO持有人除了必須受英國移民法規範,無法自動獲得英國居留權和工作權,在歐盟也不被認同為英國公民,僅享有英國的6個月免簽居留權。

然而,英國政府6月初預告,若中國執意推動港版國安法,英國政府也會放寬BNO簽證權,替香港人提供庇護。「港區國安法」昨晚生效後,英國政府今天迅速兌現承諾。

根據英國政府數據,截至今年2月24日,有34萬9881人持有BNO,在香港另有約290萬人符合申請資格。

影/民眾黨質疑口頭撐香港 陳其邁:過去負責專案主導協調
2020-07-01 18:35 聯合報 / 記者丘采薇/台北即時報導
行政院前副院長陳其邁參觀「香港反送中運動周年圖像展」。記者丘采薇/攝影
行政院前副院長陳其邁參觀「香港反送中運動周年圖像展」。記者丘采薇/攝影
正在投入高雄市長補選的行政院前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北上參觀「香港反送中運動周年圖像展」,他表示,這些藝術家不僅從過去號召行動開始,到整個反送中運動的寫實紀錄,深刻記憶了香港人在面對中國高強度打壓所做的深刻記錄,所以他今天特別來,也向所有的香港人民致敬。
至於民眾黨認為應該修正「港澳關係條例」,而非只有口頭撐香港,陳其邁說,他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做的工作就是主導、協調,不管是人道關懷專案、行動方案及成立專案組和交流辦公室,都是實際的行動支持,他也是在聲援香港的活動中,可能是層級最高的政府官員,用實際的行動來表達對香港民主與自由的支持,這是他一貫的理念跟主張。
陳其邁說,香港國安法公布之後,台灣宣布「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及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他離開行政院之前,特別主持協商,把這兩大方案能夠迅速到位,來因應整個香港國安法的施行。
陳其邁也說,去年反送中運動開始,創下很多民主運動先例,在這個過程中,沒有所謂真正的、實質的、有系統的領導組織或個人,全部都是由透過通訊軟體「Telegram」或是臉書,是人民自發性的民主運動。
陳其邁說,在這個過程中,屢次號召超過百萬人上街頭,所以這些藝術家不僅從過去號召行動開始,到整個對於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寫實紀錄,深刻記憶了香港人在面對中國高強度打壓時的深刻記錄,所以他今天特別來,也向所有的香港人民致敬。
陳其邁說,反送中運動時,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可能是第一個或是行政層級最高的官員,實際地投入聲援行動,他現在競選高雄市長,也希望未來高雄市政府能夠和中央一體合作,全力來援助香港人民,不管是人道救援也好,或者是保障香港人的生命、自由及人身安全,都能夠受到最好的保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說了﹗
2020/07/04 00:38
只要台灣開口﹐香港政府應送單程機票給所有願去的港人﹐走前把身份證駐消﹐以後不能入境﹐多謝﹗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7-04 10:04 回覆:

雖然收入可能天差地別,但台灣那麼自由,相信年輕香港人也會願意來台領22K甚至18K的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3 19:40
蔡18會報恩?太陽那邊出來呀!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7-03 21:37 回覆:

連狗都懂報恩,何況是萬物之靈的人!

人豈能比狗不如!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3 12:21
好主意!➕1!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7-03 18:53 回覆:
蔡英文把香港利用那麼多,現在報恩的時候到了啦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