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懼柚子醫師陳木榮「掃墓導致家族全滅」恐嚇謠言,大家照樣去五指山人擠人大掃墓
2020/03/29 14:08:14瀏覽1977|回應9|推薦12

今日五指山國軍公墓春祭,昨天雖看到柚子醫師陳木榮說掃墓場合若有人傳染冠狀病毒會「家族全滅」,但新冠肺炎致死率不可能100%,陳時中也不斷強調臺灣沒有社區感染,所以靈骨塔又再現人擠人祭拜盛況!我們絕對不要被謊言詐騙影響正常作息,這也是我按照預定計畫去掃墓的原因啦!


除非衛福部長陳時中向世人承認臺灣已經陷入社區感染大危機,我們應該照常生活,絕對不能因噎廢食!!!

何況,昨天前天我打電話到五指山國軍公墓問過是否照常舉辦春祭,接電話的士兵都說照常,忠靈殿前也是擠了一大堆人並沒有管制,這充分展現掃墓祭奠的我們完全信賴蔡英文政府「臺灣沒有社區感染」的說法!倒是之前幫政府打廣告說沒必要戴口罩的柚子醫師陳木榮竟然妖言惑眾說病毒會導致家族全滅,如果政府容許醫師擾亂民心,還有資格到處派警察查水表嗎?

附帶一提,今早天氣濕冷霧氣很重,所以一片霧茫茫…

Blackjack 2020/3/29
2020年329五指山國軍公墓

忠靈殿

忠靈殿

2020年329五指山國軍公墓

霧氣很重

柚子醫師陳木榮錯亂?既替政府拍廣告勸健康人別戴口罩,又散佈謠言說新冠病毒可能讓「家族全滅」! 

柚子醫師陳木榮為了勸導大家別掃墓,發文以媳婦立場勸阻先生說若有人帶有新型冠狀病毒掃墓傳染,最糟糕結局就是「家族全滅」!但他也曾替政府拍廣告說健康的人別戴口罩,如果臺灣沒社區感染,哪來的病毒傳染?陳時中疫調難道是假掰?不是說臺灣是地球的淨土嗎?

何況,新型冠狀病毒致死率也不足以導致「家族全滅」,柚子醫師陳木榮你的論調是製造恐慌還是愚民??陳時中你要不要用傳染病防治法去「法辦」柚子醫師陳木榮?

還是柚子醫師陳木榮散佈謠言沒關係不必罰?

既然民進黨政府說臺灣沒有社區感染,那我就要去大大的掃墓!如果覺得掃墓沒必要或違法就直接說,不要把大家當白癡耍!!!

Blackjack 2020/3/28



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
3月25日下午12:03 •

我先生說:「掃墓很重要,全家族每個人都要到」。
我婆婆說:「不會那麼倒楣的,不要理由那麼多,如果妳不到,那孫子回來就好,祖先跟親戚都在看,沒去掃墓就是不孝」。

這次的問題好難。
根深蒂固的掃墓觀念,有些長輩很意外的可以順利溝通,有些長輩怎麼都沒辦法轉彎。

親愛的先生:
站在防疫的立場,如果掃墓是個大家族全員到齊的活動,假設其中有一個家族成員已經帶有新型冠狀病毒,掃墓過程中各種接觸傳染,加上掃墓之後聚餐聊天,的確有可能把病毒當作紀念品轉送給全家族的人,最糟糕的結局就是「家族全滅」,請不要覺得這是危言聳聽,世界上有多次偏僻的村莊全村死亡,推測都可能是病毒造成的。

現在世界很多國家都封城,希望各式聚會盡量減少,希望大家近期內不要出門,同樣道理延伸到掃墓活動,希望掃墓成員及過程盡量簡單,不要在大環境防疫兵荒馬亂的情形之下加重疫情,再加重醫療系統的負擔。

親愛的婆婆:
這次的疫情這麼嚴重,您的媳婦跟您的孫子都希望可以盡全力保護您,假設全家族的人都得了新冠肺炎,現今的醫學統計研究都有提到:最容易住加護病房以及死亡的就是老年人及慢性病的人,媳婦跟孫子不回去掃墓,最大的目的就是不希望有任何機會把病毒帶到婆婆身上。因此,保護您的健康,才是媳婦跟孫子不去掃墓的主要原因。

沒去掃墓就是不孝?
已經逝去的先人可能會說什麼?
如果我離開了人間,我看到我的後代子孫有危險,我地下有知,一定會站在冥河的對岸,不斷搖手著急的叫子孫回去回去,跟子孫說這裡危險不要來,跟子孫說我知道大家孝順的心意,今年沒有來掃墓沒關係。

千萬不要掃墓掃到全家族的人都直接下去陪祖先,這個也真的太孝順了一點。

柚子醫師其實不大喜歡用情感勒索的方式來強迫別人去掃墓或是不去掃墓,可是如果婆婆真的很難說服,或許我們只能用跟婆婆同樣的方式反過來說服婆婆。

婆婆覺得孫子沒有到墳前上香就是不孝?
說不定我們可以這樣說:「萬一孫子真的生病,最糟糕的情況就是死掉了,那婆婆就是千古罪人,真正不孝的人是婆婆」

古代有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希望婆婆聽得進去。
(柚子醫師自己看了自己的文章好幾次,覺得直接跟婆婆說這些話應該會引起家庭戰爭,也不大理想,還是請各位不著痕跡的把這篇文章給讓婆婆看到就好,不要直接開口對嗆)

我自己不同意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這句話,拿來這裡說服婆婆真的是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總之大家辛苦了。
請大家再撐一下,解藥跟疫苗都在研究中,都在路上了。

#掃墓過程簡單不要聚集人潮
#祖先把我們放在心裡
#我們為了血脈傳承待在家裡

沒掃墓就是不孝?媳婦為防疫掃墓想說NO 醫師教兩招
2020-03-26 10:32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防疫時期究竟要不要返鄉掃墓,可能特別讓媳婦為難。圖為客家掃墓時的情景/本報資料照片
防疫時期究竟要不要返鄉掃墓,可能特別讓媳婦為難。圖為客家掃墓時的情景/本報資料照片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發燒,台灣確診人數昨(25)日已達235例,兩人死亡。面臨下週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假期,有不少人煩惱,是否不返鄉掃墓比較好?對此,包括「柚子醫師」陳木榮及婦產科醫師蘇怡寧,不約而同在臉書呼籲,為了大家好,今年就先不要返鄉了。

對於防疫期間是否還要返鄉掃墓?媳婦的角色可能是最兩難的了。考慮到家中小孩的健康因素,多半父母都不願意冒險,但如何說服長輩根深柢固的觀念,就要靠技巧了。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建議當媽媽的媳婦,以新冠肺炎對老年人致死率較高的話術梗說服公婆,陳木榮醫師則建議「不要孝順到,全家族的人都下去陪祖先!」

陳木榮昨(25)日在臉書貼文,稱一名媳婦轉述丈夫和婆婆的話:先生「掃墓很重要,全家族每個人都要到」,婆婆則說:「不會那麼倒楣的,不要理由那麼多,如果妳不到,那孫子回來就好,祖先跟親戚都在看,沒去掃墓就是不孝」。坦言這個問題真的好難。認為怎樣就是無法說服長輩沒去掃墓就是不孝的觀念。

陳木榮對此則回覆「先生」,掃墓即是整個家族全員到齊的活動,如果剛好有人已帶有新型冠狀病毒,經過這次掃墓後,「的確有可能把病毒當作紀念品轉送給全家族的人,最糟糕的結局就是『家族全滅』」,若非要掃墓,包括參與的成員及過程也盡量簡單,不要再加重醫療系統的負擔。

對於「婆婆」該如何回應?陳木榮則說:「假設全家族的人都得了新冠肺炎,現今的醫學統計研究都有提到:最容易住加護病房以及死亡的就是老年人及慢性病的人,媳婦跟孫子不回去掃墓,最大的目的就是不希望有任何機會把病毒帶到婆婆身上。因此,保護您的健康,才是媳婦跟孫子不去掃墓的主要原因。」

對此,醫師蘇怡寧也有相同的看法,建議大家清明假期能不移動就不移動,並對被勸要返鄉掃墓的媳婦傳授回應的說法。他指稱,目前新冠肺炎的致死率,70歲以上老人的大概是12.8%,80歲以上老人大概是20.2%,「老人家知道你堅持不回去,是為了他們的安全,這樣多有說服力,也顯得你多孝順啊!」如果老人家再冥頑不靈,可以多加一句:「這兩天我家小孩咳嗽得很厲害,還有點發燒,然後淡淡的交代老人家一句家裡麻煩準備個房間方便隔離。」應能勸老人家「想通」的。

那長輩最難解的「心結」:「沒去掃墓就是不孝」如何勸服他們放下?陳木榮則說,家族中已逝的先人不會見到後代子孫有危險的,如果「地下有知,一定會站在冥河的對岸,不斷搖手著急的叫子孫回去回去,跟子孫說這裡危險不要來,跟子孫說我知道大家孝順的心意,今年沒有來掃墓沒關係。」他呼籲:「千萬不要掃墓掃到全家族的人都直接下去陪祖先。」


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0 10:19
反正出事一怪習大,二怪洋大人,DDP永遠不會有錯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3-30 10:46 回覆:

說不定還可以怪流年不利命不好

陳時中近來不公布確診者的足跡,對寶瓶星號遊客卻公布,除了已經「放棄」,他應該要出來解釋一下!


別人有對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0 08:23

台灣是不是太小看中國武漢肺炎了?兩個月以前,武漢封城時美國從未想到今天,川普剛開記者會時說估計會死10萬到20萬人。一個月以前美國還在球照打的時刻,只有少許的病例,就像台灣現在一樣。這個病毒厲害的地方在,傳染力超強,who剛宣布在有空調或小空間有氣溶膠傳播的可能,病毒可在空中存活8小時,一個人打噴涕8公尺內都會有危險,記好,在有空調的環境下這個噴涕所傳播的病毒可以在空中飄8小時。還有,許多人是無症狀但會傳染,即便看似正常的人也可能是傳播者。今天的問題是,政府經得起台灣這個全世界人口如此密集的地方被病毒給肆孽嗎?美國如此地廣人稀的地方都會有人被病毒感染死亡,台灣的情況恐怕更嚴重,現在政府還不鎖國,我認為應該嚴格全禁,國人也不該出國回國至少三周。還在搞佛系親美日歐,還在玩選舉,等著有一天擴散,我看罷韓之日恐怕也沒人敢出門投票。

許多人以為天氣熱,病毒就會消失,看一下印度、新加坡等熱帶國家,一樣有事,代表室內有空調的地方,病毒不容易消失。勤洗手,出門就戴口罩。是唯一預防的辦法,我認為台灣直到目前還沒擴散的主因也就在大家出門都戴口罩,但是最近戴口罩的人少了。

新冠肺炎會造成老人死亡,年輕人多數可以康復。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3-30 10:44 回覆:

大家面對新冠肺炎有幾種看法:

1.很怕死,整天憂心

2.極力誇大疫情,但不太怕

3.沒在怕,反正爛命一條,nothing to lose

很多隔離的人亂跑,我不曉得是哪一種,總之,臺灣人不是說「同舟共濟,同舟一命」,連隔離的人都不願配合,還有無數海歸,加上其實老早「潛伏」一堆未爆彈,還有未來美國外國帶原者未來都等著「叩關」,我實在不樂觀

因此,我非常認同一些專家的預測,人類最終有2/3會被感染,現在所謂的抗疫就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的醫生兒在臉書說的話:

「無助的老人想要阻擋疫情蔓延,但這是無效的,因為科學與政治無法併存」

臺灣能不能拖到疫苗研發,我很懷疑

但這段期間,政府應該建構好治療機構,但究竟有沒有做,我也很懷疑

WHO警告「全球恐2/3人口感染」 - 國際- 自由時報電子報news.ltn.com.tw › news › world › paper

2020年2月15日 - WHO警告「全球恐2/3人口感染」 ... 病專家顧問推估,如果中國的封鎖措施未能及時阻止病毒擴散,全球最終恐有三分之二人口受感染。 ... 即使有方法使傳染速度減緩一半,全球仍可能有三分之一人口被感染。 武漢可能已有50萬人感染.


上大人-殺人武器嘉年華- 航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府想老人死光光
2020/03/29 22:43

健保就有救了。

照足分隔距離購物時, 排隊隨時可一兩公里。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3-30 00:08 回覆:

臺灣政府這種天才排隊法,真的妙

我今天去家樂福,還要排隊量額溫,就等了很久

如果排隊人跟人之間距離必須超過1公尺,那傳統市場人擠人要不要約束?誰來抓?只限制排隊的人嗎?

真是有夠奇怪,陳時中若不宣布社區感染,他搞的這些就毫無正當性合理性!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9 22:00
千錯萬錯都是洋鬼子&習大的錯,十八相送如何會錯?有意見的舉手,推出午門⋯⋯⋯⋯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3-29 22:30 回覆:

因此,在陳時中沒有宣布臺灣已經陷入群聚感染大危機,我們就要呈現臺灣是「地球淨土」的狀態,「拼命」的正常生活,讓全世界羨慕到爆炸!

紐約醫院台籍醫:台再仰賴旅遊史 可能像美國大爆發

12:022020/03/29 中時電子報

莊楚雯

截至29日為止,美國新冠肺炎的確診數已達12萬4024人,成為全球染疫最多的國家。在紐約市公立醫院擔任內科住院醫師的台籍醫生張凱銘,在臉書分享關於治療新冠肺炎的臨床經驗,並警告美國CDC之前也像台灣,很在意旅遊史,不隨意檢驗,後來發現大流行時已來不及,提醒台灣若已有流行的徵兆就不要再執著於旅遊史,懷疑就該驗。

當初大陸爆發新冠肺炎時,美國的確診數還很少,結果不久後病例開始攀升,演變成病毒大流行,染疫人數暴增。張凱銘在臉書PO文解釋,美國CDC之前就是像台灣一樣,很在意旅遊史不隨意採檢,結果發現社區流行時已經來不及挽救,「在大爆發之前,可能會有一個空窗期,很多我們以為低感染風險而沒有驗到的人,其實他們可能已經被感染。」如果大流行已經開始,旅遊史可能不是那麼重要了,懷疑就該驗。

過去的統計結果顯示,中老年人染疫跟重症的機率比年輕人高。但張凱銘指出,現在年輕人、沒有病史的病人也非常多,大約佔4成,是過去醫院前所未見的,「在美國輕症檢驗陽性後會讓他們回家,所以我所看到是真正的病人,我們已經擴充非常多病房,但是病人真的很多,感染力很強要小心!現在已經有3個住院醫師也中獎了。」

指揮官陳時中在29日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以前說要有旅遊史、醫生懷疑才採檢,現在擴大到若醫生不能排除染疫可能性的話就驗,希望醫療院所提高警覺,有任何相關情況、症狀都來採檢。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9 21:29
叫DDP負責?門兒呀!目前都推給洋鬼子,將來大爆發,推給習大不就是了,劇本寫了等著上演!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3-29 21:51 回覆:

一開始確實是習近平體制的問題,但後面搞爛了就是蔡英文體制的問題了

民進黨如果要粉飾太平,持續說臺灣沒有社區感染,那陳時中就沒有任何「事實基礎」用他「無人制衡」的「權力」去限制人民權利!

當然,如果說「威權時代大家都選擇服從」,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這真讓我想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的醫生兒在臉書說「無助的老人想要阻擋疫情蔓延,但這是無效的,因為科學與政治無法併存」!!!

好笑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9 19:56

政府的宣導,真的讓人很錯亂,

之前,公車密閉擁擠,叫人不必戴口罩,

現在,用全家死光,嚇大家,80%都是輕症,像流感,柚子醫生不知道嗎?

照片人非常擁擠,沒有遵循社交距離6英尺規定,危險啊!

祖先在地下應該很開心,子孫冒險也想見他們...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3-29 21:02 回覆:

現在研議新規定「民眾若沒有保持社交距離,若在人靠人,將著手開罰」,真讓人懷疑臺灣已經進入社區感染

套用鴨子測試,所有人都可以合理懷疑了

If it looks like a duck, swims like a duck, and quacks like a duck, then it probably is a duck.

如果它看起來像鴨子,游泳像鴨子,叫聲像鴨子,那麼它可能就是隻鴨子。

排隊人靠人沒維持距離 研議開罰

14:502020/03/29 中時電子報

鄭郁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政府包含異地上班、集會指引等都有相關規定,但已經著手研議,未來排隊時,民眾若沒有保持社交距離,若在人靠人,將著手開罰。

對於未來若有多發社區感染時,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沒有這樣的情況,各單位都有相關準備,例如衛福部所有部會都試行,找幾個人在家上班,異地上班的地方也找好地方,不斷模擬,企業也有指引,大企業也更積極,為了員工和企業的永續,做好準備。

至於還有什麼要增加?陳時中說,將可能對於社交距離,集會都有做,例如他發現,民眾排隊還是維持人靠人的情況,現在研議社交距離要嚴格規範,不會跟新加坡一樣。但已經考慮可能用罰鍰方式來處分。

陳時中說,台灣做了很多事情,但目前為止包含無症狀等,都要靠每個人的為生,洗手,適當的社交距離不會往外擴,指揮中心正在思考,對於沒有維持適當社交距離以相關處分進行,讓這件事情更確實。

(中時電子報)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9 19:08
只聽滅絕師太道:「俗語說得好:『千棺從門出,其家好興旺。子存父先死,孫在祖乃喪。』人孰無死?只須留下子孫血脈,其家便是死了千人百人,仍能興旺。最怕是你們都死了,老尼卻孤零零的活著。」她頓了一頓,又道:「嘿嘿,但縱是如此,亦不足惜。百年之前,世上又有甚麼峨嵋派?只須大伙兒轟轟烈烈的死戰一場,峨嵋派就是一舉覆滅,又豈足道哉?」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g9rpool.html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3-29 20:57 回覆:

確實,地無分東西南北,年不分男女老幼,就像二戰的日本,今日的聯合王國UK,他們集體「總玉碎」要「集體免疫」,臺灣政府不宣布社區感染不曉得是不是這個用意

OMG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9 18:58
DDP只許見活鬼說鬼話,不許人民祭祖懷念祖先,真是鬼話連篇!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3-29 20:54 回覆:

民進黨趕快宣布臺灣進入社區感染,這才能正本清源

有一個案是一名50多歲男性(案268),無出國史,卻早在2月28日就出現症狀,目前感染源不明。於3月25日再次就醫,經醫院採檢通報,於3月28日確診。

他中間接觸了多少人?

就是沒有大規模採檢,搞到這種病例出現,難道陳時中與蔡英文不必負責嗎?

五旬男無出國竟從228開始現症狀 陳時中:感染源待釐清

2020-03-28 14:22 聯合報 / 記者陳婕翎、陳雨鑫、羅真/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6例新冠肺炎病例,包括2例本土及14例境外移入,其中一名50多歲男性(案268),無出國史,卻早在2月28日就出現症狀,目前感染源不明。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6例新冠肺炎病例,包括2例本土及14例境外移入,其中一名50多歲男性(案268),無出國史,卻早在2月28日就出現症狀,目前感染源不明。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6例新冠肺炎病例,包括2例本土及14例境外移入。本土個案中,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坦言發病久,較憂心個案是一名50多歲男性(案268),無出國史,卻早在2月28日就出現症狀,目前感染源不明。

陳時中表示,案268於2月28日至3月18日間陸續出現咳嗽、喉嚨痛、頭痛、發燒等症狀曾多次就醫,3月20日因發燒、肺炎收治住院,經治療後症狀改善並於3月23日出院,但返家後又出現發燒、呼吸急促及腹瀉症狀,於3月25日再次就醫,經醫院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

陳時中坦言,該個案發病時間距今較久,接觸者恐怕也比較多,衛生單位已初步掌握同住家人、職場及就醫接觸者等共102人,將進一步調查案268發病前活動史及暴露史,以釐清感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