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民黨的賭性
2005/06/07 00:43:10瀏覽570|回應0|推薦2

http://forums1.chinatimes.com/dailytalk/Forum.asp?ArticleID=650589&History=0&Page1=1#7

親民黨的賭性(題目為本人所加)

作者: Tandie(#8-10)(851..001)
留言時間:2005/06/05 16:55

臺灣股市一句名言:漲時重勢,跌時重質。

細究,股市與政壇共同處頗多,最大就在賭。

當然親民黨及宋,賭性堅強,不可否認,起起落落,視為當然。問題是,股市與政壇關係,止於賭。那不賭的部份,就是花工夫與精力去厚植選民認同,經營選區,掌握民意動向,這批親民黨,包括宋,就笨到看不出來。

我想,不是看不出來,而是其機靈與觀察能力,被其野心所矇蔽,在加上願賭又不服輸野性,自己已輸個精光,還在賭場大聲吆喝,好像有實力的大戶。如果賭場有夠力的bouncer,打手,早就把他給轟出去了!

這也可說是台灣奇蹟之一,奇之所在,就是不管三教九流,能發聲吆喝,就得到俗人注意,跟個擺地攤沒兩樣。

問題是,親民黨的同中求異手法去經營同一塊泛藍選區,選民早已厭倦,這批人還在耗,就應了歹戲拖棚之諷刺。

當然,怎麼上去,就怎麼下來,或許能概括親民黨之崛起與沒落。

好罷,給這批天生長有反骨的人,一些好意建議:

既然你已被我定位為天生長有反骨,說白了,就是你說不行,我偏硬幹到底,好,帶種,至少我以前青少年時期也是反骨到家的人。

假設你仍是賭性未改,沒關係,只要記住,關鍵時,賭,即可。但是,這厚植選民認同,經營選區,掌握民意動向,你們這批反骨仔可要聽清楚,作個反骨是很屌,這屌嗎,是要付出代價的,不然,這世界上屌的人太多了,也輪不到你屌!

什麼是厚植選民認同?想想你當初麼上來的。你親民黨有塊天地,個人觀察,是你比較清新,沒有包袱,大家對你寄予厚望,希望替政壇帶來一股清新氣息,所以,四年前許多選民才投票給你。

誰都知道你們這批人,基本上都是從國民黨,新黨靠過來的,要是國、新有什麼你親民黨所認知的包袱,譬如,黨產、黑金等等,這批帶槍投靠的,要說是沒有這些包袱,那沾到黑金的好處總有吧?哪,這個帳怎麼算?怎麼?你換一個帽子戴,就換個人格,換個心臟?別說笑了!

所以,你們副主息說的笑話,他本是醫生,我原諒他沒political sense。那你們這批賭徒,還喊同樣口號,佔了便宜還賣乖,我就看不起你!

問題是,立委投完,選民已清楚表明,不再支持你親民黨,原因很多,最大一項,就是你們老宋的一再拖合併的事。總統選前,要合不合;選民基本上認為此時不宜陣前作大變動;選後,你還不合,那老宋放話,立委選後合;那立委又選完了,宋說的話等於放屁一樣,你說,這民意你還要不要?

我倒要看你這批天生長有反骨的人,怎麼個屌法,去圓這件事。你說你親民黨是個有信用的黨麼?

你既然沒信用,那扁騙宋,有誰會同情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1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