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欺騙社會
2014/01/06 13:28:48瀏覽2092|回應0|推薦8

在整理我過去舊作「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的外省特權:大陳義胞村的法律定位初探」時,重新檢視了梁文傑對大陳義胞村的發言,他當時表示「你所引述的永和大陳村的更新報導, 是屬於"都更", 是建商出錢, 居民出地的合作模式, 和一般眷村用國家預算做的"眷改"完全不同」,(WC(wenchiehl) 2010-02-19 10:21 回覆),「居民出地」?那為什麼朱立倫還要把不屬於大陳義胞之土地讓售?大陳義胞出了不屬於他們的地也叫出地?

 

有一個常見的笑話是「我請客,你出錢」,所謂一般社會通念的「請客」還要包含「出錢」,不出錢算請客嗎?出國家的地也叫「出地」?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這件事根本就欺騙社會!

 

朱立倫20101225就任新北市長,後來才開始賣直轄市國有地給大陳義胞,至少在他就任前至1955年「金剛計畫」國軍與美軍撤離大陳居民這55年間,大陳義胞村的部份居民並沒有土地所有權。

 

卑鄙的蔣介石把4000萬美金要國軍退伍的美援拿去蓋房子送「大陳同胞」,他們最多只有「地上權」,而這「地上權」的存在目的是使用借貸,只要他們的直系血親或本人另外有不動產,政府借地的使用借貸目的就應該被認為已經達到,朱立倫現在完全不調查當地居民貧富或有無其他不動產一律以公告地價賣地,梁文傑說「當時的永和大陳村, 也不過是河邊一塊沖積地, 居住條件類似三鶑部落的原住民, 並不會比其他地方的大陳人聚落好多少. 只是因為後來週邊慢慢發展起來了, 才造成永和大陳村特別優待的錯誤印象」,這種其他大陳義胞都沒有的特權可是「現在」才有的,公平嗎?

 

中天新聞還非常濫情的提到「新北市永和的大陳社區的許多住戶,民國44年從對岸撤退來台,但現在市府卻­將他們劃為都更區,有住戶原本土地所有權只有10多坪,十幾年前在台北縣府默許下自行­拉皮改建,蓋成60多坪、5層樓高的透天厝。但建商提出的補償卻讓住戶的坪數大縮水,­居民們決定要串聯抗議,就怕整個社區成為第二個文林苑。

 

台北縣府默許下自行­拉皮改建?有地上權不代表可以自行大改建,房子毀損後也就沒有地上權,免費借你們地、拿國軍退休金幫蓋房住是因為當時認為你們來台灣無謀生能力,現在將近60年了,台灣還應該幫你們到什麼地步?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又對我說「你討厭我沒關係, 但別波及住在永和的大陳同胞」,我寫了這麼多與大陳義胞村的文章,可不是因為討厭他而寫的,是因為厭惡外省特權,為此,我還告發了朱立倫、前行政院長陳沖貪污圖利,上個月又告發檢察總長黃世銘濫權不追訴上述人,梁文傑心態可議!

 

而更讓我浩歎的是看到梁文傑這麼理所當然理直氣壯,讓我看到一則評論後真正的產生反感:

 

老窖

我約在198X年時, 陪外祖母去領取政府(事實上是軍方出面)第一次"大陳一江賠償", 意思就是那些大陳, 一江新村, 當年很多都是強佔民地的, 並非無主之地, 這些地主透過各種方法"上訪"了約三十年, 政府終於答應賠錢

 

記得"賠償金"跟地價比較起來, 真的是很少錢, 現在我也想不起細節, 倒底賠的算是幾十年"租金"還是"徵收金"? 我要再去問長輩一下

 

讓我忘不了的是, 那天看到有個歐巴桑, 領了錢後放聲大哭, 大家上前去安慰她, 她說她不幸年輕時丈夫就突然重病去逝, 過世前醫藥費就把家裡錢用光, 只剩下這塊祖上留下的地, 她先生死前交代她要敢快把地賣了, 錢用來把三個小孩養大, 沒想到一夜之間那塊地就變成"大陳新村", 她無一技之長也教育低, 只好到處洗衣幫佣養家, 貧困了這麼多年已成了老婦, 沒想到才賠這麼少

See 大陳女義胞與老兵的一妻三夫(管健/著)

 

看到部份當地居民說:

周錫瑋之前有答應我們(辦好都更),朱立倫選前也有來,朱立倫是我們浙江人,不會虧待我們的。(先生,62 歲)  

我們新生地人雖然少,但全永和我們這裡投給朱立倫是最集中的。(陳里長,68 歲)(引自 宜居城市的文化政治-以永和大陳義胞都市更新案為例 葉又華

 

我真的對朱立倫賣國有地給他們極度厭惡!這種人在未來沒有資格領導台灣,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這樣欺騙社會、欺騙我也沒有資格在議會!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1/6

 

Link

告發檢評會發言人彭文正!告發黃世銘!告發相關媒體洩密!

朱立倫貪污圖利大陳義胞告發狀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先生,您又何必醜化我?台大有這樣教你嗎?

 

其發言存證

https://g.udn.com.tw/upfiles/B_BL/blackjack/PSN_PHOTO/316/f_10324316_1.jpg

https://g.udn.com.tw/upfiles/B_BL/blackjack/PSN_PHOTO/314/f_10324314_1.jpg

https://g.udn.com.tw/upfiles/B_BL/blackjack/PSN_PHOTO/313/f_10324313_1.jpg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