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以後看美國片都要玻璃心了:從「沒中國 好萊塢就拍不成電影」談起
2017/04/21 01:11:20瀏覽2403|回應0|推薦11

玩命關頭8在美國加拿大首映票房近億,中國則創近2億美元紀錄,華爾街日報說好萊塢要靠中國拍電影啦!其實之前張藝謀《長城》登台,連麥特戴蒙也替他打工,影評人藍祖蔚在自由時報酸溜溜,他玻璃心要文化部注意。我敢鐵口直斷,台灣絕不會也沒種禁中美合資的電影,一來是侵害言論自由,二來是台灣沒這狗膽敢咬美國一口,要是美國總統川普說台灣對美國進行不公平貿易,一巴掌打下來,台灣經濟又要脫層皮了

張藝謀《長城》我也看了,真不是普通的莫名其妙,華人叫得出名的巨星都替景甜效命,連麥特戴蒙也跪了,難怪他在奧斯卡金像獎被虧。然而,中國人的形象從「傅滿洲」、「滿大人」尖嘴猴腮小鬍子的形象搖身一變,靠的當然不是白種人更懂得尊重別人,而是中國市場讓美國人不得不「尊重」。

可以想見,往後台獨看到好萊塢片再也不歧視中國人後,可能都要懷疑「中國要繞道好萊塢洗腦台灣的野心」,然後玻璃心碎一地,怎麼辦呢!台獨又不敢對「美國片」下手!!

沒關係,向中國市場討好的美國片還是可以看的,就像淘寶,台灣又要說人家賣爛東西又愛買,阿Q「精神勝利法」豈是浪得虛名呢? 

Blackjack 2017/4/21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6031
2016年8月19日 ... 哆啦A夢電影大雄日本誕生這麼用心連結日本中國,對中國票房有無正面 效應呢?中國大陸累計1.03億人民幣。總票房為US$52.2 million, ...

美媒:沒了中國 好萊塢就拍不成電影

2017年04月20日 10:17 徐慈薇/整理報導

​張藝謀首部執導的好萊塢電影《長城》,網友評價不一。(圖/翻攝環球影業粉絲專頁)

華爾街日報報導,儘管電影《長城》評價不如預期好,但仍不影響中美在電影產業的合作,中國投資者與超過10億的潛在觀眾已經讓好萊塢離不開中國,中國去年票房總收入為66億美元(約新台幣2020億元),僅次於第一名美國的114億美元(約新台幣3490億元),分析師預估,過不了幾年,中國市場就會超越美國。

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前總裁Adam Goodman直言:「10年前,我們連想都沒想過中國,現在卻是沒有中國,好萊塢將無法存在。」在好萊塢有10幾年頂級大片電影經驗的Adam Goodman目前擔任樂視美國影視公司總裁。

報導指出,過去10年來,中國民營與國有企業在美國電影產業投資了數百億美元,這樣的合作關係帶有附加條件,從劇本、演員陣容到使否拍攝續集,中國的政府部門、審查機構與消費者幾乎影響了美國在中國製作電影各個層面。

而在過去一周,中國持續展現其票房影響力,剛上映的《玩命關頭8》(The Fate of the Furious)在美國與加拿大首映票房為9900萬美元,中國則達到1.92億美元,創下好萊塢電影在中國最高首映票房紀錄。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Hollywood’s New Script: You Can’t Make Movies Without China

自由談,藍祖蔚》饕餮強國玻璃心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html
中國導演張藝謀的《長城》騎兵悄悄穿透台灣南北,十天之內,奪走了三千萬票房。一內一外,文攻武嚇,老共搞統戰真是機關算盡
遼寧艦雖被譏為無牙老虎,然而航母艦隊帶來的海空威脅,卻是台灣全面調整備戰思維的契機;《長城》則讓人看見了強國玻璃心,也看見了中國要繞道好萊塢洗腦台灣的野心

這支長城大軍靠著好萊塢發行網,已然突破中國電影配額限制直接登台了,雖然內容可笑,日後這類文化騎兵肯定前仆後繼,文化部可別當笑話看噢。(藍祖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