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總統川普將南北韓與日本帶入火海?
2017/04/20 13:03:53瀏覽465|回應0|推薦6
學者喬新生「都在等朝鮮戰爭何時爆發」一文很恐怖,宛如金正恩即將被美國以三艘核航母及無數飛彈消滅在地球上,而且認為中國與俄羅斯大概會放手。若川普沒有一擊消滅金正恩,那「東北亞地區將會出現巨大的蘑菇雲」。真如此,世界經濟一定比現在還慘,台灣的海島經濟體也會受害。

若兩人打起來,美國當然損失小,因為北韓飛彈打不了那麼遠,但日本韓國的核電廠真的被北韓用核武炸了,兩國文明不曉得要倒退多少年,他們會容許川普發神經嗎? 

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都是狂人,但金正恩是大少爺,美國總統川普是生意人,我以此判斷兩方都不會孤注一擲。若我猜錯,而金正恩在被消滅前把日本與韓國拉去陪葬,這是亞洲的災難,現在還活著的亞洲人大概都會跟著倒楣。

如果美國總統川普真的不顧日本與韓國的死活,最後日本與韓國也被波及,亞洲經濟應該會衰退很久,或許西方白人社會可以再多撐幾年吧。

Blackjack 2017/4/18

中評關注:都在等朝鮮戰爭何時爆發    
http://www.CRNTT.com   2017-04-18 00:23:10

中評社北京4月18日電(評論員 喬新生)可以這樣說,美國軍事集結完成,是對朝鮮發動戰爭的必要條件;韓國領導人選舉產生,是對朝鮮發動戰爭的充分條件;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有關制裁朝鮮的決議,是美國發動戰爭的重要條件。中國和俄羅斯在朝鮮問題上的態度至關重要,只要中國和俄羅斯不採取實際行動阻止美國發動戰爭,那麼,美國一定會在朝鮮半島發動戰爭。 

2017年4月15日,朝鮮平壤舉行盛大的閱兵式,隆重紀念朝鮮領導人金日成誕辰105周年。朝鮮次日即發射導彈,挑釁意味非常明顯。現在美國航空母艦整裝待發,卡爾文森號已經抵達朝鮮半島附近海域,朝鮮戰爭一觸即發。 

曾經有學者認為,美國策略是通過最大限度施加壓力,迫使朝鮮改變其行為,然後再與其接觸。不過在筆者看來,美國總統已經充分意識到,要想改變朝鮮領導人政策幾乎是不可能的。朝鮮把核武器作為維護政權的基礎,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放棄核武器。美國之所以緩和口氣,是因為美國還沒有準備就緒。當美國3艘航空母艦抵達朝鮮半島,韓國總統選舉產生結果,那麼,美國就會對朝鮮發動戰爭。 

朝鮮戰爭爆發的幾個重要條件是:首先,美國航空母艦已經抵達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做好戰鬥準備,美國核潛艇和美國其他軍艦做好了發射戰斧巡航導彈的各項準備,尤其是對朝鮮的戰略目標實施坐標定位。

其次,韓國國內混亂政治局勢改變,韓國新總統選舉產生並且與美國建立直接聯繫。摧毀朝鮮政權並不困難,但是,消滅朝鮮領導人之後,有可能會在朝鮮半島出現大規模人道主義災難,因此,美國不得不充分依靠韓國在朝鮮半島解決可能出現的朝鮮難民問題。假如韓國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沒有在合適的地區建立大規模的難民營,那麼,一旦爆發戰爭,朝鮮半島將會出現大量背井離鄉的難民,到那個時候,美國要想進一步展開軍事行動將會面臨巨大困難。可以這樣說,美國發動戰爭不僅僅是為了消滅朝鮮領導人或者徹底摧毀朝鮮的核設施,因為美國充分意識到,如果只是採取小規模的戰爭行動,那麼,有可能會讓朝鮮半島陷入長期動亂之中,只有武裝占領,盡快建立傀儡政權,才能確保朝鮮半島局勢穩定。美國之所以派出3艘航空母艦到達朝鮮半島海域,絕對不僅僅是在朝鮮發動有限的軍事行動,消滅朝鮮領導人,摧毀朝鮮的戰略目標,而是要徹底改變朝鮮半島的政治格局,讓朝鮮成為可以控制的戰略要地,而不是一個戰亂頻仍的地區。 
第三,中國和俄羅斯的態度非常重要。美國最好的選擇是,要求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有關授權軍事打擊朝鮮的決議,中國和俄羅斯投棄權票或者投贊成票,如果那樣的話,美國出兵朝鮮將會有法可依。反過來,如果中國和俄羅斯在聯合國安理會討論制裁朝鮮決議的時候投反對票,那麼,美國將不得不單獨採取行動,到那個時候,美國將獨自承擔由此帶來的一切後果。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中國決不允許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下去,決不允許朝鮮繼續進行核試驗,如果朝鮮置若罔聞,繼續進行核試驗,那麼,中國有可能會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有關制裁朝鮮決議時投贊成票,如果美國等一些國家提出的制裁朝鮮決議中包含採取軍事行動的條款,那麼,中國和俄羅斯不排除投棄權票。 

中國和俄羅斯是朝鮮半島重要鄰國。中國和俄羅斯在朝鮮問題上的立場至關重要。中國反對採取武力方式顛覆一個國家的政權,但是,如果一個國家政權不顧人民死活,窮兵黷武,那麼,採取軍事行動徹底顛覆一個國家的政權也是無奈的選擇。中國當前在朝鮮半島問題上堅持的方針政策是,盡可能地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保持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反對朝鮮半島發生戰亂。但是,一旦發生戰爭,中國必然會考慮如何保護中國東北地區乃至整個東北亞地區的安全穩定問題。中國絕對不會允許美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越過38線,中國更不會允許美國在朝鮮半島部署核武器。中國在任何情況下都堅持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立場,堅決反對美國強化在朝鮮半島的軍事存在。如果美國繼續在朝鮮半島集結部隊,強化在朝鮮半島的軍事部署,甚至把矛頭對准中國和俄羅斯,那麼,中國一定會採取堅決有力的措施加以回擊。 

一些海外觀察家認為,必要的時候中國有可能向朝鮮派出部隊,以保護自己的國家利益。假如美國採取軍事行動,那麼,中國為了保護自己的國家利益,為了促使朝鮮半島早日實現和平穩定,有可能會派出維持和平部隊。可以這樣說,中國採取的策略非常明確,那就是希望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如果朝鮮領導人不放棄自己的核武器發展計劃,撤換朝鮮領導人也是可以接受的選擇。但是,美國不能得寸進尺,不能把整個朝鮮半島變成一個軍事堡壘,矛頭直接對准中國和俄羅斯。中國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允許朝鮮半島長期處於軍事緊張狀態,假如美國顛覆朝鮮政權,那麼,中國很可能應邀出兵朝鮮,只不過中國派往朝鮮的將會是大規模維持和平部隊,中國會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有關決議指引下,在朝鮮半島切實維護中國的國家利益和東北亞地區的安全穩定。 
 
可以這樣說,美國軍事集結完成,是對朝鮮發動戰爭的必要條件;韓國領導人選舉產生,是對朝鮮發動戰爭的充分條件;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有關制裁朝鮮的決議,是美國發動戰爭的重要條件。中國和俄羅斯在朝鮮問題上的態度至關重要,只要中國和俄羅斯不採取實際行動阻止美國發動戰爭,那麼,美國一定會在朝鮮半島發動戰爭。戰爭的目標決不限於轟炸朝鮮的核設施,也不會是簡單的“斬首行動”,美國一定會傾盡全力,在朝鮮半島打一場現代化的高科技戰爭。 

朝鮮半島溝壑縱橫,展開大規模的部隊幾無可能。美國軍隊不會在朝鮮半島發動地面戰爭,美國肯定會採取戰略轟炸的方式和派出特種部隊徹底癱瘓朝鮮的軍事目標。中國在任何情況下都不願意看到朝鮮半島長期動亂,中國也不會允許美國在朝鮮半島為所欲為。中國一定會以自己的方式表達自己在朝鮮半島方面的意見。中國一定會和國際社會共同努力,早日恢復朝鮮半島的安全局勢。 

美國官員放出風聲,強調美國不會顛覆朝鮮政權。這是一種非常典型的宣傳策略,目的就是要麻痹朝鮮領導人,從而使朝鮮領導人鋌而走險。種種跡象表明,朝鮮領導“擁核自重”,認為國際社會不敢對一個擁有核武器的國家發動軍事襲擊。這是一種非常天真的想法。美國已經通過各種方式表明自己的態度,美國不會允許朝鮮繼續發展核武器,美國更不會允許朝鮮將核武器投放到美國或者美國的盟國境內。 

現在美國採取的策略是,進一步激怒朝鮮領導人,從而使朝鮮領導人作出非理性的決定。如果朝鮮領導人進行核試驗,那麼,美國一定會採取先發制人的打擊行動。現在朝鮮發射導彈實際上已經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有關制裁朝鮮的決議,美國完全可以借此機會發動戰爭。美國遲遲沒有動手,是因為美國航空母艦尚未部署到位,美國安全部門和美國軍隊還沒有對朝鮮境內的所有核設施和戰略目標進行完全“標注”,一旦美國戰術武器確定了打擊目標,那麼,美國航空母艦以及美國其它戰艦將會萬箭齊發,炸彈轟鳴,到那個時候,即使朝鮮想要實施報復性打擊行動,也有勁使不上。可以肯定那是,如果美國在朝鮮半島發動戰爭,那麼,絕對會在第一時間徹底摧毀朝鮮與韓國邊境遠程大炮,如果朝鮮不能對韓國實施大規模軍事報復打擊行動,那麼,朝鮮只能坐以待斃。當年美國領導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對南斯拉夫實施長達幾十天的狂轟濫炸,雖然南斯拉夫擁有最強悍的陸軍,但是,在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空軍打擊下不得不被迫祈求談判,朝鮮與南斯拉夫軍事實力相差甚遠,只要美國決定採取遠程轟炸的軍事手段,那麼,朝鮮沒有任何招架之功。 

中國將會從維護東北地區和平穩定的角度,要求美國盡早結束軍事行動。一些學者認為,如果中國台灣地區發生動亂,或者台灣領導人繼續推行台獨主張,那麼,不排除中國人民解放軍徹底解決台灣問題。這種說法不合時宜。中國人民解放軍隨時都可能會對台獨分子發動攻擊。只要台獨分子不違反《反分裂國家法》規定,那麼,中國人民解放軍不會採取非合併的方式解決台灣問題。中國在解決台灣問題上有足夠的回旋餘地。中國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採取任何方式解決台灣問題。中國不會在朝鮮半島戰事正酣的時候,解決台灣問題。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中國大陸不會在合適的時間採取非和平方式解決台灣問題。 
 
朝鮮戰爭即將爆發。現在人們都在等待朝鮮戰爭何時爆發。朝鮮領導人所作所為,實際上已經把自己送上了不歸路。中國不會為朝鮮領導人錯誤選擇承擔任何責任。至少到目前為止,朝鮮領導人還沒有表現出通過和平談判解決問題的誠意。朝鮮領導人仍然試圖通過發射導彈的方式,向國際社會展示自己的軍事實力。正如一些新聞媒體記者所指出的那樣,朝鮮發射導彈成功將會帶來滅頂之災,朝鮮導彈發射失敗反而是朝鮮不幸中的萬幸。對於朝鮮領導人來說,如果為了向國內民眾展示自己的強硬立場,而故意發射導彈失敗,那麼,反而顯示出外強中幹的本性。朝鮮領導人必須充分意識到,美國對朝鮮發動戰爭只是時間問題,如果朝鮮領導人不盡快改變自己的做法,緩和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那麼,朝鮮領導人很可能會被徹底消滅。 

韓國即將舉行總統選舉,如果韓國新總統選舉產生,朝鮮領導人在第一時間伸出橄欖枝,那麼,朝鮮半島的局勢就會迅速緩和,朝鮮戰爭爆發的可能性就會迅速降低。反過來,如果朝鮮領導人對韓國新選出的總統持強烈批判的態度,或者拒絕與韓國總統進行接觸,認為韓國總統是一個傀儡,以強硬的姿態猛烈抨擊韓國的對朝政策,那麼,不管韓國總統是否願意,都必須接受美國的安排,被迫捲入朝鮮半島戰爭。韓國的悲劇就在於,自己的命運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美國為了強化在朝鮮半島的軍事存在,隨時都可能會加劇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朝鮮戰爭隨時都可能爆發。到那個時候,韓國總統很可能不是一個決策者,而是一個被迫執行決策的領導人。 

對於朝鮮半島的局勢國際社會之所以強烈關注,就是因為朝鮮公開宣布已經擁有核武器。朝鮮是否會把常規戰爭變成一個核戰爭,朝鮮是否會利用自己的核武器對韓國、日本乃至美國實施毀滅性的打擊,國際社會拭目以待。現在人們擔心的是,朝鮮可能缺乏戰術性核武器,朝鮮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儀式展示出來的朝鮮戰略核武器,可能只不過是道具,朝鮮並沒有發動核戰爭的基礎,當然也沒有大規模製造核武器的能力。朝鮮之所以宣稱自己擁有核武器,無非是要讓美國投鼠忌器,但是,美國已經意識到,如果擔心朝鮮擁有核武器,朝鮮戰爭變成核戰爭,那麼,早晚有一天,朝鮮會真正擁有核武器,並且能將核武器發射到美國境內,到那個時候,美國想要發動戰爭解決朝鮮半島問題恐怕為時已晚。 

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對朝鮮核武器掉以輕心,朝鮮核武器可能是非常原始的核武器,隨時都可能會發生核洩漏或者核爆炸。如果朝鮮領導人孤注一擲,決定把朝鮮半島變成一個核災難地區,那麼,朝鮮半島國家乃至周邊國家人民將會陷入苦海之中。部分軍事專家認為,如果朝鮮對韓國和日本的核電站發動襲擊,那麼,東北亞地區將會出現巨大的蘑菇雲,東北亞地區將會失去生存和發展的可能性。當年蘇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導致幾十萬平方公里荒無人煙,東北亞地區人口稠密,如果韓國與日本核電站被朝鮮爆破,那麼,東北亞地區將會出現重大傷亡,到那個時候,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幸免於難。 

可以肯定的是,美國發動戰爭之前,肯定會對朝鮮所有戰略目標進行仔細研究,採取有效防範措施避免出現漏網之魚。美國不會允許朝鮮對韓國和日本的核設施實施軍事打擊,美國不會允許韓國潛艇出現在朝鮮半島附近海域。美國將會採取一切措施,保護盟國的核電站,將會在選擇打擊目標和打擊方式的時候,充分考慮到可能出現的災難性後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