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點揭秘呂秋遠喜歡10點分析的原因
2017/04/19 17:16:15瀏覽539|回應0|推薦9

又看到媒體愛轉載的律師呂秋遠臉書十點分析,這陣子不斷有人詢問一個簡單的問題為什麼有十點好談,既然你們誠心誠意的發問,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原因:

1.律師職業病:狀子寫得多可以偽裝的很認真,但內容很空洞,就像有些醫生小感冒開很多藥,但其實藥的單價都很便宜且作用單一。

2.條列式可以簡單打發議題:沒有能力論述申論,但用一點兩點十點就說完了,好像很聰明的樣子,實際內容也不會超過五百字。

3.可以裝的好像看得很透徹:就像去算命,兩百塊看盡過去未來就是神仙了,一個議題可以說十點,好像面面俱到,但每一點的分析很淺薄,看的人卻覺得收穫良多。

4.可以嚇唬人:一般腦殘粉看到洋洋灑灑十點分析,馬上像狗一樣舔,看我們的教主多會屁。

5.可以秒殺神回應:神回應大概只有一句話,但10點分析是十倍,可10點分析又都是標題黨,怎麼有臉說「分析」?沒關係,腦殘粉是沒有能力思考的。

6.可以無限輪迴當裹腳布重複論證:學法律的特長是空心菜,除了蔡英文,律師呂秋遠已經練到十段了。像呂秋遠自稱有人問他八田與一與蔣介石銅像遭斷頭事件,他的10點分析有一點說「有人鋸的是蔣介石。有人鋸的是八田與一」,這不是屁話嗎?難道還鋸到鬼不成?但這又構成一點囉。

7.通貨膨脹加自我膨脹:通貨膨脹就是以前的一塊錢可以買的東西比現在多,現在網路分析寫越多越沒人看,意見貶值。把十個句子寫成十點,用自我膨脹抵銷文字貶值「通貨膨脹」的效應,還不必花啥時間呢。 

8.讓讀者產生幻覺:讀者也沒時間看作者屁,作者也沒心力屁,花十分鐘寫十點,腦殘粉就以為吃了十全大補然後增加了十成功力了,作者自己也很爽。

9.可以當特色:說到呂秋遠臉書,有看過他文字的都知道特色就是「10點分析」,至於「含金量」多少,10K除以10吧。

10.再接再厲,屁到最高點:我寫了以上9點,加這一點就10點了,好像完成一件大事,​自我感覺空前良好,難怪呂秋遠喜歡列10點分析,果然是「再接再厲,屁到最高點」啊,哇哈哈。

是否如此,純屬分析,若有屬實,絕非巧合。

以上。

Blackjack 2017/4/19

蔣公八田與一斷頭兩樣情 呂秋遠列10點分析
2017年04月19日 08:07 謝雅柔/綜合報導
八田與一銅像遭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以手鋸砍下,作案時,在一旁的邱晉芛也將整個過程拍下。(翻攝臉書攝政「新思維」)
八田與一的銅像日前遭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斷頭,引發輿論撻伐。相較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頭,蔣公銅像遭斷頭所引發的輿論少了些。律師呂秋遠昨晚在臉書針對為何兩者評價差這麼多,表示「有人鋸的,是藍綠都有爭議的國民黨領袖。有人鋸的,是藍綠都接受的日本平民百姓」。

呂秋遠說這陣子不斷有人詢問,針對鋸斷蔣公與八田與一銅像在網路上的評價差這麼多。呂秋遠提出10點分析。

呂秋遠指出,1.有人鋸的是國愁家恨,曾經因為這個人,被關被抄家。有人鋸的是民族情感,反正就是討厭小日本。2.有人鋸的是到處都有的雕像,連道路命名,各縣市都一樣。有人鋸的是只有一個的銅像,大多數人第一次才知道,嘉南平原的功臣長這樣。3.有人鋸的是政治上被認為充滿爭議性的獨裁者。有人鋸的是建造嘉南大圳的工程師。4.有人鋸的是下令炸燬河南花園口堤防,造成將近百萬人死亡的下令者。有人鋸的是建造嘉南大圳,讓水田產量增加30倍的設計者。

呂秋遠接著表示,5.有人鋸的是最討厭共產黨的政治人物,被鋸的人主張國共不兩立。有人鋸的是日據時代的建設者,鋸的人主張國共要合作。6.有人鋸的是恨,有人鋸的是愛。7.有人鋸了以後,叫做無名氏。有人鋸了以後,自稱廖添丁。8.有人鋸的,是藍綠都有爭議的國民黨領袖。有人鋸的,是藍綠都接受的日本平民百姓。9.有人鋸的,是政治,有人鋸的,是歷史。10.有人鋸的是蔣介石。有人鋸的是八田與一。

針對呂秋遠的分析,網友表示「不管鋸的是誰,鋸掉的都是那段時光的歷史。不會因為那個人的是非公過就讓那段歷史不存在」、「歷史在循環,興衰異同」、「討厭那種為反對而反對的人」、「破壞銅像又能證明什麼呢」、「人無知不可恥,可恥是無知又自以為是」。

(中時電子報)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7355
2016年11月18日 ... 呂秋遠在蘋果日報「放眼香港 宣誓從來不是法律問題」護航香港立法會議員梁頌恆與 游蕙禎的「支那」仇恨言論,想當年呂秋遠批洪素珠仇恨言論,原來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2076
2015年11月26日 ... 呂秋遠寫了一篇搞笑評論,王如玄買賣軍宅》呂秋遠:政治人物可以理財,但你真的要 投給壓榨特定族群賺錢的人嗎? - 時事- 新聞- 呂秋遠專欄- 商業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3541&web...
2016年4月8日 ... 本片第一丑角是飾八爪人魚的羅志祥,由於在周子瑜事件後被爆出羅志祥表示「我是 中國人」的言論,因而引起台灣人廣泛的痛恨,連呂秋遠律師都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1937&web...
2015年11月14日 ... 報導說呂秋遠認為,此位陸生想問的是台灣聯邦或邦聯制的可行性,且中央集權的 問題是李登輝在演講中提到的,學生並沒有離題。但有媒體卻「化成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3541
2016年4月8日 ... 本片第一丑角是飾八爪人魚的羅志祥,由於在周子瑜事件後被爆出羅志祥表示「我是 中國人」的言論,因而引起台灣人廣泛的痛恨,連呂秋遠律師都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2568
2016年1月20日 ... 羅志祥「我是中國人」一語引發極多台灣人的痛恨,下流者以仇恨言論污辱,不必深究 ,可以討論的以台灣媒體熱愛的呂秋遠律師說的為例。他說,來自 ...
blog.sina.com.tw/.../category.php%3Fcategoryid%3D247909?...
本片第一丑角是飾八爪人魚的羅志祥,由於在周子瑜事件後被爆出羅志祥表示「我是 中國人」的言論,因而引起台灣人廣泛的痛恨,連呂秋遠律師都強姦其意願,硬要說 ...
blog.sina.com.tw/blackjack/category.php?categ_page=18...
2016年11月1日 ... 那以後可否不要再報導謝金河、呂秋遠、李茂生等人言論?他們的意見也沒有比較 高明,說的也沒有比較準,看完也沒有讓人比較聰明!每次我看到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6531
2016年9月29日 ... 更可笑的是,蔡英文台南勘災還點名賴清德「治水有功」,要是八田與一跟賴清德同 等級,日本 ... 二、民進黨賴清德陳菊與八田與一的差別在哪裡!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9834
2 天前 ...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塑像被斬首,聯合報放上頭版且很傷心,蔣介石被斬 ... 馬英九曾 在治國週記中大讚八田與一八田與一被斬首對馬英九的痛苦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9889
1 天前 ... 台南麻豆警方大陣仗找尋殺害日本人八田與一的兇手,先後找到兇手與兇刀,昨夜 ... 蔡英文讓台灣文明與IS接軌:蔣介石及八田與一砍頭比賽開始了.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9857
2 天前 ... 蔡英文讓台灣文明與IS接軌:蔣介石及八田與一砍頭比賽開始了. 蔡英文執政後,台灣 大砍蔣,現在八田與一也被砍,有人痛心有人很爽。支持蔣的不必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