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八田與一比蔣介石並論後,台獨玻璃心破碎:談談八田與一比蔣介石有貢獻的神邏輯
2017/04/19 10:16:45瀏覽1259|回應0|推薦13

都是砍頭,有人把八田與一比蔣介石並論,台獨玻璃心破碎。理由一:老蔣是殺人魔,理由二:八田與一有留東西下來。若此邏輯成立,日本沒在台灣殺人?蔣政權沒有留水庫高速公路台桃機場?中橫是台獨痛恨「滯台中國人」所建,日本人建設台灣難道工人都是日本人?至於蔣介石從大陸帶來故宮文物,到現在竟成為詐騙日本人台灣是「中華文化瑰寶」之地,故宮文物現在用完了嗎?還有個故宮南院吧!?

八田與一在台確實留下了建設,也澤披後來的台灣人,但日本人從台灣帶走了金銀銅鐵還有神木去日本,甚至八田與一的「貢獻」讓稻米產量增加,卻是讓日本兵吃得更飽、戰爭持續得更久呢!

蔣介石的「貢獻」就複雜得多了,他用金圓券詐騙了無數中國人的黃金來台,台獨說用完了,事實卻是在新店有百噸以上,這可不是日本人留下來的喔。這些黃金是發行台幣的基礎,因為以前的貨幣是金本位,當台獨指控蔣介石養兵花錢時,有沒有想過「錢怎麼來的?」,台獨以為錢高興印就可以狂印嗎?

蔣介石的「貢獻」,相對大陸來說就是掠奪,連文教也是。八國聯軍時代明明台灣是日本的一部分,美國後來退回賠款,中國因此蓋了清華大學,沒想到蔣介石到台灣後,竟向美國要這筆錢來「復校」!台灣要山寨大學可以,庚子賠款不是北京死難者的鮮血嗎?與台灣新竹有何關係?    

蔣介石比八田與一更「複雜」的原因是因為他的二二八與白色恐怖,八田與一相對單純的原因是他是「技術官僚」。可若以手上有無鮮血作為評判標準,孫運璿死時還不是被台獨恨恨地說「孫運璿終於死了」?像齊邦媛的先生羅裕昌為台鐵貢獻良多,齊邦媛本人為翻譯台灣文學付出了多少,他們還不是被自由時報李敏勇專欄痛罵為「中國流亡作家」,否定他們是台灣人而讓齊邦媛痛心不已?齊邦媛之父齊世英還幫過美麗島事件受難者呢,竟被李敏勇如此辱罵!!!

台獨認為日本與中華民國對台灣都是殖民,但日本對台灣比中華民國做的更多更好!然日本屠殺台灣幾十萬人,拉二十幾萬台灣人打二次大戰又參與多次屠殺平民的大屠殺,還把台灣物資運回「內地日本」,中華民國卻是把原屬於中國的黃金、故宮帶來台灣,連建立清華大學的庚子賠款也騙來了,難道台獨有被虐待狂,損害越大越爽?

其實台獨恨兩蔣的原因並非完全是二二八與白色恐怖,而是中華民國的現狀決定了台灣的未來,如此而已。

Blackjack 2017/4/19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3104
2016年3月2日 ... 對此書開始注意,是看到自由時報專欄作家李敏勇近6年前寫了篇「不能遺忘歷史痛斥《巨流河》整理流亡意識痛斥齊邦媛為流亡台灣中國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6009
2016年8月18日 ... 根據《不當黨產條例》之規定,無論中國故宮國寶、450萬多兩黃金到台灣、新竹清華 詐領的庚子賠款,皆原屬於中國人民之利益,卻被國民黨不當掠奪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4596
2014年3月28日 ... 1949年後,蔣介石雖然只統治台灣,但卻有中國代表權,美國庚子賠款基金會的錢就 流到台灣清華身上。清華校長陳力俊說早年「清華人」校刊提到:「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4335
2016年5月18日 ... 台灣清華大學是八國聯軍持續屠殺中國人的象徵. 清華大學的起源係八國聯軍參戰國 美國退回對中國的庚子賠款所設,台灣清華大學是中國清華大學 ...

自由時報2017/4/19社論》台灣社會的非典型發洩
…八田與一銅像遭人砍頭,有人提到先前蔣介石銅像也遭人砍頭。老實說,這兩件事的本質完全不同。八田與一有功於台灣農田水利,台灣人民至今仍受遺澤,而且,以八田與一當時的角色,將他當作「仇日」的對象來發洩情緒,適足以凸顯犯案者的幼稚無知,堪稱反日反到反智去了。至於蔣介石,從二二八屠殺「本省人」,到白色恐怖殘害「外省人」,毫不留情地鎮壓民主運動與言論自由,儼然是台灣的跨族群公敵。…  

*******
     
八田與一斷頭 歷史老師:對台灣農民真有幫助的是老蔣
2017-04-17 17:10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

台南市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頭,引發諸多討論,台南一中退休歷史老師曹斯傑表示,很多人認為八田與一對台灣農業有貢獻,看到斷頭很不忍,但事實上拿八田與一與蔣中正相比,後者來台後實施三七五減租及耕者有其田政策,大大改善農民生活,但八田與一的時代,台灣農民在日人壓榨下,生活並不好過。
他表示,撇開政治與意識形態,單就對台灣農民的貢獻,蔣中正應該比八田與一的貢獻更大,蔣中正當年來台後,記取在大陸時期,農民跟隨共產黨的教訓,對台灣農民相當照顧,而八田與一雖然興建烏山頭水庫與嘉南大圳,但農民在日治時期多數仍是佃農,為了支援日本征戰各地的糧食,相當辛苦。

而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則表示,把八田與一和蔣介石連結在一起,怎樣都看不出兩者之間相關的邏輯,一個是嘉南大圳的建造者,另外一個是血腥的獨裁殺人者,反蔣運動有聽過,反八運動沒聽過,這樣可以變成反日和反中,邏輯也太跳躍,小美人魚銅像也曾經被砍了兩次頭,「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痴!」

****
曹斯傑語中評:台灣在歷史斷層破碎帶被凌遲    
http://www.CRNTT.com   2017-04-18 00:42:44

台南一中退休歷史教師曹斯傑受訪,從歷史與二戰的侵略受害角度,評八田與一農業水利工程功過。(中評社 趙家麟攝)
中評社台南4月18日電(記者 趙家麟)立於台南烏山頭水庫內的一座日據時期日籍技師八田與一銅像 ,16日遭破壞斷頭,引發藍綠互嗆與日方關注。台南一中歷史科退休教師曹斯傑17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談對台灣農業、農民的貢獻,如果八田與一銅像斷頭要接回去,被肢解、推倒的蔣介石銅像就更應該修復。 

曹斯傑是台南一中歷史科退休教師,在校期間曾任台南一中社會資料館館長。退休後曾出台灣公教退休人員總會副秘書長兼會務組主任,去年已辭退。 

曹斯傑對中評社表示,八田與一銅像斷頭事件發生,許多人拿多處蔣介石銅像遭到肢解、推倒相提並論,有些人以砍首銅像的手段,將八田與一與蔣介石當成不滿殖民、威權統治的洩恨對像。 

他認為,撇開民粹對抗與仇恨情緒,如果八田與一因為殖民時期水利建設對台灣農業的貢獻而受推崇,我們就該從人類歷史、從對台灣農業、農民貢獻的角度來看,不妨將八田與一的背景與屬性與蔣介石相比。 

他指出,八田與一是日本殖民統治下的一名技術官僚,奉命來台執行日本殖民政府規定的台灣農業化政策,水利建設為增加糧食生產,目的是要支持日本帝國主義戰爭所需,台灣農民吃不到自己種的稻米,多數農民吃的是甘薯刨成細絲晒乾的“甘薯簽”,佃農的身分也沒有改變,整體而言,台灣農民的待遇是被殖民統治所剝削的。 

再從人類歷史來看,八田與一雖因然為水利工程設計,促使農業生產技術上有所進步,但當時在台灣生產的糧食,主要是提供做為日本軍糧,水利灌溉的成果,卻延長了亞洲地區的戰爭,也增加了亞洲地區人民被侵略的傷害,從這一點看,八田與一所執行殖民統治、支持侵略亞洲的農業政策,都是禁不起歷史檢驗的。 

從農業看蔣介石,雖然行的威權體制,但也做了有利於農民的事。蔣來台之後,記取在大陸失敗的經驗,指派陳誠在台推動土地改革,375減租、耕者有其田,把台灣的佃農身分改為自耕農,在減租、減息之後,有自己的土地,耕作的大米可以歸自己所有,也有能力養活家人,對農民地位的改變、養家餬口的能力,都有巨大的進步。何況,蔣在位時,還興建了石門水庫等重大水利工程。 

曹斯傑認為,從對台灣農民、農業發展的角度看,八田與一實無法與蔣介石相對;如果八田與一銅像斷頭要接回去,被肢解、推倒的蔣介石銅像就更應該修復。但在當下的台灣,因為政治操作與扭曲,老蔣並沒有八田與一的地位。有人對八田與一推崇、頌揚,卻選擇遺忘日本殖民、侵略的目的,以及統治台灣初期,無數台灣人民遭受殺害、迫害到慘烈歷史。 

他質疑,八田與一銅像斷頭事件發生,政府快速處理追兇、修復,再看拉倒、肢解蔣介石銅像之屢見不鮮及政府處理手法,政府哪裡有考慮當年受惠於375減租、耕者有其田政策的老農及後代家人感受? 

曹斯傑對中評社說,即便是基於政治需要而反蔣,但蔣施行威權體制的當時,最支持的是美國,台灣的政治人物亟於將蔣介石銅像肢解、斷手腳時,對美國當年支持蔣的政策卻不見絲毫的譴責,真是錯亂的現象。 

曹斯傑慨嘆,台灣民粹盛行,沒有炎黃祖先、沒有民族精神,喪失了原鄉的靈魂。政治人物得了集體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不時的發作,當蔣銅像被斷頭、肢解時,可以聽到有人高呼萬歲,就是民粹與仇恨的發作。 

曹斯傑告訴中評社,台灣就在殖民統治、威權統治的歷史斷層破碎帶中,被集體的扭曲、凌遲、羞辱,悲劇百出,大家也不以為恥;他認為,沒有50年的正常社會教化過渡這個被扭曲現象,要想恢復民族精神,怕是難矣。他引後漢書卷對東漢光武帝進京一段描述:老吏垂涕曰“ 不圖今日復見漢官威儀!”,或能一表當今台灣識者之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