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要郵差當長照奴工?郵局等著被家屬告死吧!
2017/04/18 22:01:31瀏覽425|回應0|推薦7
交通部長賀陳旦要利用郵差當長照奴工去關懷沒人照顧的老人,信都送不完,難道蔡英文要把台灣郵差變海角七號專門丟信的阿嘉嗎?尤其政府把少數郵差的好心變成每一個的「義務」,要是老人出事,郵局一定被家屬告死!到時候郵差來晚了、叫119晚了、送藥送飯晚了,樣樣被家屬告,這就是蔡英文的長照妙計?

交通部長賀陳旦台灣司機屠殺陸客與蝶戀花33死原應有責卻沒事的原因終於找到了,就是為了替蔡英文弄這個搞死郵差的長照政策。郵差們,我報你們一條明路:

勞工是蔡英文心中最軟的一塊,記得公民不服從喔!

Blackjack 2017/4/5

交部擬推長照網 找郵差當幫手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html
2017-04-05
擬結合簡易壽險 發展長照業務
〔記者鄭瑋奇、黃以敬/台北報導〕台灣快步邁向高齡社會,交通部正規劃結合簡易壽險,由中華郵政推出長期照護的業務。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全台有超過一千三百間郵局,許多偏鄉與山區都有據點,可以透過全台走透透的上萬名郵差,關懷沒人照顧或白天小孩都外出工作的老人。」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表示,郵差送信本業都已忙不完,怎可能還要求郵差去關懷老人?現在年輕人也不是付加班費就會願意加班,長照亦需專業證照或訓練,交通部這想法可行性不大;如果要做長照,就應另配置專門人力,否則只是增加郵差困擾。
一位郵務稽查表示,很多鄉下郵差都會主動關心獨居老人,聽到老人跌倒還會三不五時到他家看有無能幫忙的地方,未來若要強制郵差去做,即便每戶停留三分鐘,花費的時間就很可觀,恐怕無法負荷。…

*****
日本郵局到宅關懷 聊天30分鐘550元
2017-04-05 09:11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要仿照日本由各地郵局投入長照工作。日本估計75歲以上老人在2030年將達2300萬人,日本郵政2013年起試辦高齡者「關懷服務」,由郵局職員到宅與獨居長者聊天,基本方案是每月1次30分鐘、不含稅1980日圓,郵局可發送探視狀況給長者的子女。

地方郵局職員在與長者聊天的過程中,觀察長者的健康、生活環境是否有變化。每月一次60分鐘2980日圓,家屬可付費追加次數。

去年底日本郵政集團與日本IBM、保全等8家公司合資成立新公司,郵政出資過半,預計7月正式上路。新公司的服務更多元,收費未定。未來,長者會拿到1台日本IBM開發老人專用的平板,透過平板訂購當地超市或商店街的商品,郵局集中後代送。

平板也可以自行記錄每天的健康、吃藥情況,由壽險公司依數據給予建議。若老人身體不適,保全24小時趕往探視,若有必要會代叫救護車、與沒有同住的子女聯絡。

*******
海角七號──阿嘉的行為觸法嗎?(101年7月31日)─少年法律─國語日報社網站.html
在老郵差茂伯的指導下,阿嘉開始送信,但是因為還不熟悉,而常常迷路,所以很多信送不出去,堆放在家中。

下班後,阿嘉苦惱著要怎麼把信送出去,想著想著,索性隨手把信件往垃圾桶一扔,眼不見為淨!

隔天,他又把沒送完的信帶回家,正準備把這些信「處理」掉的時候,看到七封外觀很特殊的信,送信地址是個叫海角七號的地方。

阿嘉把信拆開偷看,是日據時代的一位日本教師寫信給位在恆春名叫「友子」的女子,信件內容全是日文,阿嘉因為看不懂,只好把信塞在床底下……(取材自電影《海角七號》)
法律破解
黃耀平
阿嘉送信的情節,在劇中雖然浪漫,但是回到現實生活中,阿嘉可是犯法的呵!阿嘉將別人的信丟掉,犯了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條的毀損罪,「毀棄、損壞前二條以外之他人之物或致令不堪用,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及刑法第三百五十二條毀損文書罪:「毀棄、損壞他人文書或致令不堪用,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萬元以下罰金。」

阿嘉除了毀壞信件以外,還把日本教師的信件拆開偷看,依刑法第三百一十五條妨害祕密罪的規定:「無故開拆或隱匿他人之封緘信函、文書或圖畫者,處拘役或三千元以下罰金。無故以開拆以外之方法,窺視其內容者,亦同。」

阿嘉沒有得到日本教師或友子阿媽的同意,就拆開信件,即違反了刑法第三百一十五條的規定,而阿嘉身為郵政服務人員,偷拆了別人的信件,也觸犯了郵政法第三十八條的規定,最重會被處以拘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