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介石與八田與一塑像皆被斬首,許多台灣人各自很開心痛心
2017/04/16 17:20:54瀏覽1188|回應1|推薦17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塑像被斬首,聯合報放上頭版且很傷心,蔣介石被斬就算聯合報不傷心,為啥不放頭版?此案讓台南如喪考妣,毀損案件竟出動六名警方鑑識人員勘驗現場,真是如臨大敵,說不定以後還有裝監視器請保全顧雕像的可能呢。

 八田與一銅像被斷頭,警方鑑識人員勘驗現場。聯合報記者謝進盛/攝影

看到八田與一塑像被愛護,其實該談談八田與一為何來台灣:話說台灣當年由於水利建設落後,日本由於與台灣有邦交,所以派出農耕隊來台,八田與一看到台灣農民辛苦,立志改良台灣水利建設,回日本苦修土木工程,最後來台興利,終以臺灣嘉南大圳及烏山頭水庫設計者聞名。八田與一死後,其妻外代樹因捨不得離開八田與一太遠,在烏山頭水庫跳入放水口殉情,真感人啊…

故事如果是這樣就好了

八田與一來台灣的原因,當然不是知道台灣水利建設差或為了敦睦邦誼而來,他是日本血腥統治台灣的一顆齒輪!然而,雖然日本統治台灣殺死了幾十萬台灣人,還讓台灣捲入二戰漩渦,又讓許多台灣人手上沾滿鮮血,還讓許多人死在南洋回不來:像李登輝的哥哥李登欽就參加了日本人在菲律賓馬尼拉瘋狂大屠殺而戰死,但李登輝不但不恨日本人,還說台灣人應該到日本靖國神社拜一拜,因為他們在保家衛國,屠殺小孩強姦婦女也是「保家衛國」喔?相較之下,八田與一就是日本人中的大善人了,馬英九、陳水扁去拜,而且馬英九又念茲在茲呢。 

馬英九曾在治國週記中大讚八田與一,八田與一被斬首對馬英九的痛苦一定很深,因為馬說「八田有台灣人的核心價值,正直、善良、勤奮、誠信、進取、包容」!相較於馬英九之父馬鶴凌被莊國榮污辱「幹女兒」,馬英九之母秦厚修葬禮被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鬧場,馬都沒啥激烈反應,我倒要看馬英九對此事的反應會不會超過他的父母被辱。  

馬英九認為看待八田與一應「就事論事、恩怨分明」。他的意思就是雖然日本殘暴對待台灣人,但他們之中有人在台灣有做好事就必須大感恩!這種東郭先生之蠢、宋襄公之仁不見於民進黨的大腦之中,豬不見民進黨全無肯定蔣氏父子治台有任何功勞可言?以獨派看法,台灣肯收容外省難民、國民黨、蔣介石與蔣經國父子就是大功德了!

但民進黨的思維在馬英九博士理解能力之外吧。 

總之,都是銅像被斬首,可以看到警方與媒體對待的不同,就不過是一塊破銅,塑造成蔣介石人人喊打,塑造成八田與一就是寶,把它當成于右任斬首,把它當成蔣介石砍頭,媒體就心疼起來了…



破銅啊破銅,你有何辜,都是人類的喜愛與痛恨導致你被捧被罵吧!

是故,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蔣介石與八田與一塑像皆被斬首,許多台灣人各自很開心又難過,乾脆把台灣所有的銅像都回收吧,也包括李遠哲的銅像喔。

活人立銅像,李遠哲超開心
李远哲对于清华名人堂帮忙雕塑纪念,坦言不太习惯。(中评社 黄文杰摄)

Blackjack 2017/4/16

馬英九緬八田與一 歷史就事論事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8日電)總統馬英九在最新治國週記表示,八田與一是日治時代統治者的一環,但八田這一輩子56歲,有32年都在台灣奉獻。對這段歷史,應就事論事、恩怨分明。…
馬總統說,八田與一是日本人,是當時日本統治者的一環,但他一輩子56歲,有32年都在台灣奉獻,八田對台灣的農業發展、水利建設,的確有了不起的成就。
馬總統希望大家以重新而不同的角度看這段歷史,希望「就事論事、恩怨分明」。八田有台灣人的核心價值,正直、善良、勤奮、誠信、進取、包容,「他有這樣的個性,所以跟台灣人水乳交融」。
驚!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塑像遭斷頭
2017-04-16 09:41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塑像今天清晨驚傳遭人「斷頭」,警方已受理偵辦中。圖/嘉南農田水利會提供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塑像今天清晨驚傳遭人破壞,塑像八田與一頭部被人蓄意「斷頭」,嘉南農田水利會一早已經報案,由於八田與一在台日知名度相當高,事件引起警方高度重視,已積極偵辦中。
警方初步調查,今天清晨6點多,水利會一名會務委員如往常來烏山頭水庫運動時,走路經過八田與一塑像時,赫然發現頭部竟慘遭割除,不翼而飛,該會務委員第一時間立即通知水利會長楊明風,楊指示水利會第一時間報警,同時立即趕往。
由於八田與一塑像,向來被視為台日友誼象徵,參拜者不少,包括前總統馬英九、陳水扁、八田與一後裔子孫八田晃夫等人,都曾前往祭拜,此事件恐引起台日高度關切,警方一早已經派員偵辦中,正調閱附近監視器釐清中。
「太惡劣了!」楊明風感慨說,八田與一日治時期對台灣貢獻如此大,建造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讓嘉南平原從看天田,成為台灣最大穀倉,被視為「烏山頭水庫之父」,連這樣的人都如此下場,台灣究竟怎麼了!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塑像今天清晨驚傳遭人「斷頭」,警方已受理偵辦中。圖/嘉南農田水利會提供
 八田與一銅像被斷頭,警方鑑識人員勘驗現場。聯合報記者謝進盛/攝影

***

八田與一紀念銅像遭斷頭帶走 台南市政府成立專案小組追查
2017年04月16日 11:04 莊曜聰
位於台南烏山頭水庫內的八田與一紀念銅像,今晨驚傳遭人斷頭,且頭顱遭人帶走,不知所蹤,嘉南農田水利會人員立即報警,警方也立即派員前往蒐證,由於八田與一在台日知名度相當高,加上下個月8日就要在同個地點舉辦墓前祭典,市長賴清德得知消息後,已下令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偵辦,指示文化局研擬銅像修復或重塑事宜。

警方調查,早上6時許一名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在烏山頭水庫內晨運,經過八田與一塑像時,赫然發現銅像頸部以上部分被切除,周邊也遍尋不著,會務委員通報會長楊明風,他立即請同仁報警,並趕往現場,警方也出動鑑識小組進行採樣。

八田與一規劃興建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對地方開發貢獻巨大,被稱為「烏山頭水庫之父」,在水庫內的八田與一塑像,向來被視為台日友好象徵,經常有日本遊客前來參拜,包括前總統馬英九、陳水扁、八田與一後裔子孫八田晃夫等人,都曾前來參拜,此事件將引起台日雙方高度關切。

(中時)

關鍵字:八田與一、水庫、烏山頭、警方、烏山頭水庫

********

李远哲见到自己雕像 直说好不习惯    
http://www.CRNTT.com   2013-12-19 16:27:28

李远哲对于清华名人堂帮忙雕塑纪念,坦言不太习惯。(中评社 黄文杰摄)
中评社新竹12月19日电(记者 黄文杰)新竹清华大学19日中午为清华名人堂启用,随即进到会馆,替名人塑像揭幕,这包括胡适、杨振宁及李远哲三座半身雕像,李远哲见到自己的雕像,不是说神韵像不像,而是直说“感觉好不习惯”。 

新竹清华名人堂内部规划,分为雕像展示区与多媒体区。 

雕像区目前已进驻胡适、杨振宁、李远哲等名人半身雕像,分别代表三个不同时期的清华人,胡适代表清华创校时期,杨振宁代表西南联大时期,李远哲代表台湾时期的新竹清华。 

新竹清华校长陈力俊提到这次为名人塑像,杨振宁部分询问杨本人,有没有喜欢的雕塑大师,后来找到大陆知名雕像大师吴为山,吴本人这次也到现场。 

一群人首先为杨振宁雕像揭幕,红布掀开,立刻赢得赞叹,因为雕像相当掌握杨振宁本人神韵,好多人直说“好像”。 
 
1957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杨振宁翁帆夫妇,对于这尊雕像极为喜欢,拍照时杨振宁还不时回头看雕像,说“感觉比本人还大些”,对于清华名人堂能够保留自己一座半身雕像,相当满意。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9337&web...
2017年3月29日 ... 蔡正元支持柯文哲不贊成去蔣化,再度提到李登輝家族當日本人馬尼拉大屠殺共犯, 蔡正元曾因此被自由時報痛批,由於我多次提到李登欽參與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7223
2016年11月8日 ... 蔡英文不可泯滅人性而忽視犧牲者,尤其不應把祭二戰台籍日本兵變成了紀念了 李登輝哥哥李登欽參與馬尼拉大屠殺的醜事。 Blackjack 2016/11/8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3344
2016年3月23日 ... 在討論到許多台灣人也否定的「南京大屠殺」時,我也會談李登輝的哥哥李登欽參加的 馬尼拉大屠殺,根據我看過的一些紀錄片與書本,有學者認為 ...

  八田與一也要哭泣:為何台南高雄被水扁?因為民進黨賴神花媽當市長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6531
2016年9月29日 ... 賴清德最崇拜的八田與一以在台水利建設聞名,賴連皮毛也學不到,原來賴清德只 喜歡八田與 ... 二、民進黨賴清德陳菊與八田與一的差別在哪裡!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366
2015年6月21日 ...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在這工廠從未生產過一顆能爆炸的炮彈,辛德勒也不願被 .... 毫 無疑問,八田與一是日本帝國忠實的公務員,然而,水利工程需要 ...
blog.sina.com.tw/blackjack/?idx_page=14
賴清德最崇拜的八田與一以在台水利建設聞名,賴連皮毛也學不到,原來賴清德只 喜歡八田與一,做事還是民進黨那套,跟「頂真」日本人天差地遠。日本人一定納悶,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759
2015年7月25日 ... ... 日本一一年發生大地震後,大量台灣人捐款給日本,說明台灣人感謝日本。 ... 而且 台籍日本兵與真正的「純種日本兵」最大的不同在於,一九四二後,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2837
2013年12月17日 ... 有關對八田與一表示感恩一事,筆者因未見到政府或馬總統同時對日本軍國主義者有 任何譴責,而質疑何以只談「恩」,不說「怨」。總統府公共事務室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1101
2015年8月20日 ... 事實上,確實存在一批為數不少的台灣人存著「身為日本人,為了祖國而戰」的心情, 我在2015-02-26就寫下「中華民國於二戰轟炸台灣,那台籍日本兵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6 21:08
八田與一銅像慘遭斬首 昔躲過熔毀命運


2017-04-16 14:38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


今年(2017)是「烏山頭水庫之父」八田與一過世75周年,八田與一對台灣的貢獻還曾出現在國片「KANO」,由知名日星大澤隆夫飾演八田與一。


作家陳芳明曾在文章「KANO及八田與一」中表示,《KANO》最具戲劇性的轉折,莫過於安排八田與一與球隊的相遇。八田與一是建設嘉南大圳的幕後功臣。嘉農球隊打進甲子園時,也正是嘉南平原水利工程竣工之際。在影片裡,球隊與工程師的見面,當然寓有高度的文化意義;一個象徵台灣體育的現代化,一個暗示台灣農業的現代化。兩條歷史軌跡各自發展,卻在同一時期臻於完成。這個場面,意味著台灣社會體質的重大改造。


陳芳明寫道,八田與一的歷史地位,都受到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3位前總統的肯定。他對台灣農業建設的貢獻,即使到今天也還是無可磨滅。但是,如果考察嘉農球隊與嘉南大圳相遇的年代,當可發現那是殖民地時期最悲慘的時候。


陳芳明表示,台灣政治反抗運動都在這年遭到撲滅,無論是台灣文化協會、台灣農民組合、台灣民眾黨、台灣共產黨,都被強制解散。領導農民運動的領袖簡吉,便是在這年被逮捕入獄。從史料可以發現,當時農業現代化成功時,也是台灣農民遭受最不公平的待遇。那種剝削與凌虐的實況,都寫進賴和的小說〈豐作〉裡。無怪乎賴和不能不感嘆,為什麼時代那麼進步,人民的生活竟那麼痛苦?


八田與一於1886年2月21日出生,1942年5月8日過世,是一位生於日本石川縣的土木工程師,以台灣嘉南大圳及烏山頭水庫設計者聞名,有「嘉南大圳之父」之稱。其自1910年於東京帝國大學畢業後到過世之前一直都在台灣任職定居,曾參與台北下水道興建工程、高雄港興建工程、台南水道計劃(山上淨水場)、日月潭水力發電所的建造、桃園大圳的建設、大甲溪電源開發計畫等日治時代台灣現代化的重要土木工程,並提出建造曾文水庫的構想。


八田與一有感台灣的土木水利專業人才不足,於1930年組織「技師協會」擔任會長,並且設立「台灣水利協會」,培育年輕一代水利專業技師,另創立了專業期刊《臺灣的水利》(臺灣の水利),並發表論文。1934年2月,在他的奔走之下,他與退休技手西村仁三郎、台灣教育家曹賜寤和林熊祥在台北共同創建私立「土木測量技術員養成所」,以培養台灣本地的土木水利工程專業人才,也就是現在的「國立瑞芳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7-04-16 21:08 回覆:
嘉南大圳完成後,嘉南人民為了感念八田與一的貢獻,眾人合力倡言下,成立「八田之友會」。並在徵得八田的同意,遵照八田的意願,請日本金澤市雕塑家都賀田勇馬製作了一個身著工作服、穿工作靴、席地坐於堤堰上沉思模樣的銅質塑像,於1931年7月8日以無臺座方式建立在烏山頭水庫大壩旁。


1941年太平洋戰爭,日本戰事吃緊,急需銅鐵金屬等物資,鄉民唯恐八田與一塑像被徵收熔解供應戰事軍需使用,所以偷偷移走塑像,藏於番子田(今隆田)車站倉庫之內。戰後才由倉庫管理人員發現,由水利會的人偷偷運回烏山頭。唯擔心當時國民政府知道後會要求融毀,便將銅像暫藏放於八田住過宿舍的陽臺上。經過數十年,政經情勢較為緩和,水利會於1981年在烏山頭水庫八田塚前新設臺座,置放此銅像。每年5月8日八田的忌日,水利會都會在烏山頭水庫八田塚前舉行追思會。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7-04-16 21:09 回覆:

好家在!八田與一先前有鑄模 預計10天可復原


2017-04-16 14:56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今清晨驚傳遭人疑持電鋸「斷頭」,引起台日震撼,嘉南農田水利會已評估修復事宜,據知,由於水利會過去已先為八田銅像鑄模,估計可在約10天完成修復,今年5月8日八田與一忌日追思會,可望如期舉行。


據知,台南市長賴清德上午7點多就已經接獲市警局通報,對此相當震驚,立即指示警方一定要破案,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稍後也趕抵,臉色相當凝重。


上午警方除成立專案小組,偵辦此社會矚目案件,鑑識人員中午前也完成初步採證,據知,共採擷到數枚指紋、煙蒂等跡證,是否為嫌犯所有,鑑識人員低調不願回應,已全帶回比對,進一步釐清,


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上午也指示增派人力,配合警方巡邏水庫及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管理所夜間已增派保全,搭配白天水利會人力,以日夜24小時巡邏,絕對不容許再有任何閃失。


嘉南農田水利會八田與一逝世追思會,每年都吸引台日人士出席表達對八田的敬意,圖為去...

嘉南農田水利會八田與一逝世追思會,每年都吸引台日人士出席表達對八田的敬意,圖為去年盛況。圖/本報資料照

警方鑑識人員完成採證。記者謝進盛/攝影

警方鑑識人員完成採證。記者謝進盛/攝影

八田與一塑像遭斷頭,引起台日譁然,水利會緊急用粉紅布幕覆蓋。記者謝進盛/攝影

八田與一塑像遭斷頭,引起台日譁然,水利會緊急用粉紅布幕覆蓋。記者謝進盛/攝影

八田與一塑像遭斷頭,引起台日譁然,各界譴責暴行。記者謝進盛/翻攝

八田與一塑像遭斷頭,引起台日譁然,各界譴責暴行。記者謝進盛/翻攝

水利會在現場拉起封鎖線,管制非相關人員進入。記者謝進盛/攝影

水利會在現場拉起封鎖線,管制非相關人員進入。記者謝進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