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閱讀書單:發現通膨躲在菜市場
2011/10/10 21:03:13瀏覽1460|回應1|推薦18

文/怡克納米斯(Mr.Economics)

坊間的科普經濟學,只要一出版,八成會進當我的購書單中,但書的好壞其實很難說,很多對岸很多匿名作者——就是作者是個虛擬代稱,有可能是集體寫作的產物,光看目錄就知道是胡言亂語之作,這書還翻譯到臺灣,簡直是太看輕臺灣的閱讀水平(這些書在大陸評價就已經很差)。

最近卯起來看了幾本翻譯書,其中一本是「發現通膨躲在菜市場」,但書名其實內容無關,原名是"Economics Literacy: Basic Economics with an Attitude"「經濟學的讀寫能力:基礎經濟學的態度」,作者用一本書把大學一年級的經濟學原理,幾乎不用圖表與模型的方式寫完,從個體到總體經學,讀起來挺暢快的,尤其是諸多實例的介紹,讓讀者對於經濟理論的瞭解,能夠更為深刻!

我常要求學生要能夠讀與寫,光是讀課本讀理論,其實無法對經濟理論有著清晰的認識,更不能對於經濟實況有解讀的能力,我相信作者一定是很不滿時下大學的教學方式與坊間的著作水平才寫下本書。

對於想更清楚知道經濟理論以及如何解析經濟脈動的人,這本書值得一讀!

怡克納米斯,一個不惑之年的中年男人,靠了一副鍵盤打出了一條「寫路」。崇尚自由經濟,但骨子裡具有強烈的批判性的反骨基因,白天與晚上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型態。目前為兩岸財經作家兼大學教員,具有產業分析師和服務業品質專業師專業資格。

已出版書籍:

  1. 發現虛擬貨幣藏寶圖》:華人世界第一本虛擬貨幣專書。 
  2. 巷子口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及韓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金石堂2008趨勢行銷年度排行NO.22,2010年簡體中文版獲大陸福建省政府選為年度100本推薦選書。 
  3. 搞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與亞當斯密之《道德情操論》同獲選為大陸上海市政府2009年50本推薦書。 
  4. 火星人經濟學》繁簡中文版,繁體版獲中國大陸國家圖書館港澳台文獻推薦書 
  5. 庶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2010年正體中文本獲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推薦。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572414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11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