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閱讀書單:簡報像魔術般神奇
2012/05/27 14:23:04瀏覽981|回應0|推薦4

這本書不像我以前看過的如何做PPT的專書,反而像是一本如何與觀眾溝通的簡報書,作者以一個專業魔術師的角度來看如何對觀眾簡報,有他一定的說服之處。這本書還是有提到PPT的兩項技巧(以前真的沒學到),就是在簡報當中按下W和B鍵,可以讓觀眾把眼光重新又回到主講者身上(已經睡覺的除外)。

作者提到的簡報20項法則,雖然一時之間不熟,但偶爾看看溫習一下,簡報效果一定可以更佳強化。

  溝通力
  魔術法則1:溝通的內容是由觀眾的期望和感受所決定。

  魔術法則2:期望和感受的強化或縮減,可能受到地位、氛圍與渴望的影響而改變。
  魔術法則3:溝通要奏效,內容就要是觀眾所知道的事物。
  魔術法則4: 大腦會過濾所接收到的訊息,而且只會留下它覺得最重要的部份。

  注意力
  魔術法則5:必須有單一的焦點才能集中注意力。

  魔術法則6:從左邊看到右邊,然後再到左邊停留下來。
  魔術法則7: 觀眾會往你所看到的地方看過去,也會朝著你所指的地方指去, 與朝著你告訴他們要看的地方看過去。
  魔術法則8: 奇特性、動作、聲音、對比,以及任何新的或不一樣的東西都是相對的,其中每項都有潛力吸引注意力。
  魔術法則9: 比較寬敞的環境通常會給你更多的訊息,或是減少訊息。
  魔術法則10:內容的每一項要素,不是增訊息就是縮減訊息。
  魔術法則11: 要藉著不斷的變化來維持注意力,藉此縮短心理時間。

  影響力
  魔術法則12: 感官會提供五種不同的感覺給大腦。

  魔術法則13: 最初和最後都要被觀眾記得。
  魔術法則14: 否定會阻礙溝通,在傳遞訊息之前需要先整理。
  魔術法則15: 過度熟悉會導致視而不見。
  魔術法則16: 要有深刻的影響力,就要將訊息轉化為長期記憶。

  自信力
  魔術法則17: 要說服別人之前要先說服自己。

  魔術法則18: 懷疑會因為開放而減少,但也會因為過度強調而增加疑慮。
  魔術法則19: 人們會依賴自己找出的方法。
  魔術法則20: 人們的反應會受到同儕的影響。

很特殊的一本書,推薦給各位!



怡克納米斯,一個不惑之年的中年男人,靠了一副鍵盤打出了一條「寫路」。崇尚自由經濟,但骨子裡具有強烈的批判性的反骨基因,白天與晚上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型態。目前為兩岸財經作家兼大學教員,具有產業分析師和服務業品質專業師專業資格。

已出版書籍:

  1. 發現虛擬貨幣藏寶圖》:華人世界第一本虛擬貨幣專書。
  2. 巷子口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及韓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金石堂2008趨勢行銷年度排行NO.22,2010年簡體中文版獲大陸福建省政府選為年度100本推薦選書。
  3. 搞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與亞當斯密之《道德情操論》同獲選為大陸上海市政府2009年50本推薦書。
  4. 火星人經濟學》繁簡中文版
  5. 庶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2010年正體中文本獲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推薦。

怡克納米斯信箱:e-mail to me

訂閱到閱讀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649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