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府赤字的雙面說法,阿扁說是全民金雞母,小英說是債留子孫
2011/08/16 20:38:32瀏覽1710|回應2|推薦24

引用文章蔡英文十年政綱 4年赤字減半

文/怡克納米斯

這則新聞裡,我只有一個感想,蔡英文顯然沒和陳水扁討教過,政府負債的解釋問題,所以,就會演變出這樣的結果:

如果政府無效率支出,可能會債留子孫:這句話明顯是對阿扁說的,​因為阿扁說政府負債是全民的金雞母,所以證明小英認為阿扁是錯的​,還錯的離譜。阿扁,你趕快出來反駁,小英說你大錯特錯!

阿扁的說法請見:總統級的經濟詭辯論

但說坦白的,理論上小英是對的......但僅止於理論。


怡克納米斯,一個不惑之年的中年男人,靠了一副鍵盤打出了一條「寫路」。崇尚自由經濟,但骨子裡具有強烈的批判性的反骨基因,白天與晚上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型態。目前為兩岸財經作家兼大學教員,具有產業分析師和服務業品質專業師專業資格。

已出版書籍:

  1. 發現虛擬貨幣藏寶圖》:華人世界第一本虛擬貨幣專書。 
  2. 巷子口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及韓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金石堂2008趨勢行銷年度排行NO.22,2010年簡體中文版獲大陸福建省政府選為年度100本推薦選書。 
  3. 搞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與亞當斯密之《道德情操論》同獲選為大陸上海市政府2009年50本推薦書。 
  4. 火星人經濟學》繁簡中文版,繁體版獲中國大陸國家圖書館港澳台文獻推薦書 
  5. 庶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2010年正體中文本獲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推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55485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05 20:13

老四(小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馬政府揮霍無度,債留子孫
2011/08/29 20:02
阿扁執政8年,負債1兆2000億元,
但馬英九執政才短短3年,卻也負債了1兆2000億元,國家的財政全面惡化,
蔡英文希望惡化趨勢,能有所遏止,她認為這是領導人的基本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