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瞎咪!M1戰車?
2007/11/07 08:16:36瀏覽2662|回應4|推薦24

引用文章蝦米!自由騎士?
文/怡克納米斯

話說上回外系的經濟學原理考了個free rider之後,期末考的總經部分,系上教授出了題很簡單的解釋名詞,其中,有個考題這樣的:

請說明,M1M1BM2,以及彼此的關係。
很簡單的一個考題吧,考的是貨幣供給的解釋名詞,稍微背一下就可以拿分了。
沒料到外系的同學,有一個是這麼答的:

M1M1艾布蘭是美國陸軍和海軍陸戰隊的主力戰車,在1980年時開始服役。
M2:M2布萊雷德裝甲步兵戰車,作為M113之後繼車種,其發展於1972年,但至1983年才正式服役。

M1B:應該是美軍M1戰車的一種尚未發表的版本,列為國防機密,所以無法考據,目前已有M1A1和M1A2。


這位老兄恐怕是個軍事武器迷吧?連貨幣供給都可以扯到戰車,真是厲害,但想想,交白卷反正是0分,多少寫點字,也可以圖點安慰分數吧,哈哈!

正解:

所謂的貨幣供給,係指某一特定時點,銀行體系以外之企業及個人(含非營利團體)所保有之通貨及存款貨幣總額。有廣義與狹義之分,廣義貨幣供給額即俗稱之M2,狹義者為M1AM1B。其內容如下式:

M1=通貨淨額+支票存款淨額+活期存款

M1BM1A+活期儲蓄存款

M2M1B+準貨幣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1355048

 回應文章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然這樣吧
2007/11/08 12:09

就以稿費計算方式犒賞這位奇葩.

目前聯合報的稿費是每字一元,您老就請這位武器資料庫先生以每五百字0.5分計分,看他老兄有沒有本事背出當年份詹氏年鑑,那就敗給他吧!

老美的海軍陸戰隊以前用M21,最近才換裝M24,我認為這是成本夠低的結果,真的要用更精準的,最少都會用H&K的PSG-1.

基本上,狙擊講究的是準度,火器的口徑還是要看任務需求決定.


神豬格言:癢天地瘴氣,法古今玩人!!!
怡克納米斯(bigcrab) 於 2007-11-09 07:42 回覆:
關於老兄的回應,我只認得第一句話,頂多到第二句的前13個字,稿費真的是1元沒錯,但經濟日報的行情稍微多一點。至於那些武器,說實在的,俺真的一概不知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令我想到M24狙擊槍
2007/11/07 20:29

ㄏㄏ,說明書沒找到,所以7.62厘米是什麼東東?也還是猜不透!

不過好像M1、M1b、M2還會交叉嘛!誰叉誰我就不知道了?

怡克納米斯(bigcrab) 於 2007-11-08 10:38 回覆:

關於幾釐米我倒是不清楚,只摸過30步槍、57步槍和65K2步槍,威力當然敵不過總統府上面那把7.62釐米...

貨幣供給是會出現交叉,這我不是很熟,總經早已還給堂上教授了,我記得交叉的情況有兩種:

M1b的成長率高於M2成長率.....黃金交叉
M1b的成長率低於M2成長率.....死亡交叉
黃金交叉,市場流動性資金較多,資金寬鬆
死亡交叉,市場流動性較高的資金都轉往流動性較低的地方,資金較不寬鬆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嚴格來說
2007/11/07 17:15

這位先生不只是軍事迷,還是個戰車迷,能對裝甲車輛倒背如流.

萬一他要是個武器資料庫,可能他還會從M1,M4,M16,M21等來福槍型號一路背下去,背到MK系列的手榴彈為止.

到時候恐怕當老師的就會囧rz了!


神豬格言:癢天地瘴氣,法古今玩人!!!
怡克納米斯(bigcrab) 於 2007-11-08 10:40 回覆:
還好只有M1和M2而已,不然寫得再多,不知分數如何計算...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11/07 10:29
我寫考卷的時候,再怎麼掰也會想辦法掰出跟該科有關的東西,你這回舉的這兩個例子我只能這樣形容:Orz。
怡克納米斯(bigcrab) 於 2007-11-07 10:49 回覆:
這兩個例子,是真有其事,幾年後回想,還真是樂趣無窮,看來可以加入我的笑話應濟學裡當開場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