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氣
2014/01/20 08:53:37瀏覽38|回應0|推薦0
2008/04/09 08:41

阿明哥哥:「betty想到哪裡玩呢?」

betty:「高捷或是十八尖山。」

阿明哥哥:「高雄和新竹方向不一,開車會很累。怎麼會想去這二個地方?」

betty:「掃墓那天,三伯推薦高捷,説搭高捷遊高雄很方便,加上不花錢很划算,聽說高捷站的天花板好像弄得很漂亮,我想去看看。三伯說如果去高雄他會開車去左營接我們。十 八尖山是大姑丈推薦的。」

阿明哥哥:「去高雄的話我們的車子不夠氣派,好像需要換部車子。」

betty:「我不想換車ㄋㄟ,這部車子跟著我們很久了,雖然不好看但是蠻好開的。孩子都長大了,只剩下阿妹妹需要接送,你開車的時間少,大部分都是我開的,換車似乎沒有必要。那我們去你覺得自在的地方吧!」

阿明哥哥:「去新竹找大姐好了。妳問二姐要不要去新竹?」

betty:「小姑姑的公公要開刀所以不能去。清明那天小姑姑很生氣,聽說她公公得了老人癡呆症,驢得很,連阿美都生氣了。自從小姑姑搬到台中去住別墅之後,她的公公和婆婆就常常生病住院,幸好姑丈他們二兄弟都很會賺錢,要不然還真的負擔不起。請看護一天2000元.住院也要一天也要1500元加上醫藥和伙食一天也要2000元,小姑姑和阿美還要輪流去陪伴否則公公和婆婆會生氣。」

阿明哥哥:「那下次去看二姐吧。」

betty:「好啊。阿明哥哥,這樣比較起來我們比較好命ㄋㄟ,公公去世後我們才結婚的,婆婆雖然病了了40年,但是需要幫她洗澡和換尿布的時候很少,只是多雙碗筷和洗幾件衣服,我ㄧ個人就可以了,還不需要請看護,醫藥費也還好一天500元。小姑姑他們家光是公公婆婆的花費就很嚇人,幸好我們家沒有這種困擾。」

阿明哥哥:「人總要面對生老病死,我們要好好的保養才不會成為孩子的負擔。」

betty:「有錢是一種福氣,沒有什麼煩惱也是一種福氣,我們家雖然沒有錢但是也沒什麼煩惱,也算是有福氣的家庭吧。」

阿明哥哥:「那妳有沒有覺得嫁給我很好?」

betty:「有啦!」

阿明哥哥:「下輩子還要不要嫁給我?」

betty:「要!」

阿明哥哥和betty,你看我我看你ㄧ起微笑。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0586&aid=926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