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租屋記~~第五次回家(2020/01)
2020/02/17 10:02:21瀏覽631|回應0|推薦12

小豬豬請了一天假,提早回家過農曆年

我還是開車先去載小豬豬,然後是波妞,小啾啦隔日搭高鐵回家

載了一車的行李,一上高速公路就開始塞車到桃園大溪路段,好累

這次,我們在休息站吃飯休息,免得餓到下午

 

回到家停好車,把行李搬下來,我提了一大堆的海鮮和肉與菜,趕快放冰箱

跟我想的一樣,冰箱空空如也

小啾啦貢獻了蘋果,小豬豬則買了二、三千元的零食

過年期間家人一如往常地過日子,我還是打掃煮飯,幾日下來二隻手都發炎

累壞了,動不了,叫小豬豬幫我擦藥按摩

 

丈夫一天抓一個孩子去聽他演講,小豬豬幫我按摩後已經11:00多

波妞上來:姊,爸爸說要你下去聽他的絕招

小豬豬生氣了:告訴爸爸我睡了,搞甚麼,在這樣明天我就買高鐵票回台北

                  波妞你也睡了,不要再聽了,煩不煩啊

波妞:我下樓去跟爸爸說你睡了,我如果不下去,等一下他生氣就不好

小豬豬:跟爸爸說早點休息啦

 

翌日,小豬豬剛起床下樓要吃早餐,被丈夫抓去聽他天下第一的武功

我還是當壞人,把孩子叫過來吃早餐

再也沒有比我把孩子餵飽更重要的事了,聽甚麼數學公式

二十幾年如一日,修改幾千遍了

沒中獎就算了,沒必要為了面子一直解釋說為何沒中獎

我們都知道沒中獎才是正常,只是誰也不願意去當那根針戳破他的夢

 

吃完年夜飯,我把給孩子的紅包(2000)放在她們各自的枕頭上

下樓後,小豬豬(16000)和小啾啦(6000)給了我和丈夫紅包,然後溜上樓

客廳剩下波妞還不知不覺得在吃零食看電視

丈夫開心地收紅包說:養孩子投資報酬率很大

                           爸爸投資妳,波妞這紅包(6000)給你

波妞:謝謝爸爸,呵呵,明年這個時候換我要包紅包給爸爸了

丈夫開始說服波妞進演藝圈賺大錢,波妞一臉的無奈

我累了,不想再當壞人了,波妞自求多福吧

那晚,我們都睡了,波妞聽了將近五小時,快崩潰了

 

幾個孩子輪流去聽天下第一的武功,而我累得跟狗一樣

小豬豬和小啾啦跟我說打算元月28日就回台北

波妞也說要趕稿子,28日一起離開

想想也好,再不走,我會病倒

 

元月/28,我煮好午餐,冰箱又空了

小豬豬訂的烏魚子,就留給丈夫吃好了

一箱箱的行李往車上放,溜之大吉

送波妞回宿舍,回程小豬豬選了國道三號,這是一條新路線,沒走過

想不到沙鹿這一段公路很美呢,小啾啦指著標示:這裡有鹿?

沙鹿這地名是因為有鹿?

哈哈大笑後,遇到紅燈,怎聞到一股燒橡膠的味道?

應該不是小乖乖的吧?我才剛保養完啊

繼續前進,又沒味道了,我就說嘛應該不是小乖乖

雖然提早回台北,許多路段還是塞車,竟然開了五小時

晚上就跟孩子睡吧

 

政大這邊停車格都滿了,只能停到台灣銀行那邊

走路回來跟孩子一起去八角吃日本料理,好好吃

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0586&aid=13171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