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租屋記~~第六次回家(2020/03)
2020/03/15 10:24:49瀏覽453|回應0|推薦4

丈夫打電話給我,又是帳單的問題,失業在家總是把帳單丟給我處理

我離家後,不再負擔他的管銷

這次是花旗信用卡帳單有問題,電信費多少了錢,他不知道怎處理才好

我告訴丈夫228會和小豬豬回家,我會處理。

 

這一次是小豬豬陪我回家,開車前往孩子租屋處

每到假日,國道總是實施管制,真是不方便

這次還是帶了一堆蔬菜和魚肉,我知道家裡冰箱裡一定是空的

從木柵上了高速公路,不錯呢,沒塞車

才剛剛歡呼,在中和板橋就塞到時速只有30公里,乾脆騎腳踏車算了

就這樣以時速30公里前進,塞塞塞........

開車開到要睡著了

 

開了幾次高速公路,這次有經驗了,在休息站一定要休息、上廁所和吃飯

西湖休息站滿滿的人潮,停車一位難求,繞來繞去,終於有位置了

排隊買便當,價位合理,許多人都選擇吃便當

用餐完畢,逛逛賣場,現烤的蒜味麵包,實在好香啊!

小豬豬買了3個當作明天的早餐

吃飽喝足,繼續開車,回家

 

不知道為何,每次桃園到新竹一定塞,又是時速30公里

閘道怎塞了一大堆車子呢?

好奇怪喔

過了新竹,終於可以開快一點,開著開著,到了台中

埔鹽系統關閉,所以要改道?

聽著導航的指示,越開越覺得怪,這條路,好像沒開過

高速公路上一直宣傳要駕駛人前往台61線

台61線在2018年好像開過一次,尚未完工,路面有夠差,大貨車超多的

也許完工後,真如宣傳那麼美吧

小豬豬說下次跑看看,我也同意

根據導航指示要下閘道,天啊,這塞了幾公里啊?

現在才發現,高速公路根本沒塞車,全塞在閘道

龜速前進,3分鐘就可以下閘道的事,因13秒管制,花了至少30分鐘以上的時間

把所有的車子都集中在閘道,還關閉許多閘道,讓我們要繞遠路才能回家

真不明白是哪個天才想的!

這一次開的的感覺有如身處迷宮,完全靠導航

接來接去,轉來轉去,原來這裡可以接到員林?!

回到家,已經是15:30

算一算時間,我是9:00從木柵出發的,竟然了5個多小時才到家

累死人了

 

跟之前一樣,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掃

過年打包的垃圾還在一樓廁所,客廳裡堆滿了回收的紙盒塑膠...

打掃完畢,煮飯時間到,要炒菜,沙拉油竟然只剩下一小匙

丈夫說他現在都在外面吃飯,所以不知道沒沙拉油,好吧,我去買

 

吃飽喝足,丈夫氣急敗壞的說:花旗銀行亂扣錢.....

對帳單和電話費帳單拿來看看,嗯...二張帳單月份不對,當然金額不對

經過解釋,丈夫拿過帳單看了半天:喔...月份錯了喔

我離開座位,準備倒垃圾,那一堆垃圾今晚非清不可

丈夫又開始傳授小豬豬天下第一的武功.....

 

3/1午餐過後,準備北上,員林北上閘道是封閉的,必須繞遠路到北斗交流道

明明員林可以北上,卻要南下到北斗,再上高速公路,又是塞車

閘道13秒管制,一次只有二台車過去,然後再等13秒,再放行二部車....

怎能不塞車啊?

交通部長要不要自己來排隊,試試管制的13秒啊?

駕駛人自己會找最短的距離行駛,就算塞車也不會這麼嚴重

把車子集中塞在閘道,自己搞交通便秘

同樣的路程,花了5-6小開車才回到政大

時間和油耗都多一倍,我在想這是不是變相的圖利廠商啊?

時間就不算了,里程數多,過路費增加,油耗增加,油資支出增加一倍

下次跑台61試試,看看有沒有省一點油

 

話說台灣高速公路時速限制110,我倒覺得要改一下

沒110別上高速公路,反正會塞車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0586&aid=13182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