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租屋記~~第七次回家(2020/05)
2020/05/30 10:32:05瀏覽710|回應0|推薦9

爆發疫情,孩子們都不回家,所以四月份沒有回彰化

丈夫打電話給我,講的還是帳單

去7-11列印了牌照稅單,這樣免了回家拿帳單的困擾

轉眼五月了,孩子五一連假也沒有意願回彰化,我不可能獨自回去

這一回小啾啦良心發現了,說要回家,我等著她告訴我確定的日期

這一次也要買一堆芭樂北上,效果如果一直這麼好,就不需要去吃減肥藥了

 

小啾啦終於確定了請假日期(5/25),我在5/22去菜市場買菜,準備帶回家

23日早上吃完早餐就開著小乖乖接小啾啦

到了租屋處附近早餐店,正好看到小豬豬和波妞吃完早餐在付帳

打了電話給孩子,波妞沒接,恰巧過馬路看到小乖乖停在路邊

二個孩子走過來,給我二個雞排漢堡和運動飲料,說是路上餓的時候可以充飢

我先開車到社區前面暫停,等小啾啦下樓

上車時,小啾啦給了我母親節禮物,是植村秀的精華油

小豬豬也買了一些東西要我帶回家去,說是爸爸要她買的

一路暢行無阻

 

回到彰化,先把電腦送修

回家後發現不一樣,冰箱裡有許多食物,客廳裡則是一整箱的特大寶特瓶空罐

把後車箱的菜和肉先放冰箱,我急著去修車廠換引擎腳

回彰化前已預約,一會兒,師傅就來幫我看看引擎腳的問題

經過觀察,師傅解說給我聽之後,問我想不想馬上更換?

了解是怎麼一回事之後,我覺得可以緩一緩

 

再次回到家中,發現家裡乾淨多了,原來是小啾啦打掃過了

這孩子愛吃海鮮,煮些好吃的菜幫孩子補一補

打開冰箱發現很多冷凍食品,丈夫買的?不會吧?

小啾啦說爸爸常常打電話給小豬豬,爸爸都亂吃

她們擔心爸爸生病,因此網購許多食物,訂回家給爸爸

看著孩子們買的食物,我給了一些建議,這樣會健康點

 

丈夫還是忙著他的大樂透,生活習性沒有任何的改變

不想再給他任何建議,如果這是他要的生活,他快樂就好

收起他放在我桌上所有帳單,5月底前都要繳清

 

這一次回家,感覺還好,只有刷浴廁和廚房

滿屋的垃圾,馬桶都發霉,將所有的垃圾打包

小啾啦看了很傻眼,對我說:一個人怎麼會生活成這樣?

或許是被我寵壞的吧,自結婚以來,我一直伺候著他

拿拖鞋泡咖啡泡茶....甚麼都是我弄好了放在他面前

現在沒人伺候,他也是如此,他知道,我會回來整理

修理電腦的老闆說我放不下,何必回家清理這些垃圾?

分居就分居了,結婚證書不過一張紙

我知道老闆是好意,但這是我的家,家是有溫度的

不管對方是否能感受到這溫度

他可以擺爛,把這裡當旅館,能凹多少算多少

我沒辦法,就算婚姻只是一張紙

 

開車北上,出奇地順,把小啾啦送回政大,我回到自己的租屋處

小啾啦這次跟我提到租房子的事

姊妹二人想換大一點的房子,如果有適合的公寓,我也可以一起住

我的租約到10月,二姊妹的租約到11月,還有時間可以尋找

這件事,到時候再決定。

 

幾日奔波,照理說應該很累,我卻連續幾天都失眠,怪哉

大概煩心事多吧,只能一一處理

租屋處這個窩蠻舒服的,要離開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0586&aid=133464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