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租屋記~~第二次回家(2019/11)
2020/02/14 20:16:10瀏覽554|回應0|推薦6

丈夫打電話來問我:何時回家? 何時回家?

Betty:我租房子了,打掃換住宿,等工作告一段落,下個月再回去吧

丈夫很訝異:這麼快就租好了?我還以為你跟孩子住....

 當初丈夫趕我出來,大概是希望我求他

只是沒想到我竟然轉身離去,還這麼快就租房子

 我自己也沒想到會這樣發展,誰都無法預知下一分鐘要發生甚麼事

 只能想辦法解決問題

上次回家看丈夫的樣子頗為憔悴,感慨地跟小豬豬說:爸爸看起來好可憐

不料,小豬豬回了我一句:他使壞的時候也很可惡

當下,我無言以對

波妞雖小,這一次卻是三個孩子裡最貼心的一個,這一次她陪我回家

丈夫還是沒跟我說話

我忙著打掃,波妞說還有工商要趕稿,不能在家太久

丈夫依然又髒又憔悴的落魄樣,好像流浪的人是他不是我

家裡又髒又臭,沒洗乾淨的鍋碗,滿屋的垃圾,揮舞著翅膀的小蟲....

更誇張的是連我上個月打包好的垃圾都沒丟

天啊,今晚一定要丟垃圾,真的太扯了

等著垃圾車,鄰居看到我,問我哪去了,好久沒看到我

我只能說謊,騙鄰居說我治病去了,都在台北.....

夫妻感情再不好,面子還是要留給他

不能讓周遭的人知道他失業在家二年多然後老婆跑了,他無法承受這些眼光

跟鄰居聊一聊,自然有人會八卦放出我治病的訊息

他不必擔心如何面對鄰居的詢問了

丈夫還是執著算大樂透,寄望著虛無飄渺的東西一夜致富

拉著波妞說著他天下第一的武功,波妞只能默默地聽,就像當初的我一般

我當了丈夫最忠實的聽眾二十幾年,現在換孩子輪流聽

孩子,不好意思,讓妳們體會一下母親婚姻生活中的一部分無奈

家裡整理乾淨了,看樣子,下個月還是要回家,他還不會自己整理

把冬天的衣服都搬到小乖乖身上,這次搬了不少東西出來

丈夫看看我說:你瘦了,身材好很多,有年輕時的影子

我笑了笑說:累啊

丈夫:看來你在家太好命了,才會吃得白白胖胖

呵呵,應該是吧,我沒回應

送波妞回學校後,一個人開著小乖乖迷失在高速公路上

導航啊,別鬧了,我很害怕呢,心裡默默的禱告著祈求神明保佑

聽著導航指示,怎麼回租屋處的也搞不清楚,總之,平安抵達

傳了簡訊給丈夫報平安

累了,好累,好累,好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0586&aid=13170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