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租屋記~~第一次回家(2019/10)
2020/02/13 08:40:55瀏覽642|回應0|推薦10

開著小乖乖,聽著導航,我的手是冰冷的,先載小豬豬,然後回家

這是丈夫趕我出門後第一次回家,很不安

 

連續假日高速公路總是會塞車,還有高乘載管制,所以,只能下午回去

終於回家了,默默地把小乖乖停在車庫,提著空行李箱和菜進家門

唉,好好的一個家搞成這樣,又髒又臭,還有小蟲在飛

丈夫沒跟我說話,我早已能察言觀色,凝重的氣息,彼此都沒說話

把行李箱放到孩子的臥室,我就開始打掃了

一個被伺候慣了的男人,甚麼都不做,到處都是垃圾

洗碗槽裡一堆食物殘渣,冰箱裡滿是沒洗的鍋碗

先打掃廚房吧,已經四點了,等一下還要做飯

洗好了碗盤,水槽竟然不通了,看來丈夫倒了不少食物殘渣進去

找出通樂,通水管,半個小時後,通了

趕快洗洗米煮飯菜,因為塞車,午餐沒吃呢

有小豬豬在,晚餐父女倆在聊天,我則默默地吃飯

看來這幾天我有得忙了

 

清潔工作在20:00左右結束,真的太累了,我需要休息

回到三樓臥室,映入眼簾的是像遭賊似的翻箱倒櫃,滿地都是我的衣物

到二樓孩子臥室拿空的行李箱,把好一點的衣服摺好,放進去

帶不走的就下次拿吧,先歸位

到四樓去,也是一樣,曬好的服也是丟得滿地都是

看樣子,丈夫是從一樓翻到四樓,每個地方都翻了,就是要找我偷情的證據

默默地整理好,物歸原位,洗澡去

 

唉!真悲哀,心裡滿是感觸

說甜言蜜語都不一定能挽回,更何況是這個樣子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個年紀了還是這麼的暴戾

晚上睡女兒的臥房,不敢自己一個人睡三樓

 

連續假日都在清掃,家裡終於弄乾淨了

在租屋處已經累壞了,回家又繼續忙清掃,疹子大爆發

身體雖然不堪負荷,還是得撐下去,這是我離家前能為丈夫做的事

 

假期結束,我載著小豬豬回台北

回租屋處,繼續我的打掃換住宿工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0586&aid=13168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