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天都要和你說說話
2014/01/17 08:46:51瀏覽72|回應0|推薦0
2008/03/25 21:46

每晚和阿明哥哥有約,幸好現在有Skype,要不然國際漫遊費率那麼貴,每天這樣聊二~三個小時還得了。20年了,阿明哥哥的零用錢除了抽煙外,大概都花在電話費了。自從用了Skype,愛聊多久多無所謂。

姐姐說:「奇怪,你們結婚這麼久了,為什麼每天還有這麼多的話要說?我跟你姐夫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

什麼話都說啊!我的喜怒哀樂,還有阿明哥哥的工作和抱怨,家裡的芝麻蒜事,當然囉,還要有甜言蜜語,透過聲音,我可以感覺到阿明哥哥今天的心情變化和身體狀況,這二天阿明哥的的心情就不錯,身體應該還算健康。阿明哥哥也可以感覺到我的心思。

自從阿明哥哥出國去,每天就傻傻的等電話,每天彷彿只為了那通電話而活,短暫的幾句話,可以讓我快樂一整天。

等待總是漫長,阿明哥哥總是會有應酬的時候,怕我等,總是匆匆的交代我先睡,不要等。

思念,總讓我躲在房裡偷偷的哭。

阿明哥哥似乎也有心電感應,電話的那端都會傳來:「我就知道你會哭,這麼愛哭怎麼辦?老婆,不要哭!老公會擔心,要勇敢!」

人家忍不住啊,就是想哭!這種日子還要多久才會結束?無止境的等待?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夫妻感情不好傷腦筋,感情好也很痛苦,左邊的鄰居他們會拿菜刀打架,形同陌路;右邊有ㄧ對少年夫妻好的時候如膠漆,晚上的時候又打又鬧,祖宗十八代都搬出來問候,形形色色的佳偶與怨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拋不開的貪嗔癡,是一種甜蜜又苦澀的枷鎖。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0586&aid=926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