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的距離
2007/05/24 00:01:01瀏覽3505|回應0|推薦11

想念,可以有多遠?



你說最近工作很忙,可能有好陣子都不能碰面。
我聽了哇哇叫,直說自己好可憐。
「我也很可憐啊!」你說。
走在路上的我,明明渾身是汗,內心卻有幸福的沁涼。
「那麼,裝我們在談遠距離戀愛好了,明天出國要小心喔!」
「白痴!」你巴了我的頭,被我逗得哭笑不得。
「唉呦,讓我演一下嘛!」女人總愛演戲,從小到大被漫畫、日劇、小說洗腦,遇到特殊狀況,總想演個可收到回憶抽屜的名場面。

「要見面,還是可以碰面,只是時間比較趕。」你似乎有點捨不得拖著我的手說。
「沒關係,工作比較重要。」我放開你的手,手心的汗瞬間被風化開。
「再重要也要忙裡偷閒啊!」明明提出不能見面的是你,這時卻耍起小性子,在工作上,你總是喜歡像難度挑戰,這下子,遇到大難題了吧!
「活該,老愛挑戰,接下來看你怎麼忙裡偷閒!」
「我才不怕。」你三兩步就跟上我的腳步,再度拖住我的手,突然覺得,即使見不了面,兩個人的心,卻比平常靠近。

原來想念的距離,是最近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ryberry&aid=97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