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悸的浪漫
2007/05/08 01:13:19瀏覽4665|回應0|推薦14
「我心悸啊!」工作非常非常忙碌的空檔,我趁機傳了個簡訊給你,並且不害臊的說:「我只是在撒嬌。」
怎知道你卻問我:「是因為太想我嗎?」那時,我笑了。



我們後來漸漸發現,原來戀愛這件事不管到幾歲都會有差不多的橋段。
你會掛念對方卻又不想讓別人覺得自己太黏。
你會想要故意提問考驗對方,發現對方想得不是自己要的答案是又獨自生悶氣。
你會想要擁抱他、跟他在大街上牽手、看著他睡覺的樣子,覺得他好可愛。
無論是他踢被鼾聲裸體穿著脫線的內褲,還是生氣搞笑耍賴假裝對你視若無睹。

明明工作老是很忙、明明時間排到爆炸,每天能說話的時間少得可憐,有時候連傳送簡訊的時間都沒有,有時候還想報警叫警察抓走那些害得彼此無法約會的工作夥伴,可是,還是要抽出時間來戀愛。
伊東美(口矢)跟龜梨和也曾演過部日劇叫《戀愛補給品》,裡面的便指出,戀愛,是現代職業女性生活的維他命,好的戀愛會給自己工作的動力、讓自己變得美麗,只要有戀愛,就有著世上最好的保養品,閃耀著別人無法直視的耀眼光芒。

我不知道我在戀愛時是否會閃爍著這樣的光芒,但我始終努力讓自己有著這樣的心境。
想念一個人、想見一個人,渴望與他擁抱、看著他的眼睛微笑,躺在他身邊。
小小叮嚀對方要加油、出去玩樂時,會暫時把對他的思念放在抽屜裡,盡情玩樂。
每天,都是最後一天跟這個人相戀,希望自己就算明天死去也不會後悔少對這人說了什麼話。

不要問我擔心明天有結果嗎?
或是未來的恐慌在哪?
因為誰都不知道,下一秒,誰對對方的愛會消逝,那麼,既然如此不如現在好好相戀好嗎?

縱使將來心碎或許讓人受傷,但在這刻,當你問我心悸的疼痛是否來自於想念時,我突然感到一陣甜,止不住笑意的說:「想念你的時候才不會心悸,因為那刻是幸福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ryberry&aid=945757
 引用者清單(1)  
2008/08/07 14:24 【往事並不如煙】 心悸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