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的証明
2007/05/20 15:28:24瀏覽3099|回應0|推薦10

明明是短髮,手上卻還是繫著一條繩子。
不起眼,卻隨著奶奶送我的玉鐲子繫在一起。
久而久之,都捨不得拿下來。



小酒館裡,老闆開玩笑地問我頭髮都剪了,幹嘛手上還掛著條繩子,順手把它扯了下來。
那不過就是一個到處都可以買的繩子,但他拿下來的瞬間,我突然感到不捨,搶了回來說:「這是我前男友給我的,還我。」
他一愣,訝異感情神秘的我,居然在生活中還有前男友這種遺跡,那時我笑了笑,這的確是我心底的秘密。

我跟他很少有所謂愛情的証明。
不寫情書、不MSN、簡訊刪除、少少電話。
那些蛛絲馬跡,總細心抹去。
在那樣的記憶裡,唯一可以留下的,竟是某次他不經意給我的繩子。

那次,在小小的KTV裡,酒酣耳熟之際,披頭散髮的我,四處尋找人給我條繩子讓我把頭髮綁起來,正在忙著跟朋友說話的他,卻像變魔術般,從奇異的地方變了條繩子給我。
他的頭髮短到不能在短,總是剃著整齊的一分頭,光可鑑人,前額總被我們笑說跟我的手心一樣寬,搭著他陽光溫暖的笑容,總是讓我覺得很安心。
沒有人讀出我的心意,所以當他把繩子遞給我時,我笑笑收了起來,那時我們還沒有戀愛。

明明是條不好綁的繩子,卻掛在我手上,變成唯一愛情的證據。
我把他掛在心上,所以廉價的繩子一直跟著我。
沒有人知道我們在戀愛。

「你知道我喜歡你嗎?」某日,我問他。
他說他知道,那是在他跑來告訴我他喜歡我的二十天後。
他愛上了自由自在的我,那個總是跟朋友們廝混到天光不肯回家、養了隻貓卻從不肯跟牠一起睡覺、不對牠說話的冷漠的我。
他知道我的有心無心,我那刻意像孩子般無所謂,卻又渴望大家愛我的心情,他可以給我喜歡,但能給我的也只能這麼多,生活有太多沉重的包袱,讓我們活在秘密裡。

沒有人知道我們的戀情。
因為我們說好,除非哪天要結婚,才會公開戀情,當然我們並不想一起走到最後,戀愛這種東西,好似花季,當它來臨時要燦爛地綻放,當它消失時,無須學黛玉葬花,就讓它默默的過去。

我們的花季來的很快,雖不像曇花,但三個月後依舊失了戀情。
好在,我們約定這是個秘密,所以沒有人知道,而關於我們的事,他們通通的猜錯。

在許多夜晚,我們認真的相擁,在夜晚的公園裡散步,傳著不經意的簡訊說著你想我我也想你的故事,直到某天,電影開場了,大家投入到新的劇情,忙碌的工作、數不完的約會對象、說不盡的拒絕,你跟我的花季結束了,沒人知道這開了花,而我手上卻留著那條繩子。

某天,你在看到我時,見到手上的繩子,還會記得那是你給我的嗎?
在那段小小戀愛裡,唯一的微微證明。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ryberry&aid=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