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丟下我
2007/04/22 16:48:30瀏覽2622|回應0|推薦9
嘿,你知道嗎?
當你在天光時,終於對我說出在生氣什麼時,我好高興。
即使已經睏到再也睜不開眼,卻還是想要跟你說清楚。
 
明明害怕前面會發生什麼事,但總覺得不把話說清楚,好難受。
正如我對朋友說,最難過的就是被你誤解。
正如我對你說,我把你當好朋友,所以被你這樣罵我會更難過。
 
不要丟下我。
這是我很想對你說的話,而我,現在也忘了當時到底有沒有這樣說。
不要丟下我。
因為如果我知道有個地方可以逃去的時候,我會很高興。
 
你說,因為擔心所以才決定在大庭廣眾之下,讓愛面子的我生氣。
你說,因為想阻止我那莫名奇妙的古道熱腸,因為只要我一開始忙別人的事情,就會忘了自己。
即使只是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個故事。
 
我說,這次,不只是別人的故事。
你說,不要告訴你影響你的心情。
我說好,只要不要丟下我。
 
你問我,我自己這樣一陣忙,如果到時候發現自己白忙了會怎麼辦?
我說,我會找你大哭一場,你罵我這樣到時還不是又把問題丟給你。
我笑了,笑得很開心,耍賴地說:「唉呦,不然我不知道怎麼辦。」
然後我說,下次我會努力不要讓這種事情發生。
你說,我進步了,因為我知道不要把話說死。
然後我跟你說,我要加油啊,因為我要當個好乾媽。
你又說,是啊,不要讓小朋友說,乾媽好奇怪,有人格分裂。
我又接了,還說乾媽是酒鬼。
兩個人嘻嘻笑,又回到了從前。
 
不要丟下我,那天,當我氣衝衝地從屬於你的地方走回家時,天空下起了雨,瞬間我突然好無助,因為每次遇到事情時,我都是打給你,然而那天,卻是因為你,我突然無助,想逃去別的地方又覺得不妥,只好默默地,回家睡覺。
 
不要丟下我,愛用很多種方式存在這世上,即使不是戀愛。
不要丟下我,當你微笑著罵我時,我才能有繼續加油的力量。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ryberry&aid=91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