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台記-再次出糗
2007/12/15 10:41:31瀏覽451|回應0|推薦2

老公早我一天搭高鐵去台北上班,我遲一天也搭高鐵北上.老公到了台北後就趕快打電話告訴我要如何轉搭捷運,怕他笨笨的老婆迷失方向,千交代萬交代的.

帶著興奮的心情找到位子坐下來,旁邊是位年輕的小姐,帶著笑容跟我打招呼,就這樣開始我們的交談,雖然這次回去還是免不了又是講話講到沒聲音,但我仍很樂意跟她聊天,她告訴我說她是早上從台北去高雄出差,事情辦好了要回台北,有了這高鐵實在真是方便,只要一天就能南北的來回,她說她是在台北的家樂福上班,是採購人員,需要時常出差,現在高鐵讓她省了好多時間,真是太好了,看來她應該是個滿能幹的人,-----------聊著聊著一轉眼板橋就到了,她知道我還要轉搭捷運,好心的帶我來到往捷運的路線指點著,怕我走丟,真是貼心的小姐,現在想起那幕 倒很像一個鄉下老婆婆被一位好心的小姐在指點迷津 !不過真的好感謝她,在這趟旅途有她的陪伴,在此祝她早日找到她的如意郎君””白馬王子”.而我也順利的來到台北,在出口處,老公已等在那兒了.

好友一廉幽夢已從西雅圖搬回台灣了,正想打電話跟她約時間見面,她就打來了,她真是個好朋友,非常熱心也好客,記得那年我還在上班,有次還自己跑來我家帶我公公婆婆去吃午餐呢!!

約了星期四去桃園,原本不想麻煩她想自己搭車去,最後她還是決定還台北接我們,怕我們下錯站,最後接受她的好意.

一早她跟她姊姊開車來Hotel接我們,看到我們直說你們也穿短袖喔,我們剛看到一些外國人還說怎麼不怕冷還穿著短袖呢!沒想到我倆也穿短袖,真讓她們傻眼了,因為她她姐還穿著毛衣呢呵 

她告訴我們今天的行程,首先去大溪的慈湖,接這去逛大溪古街,再來去他們家看她的公婆,晚餐就在她家的餐廳吃,他家餐廳可是非常有名在石門水庫那裡.也是最早做活魚三吃.

慈湖是我的第一次,到慈湖很巧的剛好碰到衛兵換班,倒覺得這些衛兵真的滿可憐的,在這大熱天穿著厚厚的制服全付武裝的,晒著太陽在那兒站崗,讓人看了有些不忍.慈湖倒是一個非常幽靜的好地方

走在大溪古街上,可能不是假日並沒有什麼遊客,古街跟其它地方的古街幾乎都是大同小異,所有的商店都賣著古玩之類的東西,當我們經過一家名為達文西瓜藝文館,朋友說這家跟達文西有關連,好像電視介紹過,好奇的我們進去看他們究竟是賣些什麼與達文西有關的東西,但有些失望怎麼看都跟達文西沒關係呀,只不過是一些木雕小玩藝,出來後我們一直訥悶著他們跟達文西有啥關連,為了解開疑問,我們再進去問她們為何取達文西 , 瓜藝館主人告訴我們是達文,西瓜 文藝館意思是台灣西瓜文藝館 的斜音 哈哈原來是  “,”點弄錯了,它跟達文西八輩子也不相干.

晚餐來到石園餐廳,也就是她家餐廳,她的公公婆婆非常熱情的招呼我們,餐桌上早已備好了好多菜,有一道是他們的名菜,”燻鯽魚聽說這是他們最先推出的一道名菜,幾乎客人都會點這道菜,一度老公還怕有魚刺不敢下手,經他們的保證魚刺早就被炸的酥了,這時老公才大膽夾來吃,吃完直呼太好吃了,剩下的還打包回Hotel當消夜呢!

到了該告別的時刻,不想麻煩她們,於是朋友開車帶我們到車站此時剛好有一班車要出發了,我們趕緊跑上車,我是一面跑一面從皮包拿錢包出來要買票,盡責的朋友趕緊問司機,那站有停,就在一陣慌亂中,我翻開皮包要拿小錢包來付錢,這一驚非同小可,我大叫我的錢包呢?怎麼不見了這時我腦裡想到的是我的駕照,Credit Card,都在裡面這下麻煩了,朋友被我這麼一叫也緊張起來問說是什麼錢包?在那兒不見的?我想了想也沒去那兒,就從你家出來阿,突然她說它不是在你手上嗎?!!原來小錢包一直握在我手上,!! 真是丟臉,全車的人都聽到也看到我的失態,這次回來糾竟是怎麼了老是出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ztp&aid=1455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