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會組頭的聯想
2011/11/23 10:38:49瀏覽416|回應0|推薦4
最近這則新聞炒得沸沸揚揚。讓我想起一則故事。大家姑妄聽之。

某大公司召開臨時董事會,計劃從幾位副總當中遴選一位接替退休的執行長。

業務部王副總:「董事長,各位董事,我知道各位非常注重公司的形象,因此我很沉痛地要在此提出一件事情。接著轉身對生產部的林副總說:「林副總,請問妳3月28日中午在什麼地方?」

林副總不解地道:「那是大半年以前… 我得回去跟秘書查查行事曆。有什麼事嗎?」

王副總:「我掌握的消息指出,妳那天中午去跟XX廠商劉總經理會面,而且一起上汽車旅館。」

董事會人人大驚:「XX廠商?就是四月中得標成為我們供應商那家?林副總,妳得解釋清楚!」

林副總大驚失色:「沒有啊,我從來沒有見過他們總經理,更不要說上賓館…」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的林副總強自鎮定地反問:「你憑甚麼這樣亂說?有證據嗎?」

王副總面向董事會說:「是相關部門的員工提供的可靠線索,但是一來我要保障證人的權益,不能在林副總面前透露,再者,在座許多董事都是遠從國外回來開會,我不想浪費大家時間在詳細說明細節。稍後我會把資料提交法務室,請他們詳細地查證。」

董事長微微點頭;林副總情急之下大喊:「你說謊!怎麼可以這樣血口噴人!」王副總不理她,繼續對董事們說:「生產部門大批進料和公司成本息息相關,私下與特定廠商會面非常不妥當;而跟有婦之夫上賓館雖然是私事,但是卻影響公司形象。我希望林副總妳一定要說清楚,妳跟劉總經理會面到底談了什麼?妳難道不曉得這對公司傷害很大嗎?」

林副總:「我真的沒有…」王副總不讓她有多說的機會:「這種連新進員工都懂得要避嫌的事,居然發生在我們的生產部主管身上,我真的非常痛心。我實在不想做人身攻擊,但是林副總顯然無法證明她的清白,否則這麼簡單的行程為什麼不願意提供呢?我衷心希望這件事情能夠早點水落石出,也希望董事長與各位董事能夠為公司的利益做最明智的判斷。」

董事們紛紛點頭。一陣低聲討論之後,董事長宣布:「林副總,這件事情的確事關重大,我個人絕對會採取公正的立場來處理這件事。不過的確像王副總所說,這件事情傳出去的話,會嚴重影響公司的形象,因此我希望妳能夠先迴避一下… 就休兩個星期的假出國走走散散心好了。等法務室李主任把事情查明後,我們一定會秉公處理。也麻煩王副總會後跟李主任密切配合。」

「好了,林副總妳就先回去休息吧。王副總請留步,我們可能要麻煩你暫代執行長的職務….」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nychang&aid=586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