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告粉絲/達人就在你身邊(2012/06)
2012/07/27 22:24:26瀏覽419|回應0|推薦4

各位觀眾,歡迎收看繽紛獨家特別節目「報告粉絲」,我是當月駐版甜姐兒「猴主播」,一開始,帶大家關心版上焦點。

頭條消息,五月繽紛推出全新專欄「跟著達人過一天」,各行各業的達人輪番上陣,舉凡〈遇見王牌製作人〉、〈最後的武癡〉、〈不愛做生意的找茶人〉所介紹的專家,透過體驗家的隨行紀錄,讀者能一窺「達人真經」的奧義。

除了「明星版」的職場達人之外,五月話題「抗漲金頭腦」也發掘了多位「素人版」的「省錢達人」。猴主播所評選的「本月抗漲首獎」要頒給〈冰淇淋變裝秀〉裡將平價冰淇淋裝在哈根達斯高檔冰淇淋筒中的璇璇,變裝後的「山寨版」冰淇淋美味加倍,不但省了荷包,紙筒還能重複使用做環保,請大家幫她按個讚。

二獎則要給〈同學送上衛生棉〉裡請同學送衛生棉作為生日禮物的女孩,抗漲技能要從小培養,懂得替父母省去生活用品的開銷,如此孝順又體貼,真是個好孩子。

三獎要給〈拜「漲」聲響起之賜〉的和樂一家親。讀到他們為了省電而聚在客廳開一台冷氣共眠,順便增進全家人的感情,不禁讓猴主播想高唱「我的家庭真可愛」,為他們鼓掌歡呼。

在全民抗漲的年代,請時時默念「省」字訣,既能發揮創意、創造樂趣,登上達人金榜的同時,也能保住口袋裡所剩不多的銀子,一舉多得。

五月是感恩母親的季節,版上也出現了「家事達人」。〈「姐」字輩的人物們〉描述「昭姐」昔日的幫傭歲月,每日得步行半小時到河邊挑水,來回共二十趟,養成了強勁的腳力。猴主播要提醒時常久坐電腦前的上班族、學生族及御宅族,可要見賢思齊,少坐多動,以便克服「腿殘」的窘境。

另一位達人則是「情書101」系列的〈不是我的菜〉裡擅長烹飪的主廚戀人,不但煮得一手好菜,應景的甜言蜜語也溫暖了女友的心坎。做好家事絕不光出一雙手,還得兼備一張甜滋滋的嘴,才能躋身高竿的愛家達人之列。

最後登場的是神秘萬分的「通靈達人」。最具特異功能的神人首推〈非常辛跪的科技新貴〉那位日夜操勞的工程師,在半夢半醒間「夢到」正確答案,替公司順利解決了困擾許久的問題。可見「腦殘」的時候,或可考慮好好睡一覺,說不定好心的周公會入夢告訴我們脫困的方法。

〈靈異手機〉的通靈達人則擁有一支神奇的手機,會自動撥給久未聯絡的親朋好友,最後才發現這是不懂事的外甥女無意間「玩」出來的結果。因此,當我們寂寞難耐,請打開手機交給小孩當玩具,他們的小手將為你接通另一個世界。

由此可知……擦亮眼睛,不要懷疑,達人就在你身邊。今日播報到此結束,感謝各位觀眾的收看,我們下次見。

【2012/06/01 聯合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667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