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告粉絲/繽紛離別事件簿( 2012/08)
2012/08/02 15:58:31瀏覽1782|回應0|推薦9

【聯合報猴主播(繽紛七月好文觀察員)】

 

又來到鳳凰花開的時節。繽紛版七月話題「畢業快樂」的作者們,寫出離別時刻的五味雜陳。即將離開校園的情侶檔,紛紛在畢業前夕高喊:「我不要分手!」〈來到這座漁港〉的小情侶在海邊相擁而泣,女孩得繼續留在北部求學,而男孩的小城故事就此畫下句點。猴主播讀完後,忍不住要遞上一包衛生紙給這對「苦情系」戀人,祝福他們在網內互打免通話費,以及便捷的高鐵加持下,依然能夠手牽手,無畏遠距離戀愛的挑戰。

 

誰說畢業就一定要分手呢?〈偉大的抉擇〉的男主角捨棄北上就讀第一學府的夢想,決定留在初戀女友身邊;真愛果真讓人不顧一切,甘願誠心守候,終於抱得美人歸。〈畢業不分手〉的男孩瑞章,則乾脆在畢業當天跟女孩小莉求婚,有情人終成眷屬;若是男女主角能將「結婚」和「畢業」典禮排在同一天舉行,同時完成人生的兩樁大事,不但能將「畢業」和「結婚」兩張證書一次領到手,新人還可穿著學士服、戴著學士帽送入洞房,舉辦一場另類創意婚禮。又可趁著大家同聚一堂的時候順便「辦桌」,免除日後親朋好友的舟車勞頓之苦,真是一舉多得。

 

除了跟情人說再見之外,〈再見,我的牙〉的作者則要跟嘴巴裡的齲齒說掰掰。拔牙後還不忘告誡正在長恆齒的孩子要乖乖刷牙,以免遭到拔除的命運。讀報時,貪吃的猴主播正在猛啃巧克力,閱畢後立即心生恐懼,趕緊衝到廁所裡刷牙漱口,以免面臨「口腔界」的生離死別。

 

還在為了離別而發愁嗎?兒童版的「分手日記」或能給你一些安慰。〈畢業不用說再見〉的小朋友在升上國小之後,不忘返回幼稚園探望老師,開心傾訴新生活點滴;俗話說,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聚,真是一點也不假。〈我可以親你嗎〉則描寫一對幼稚園的小小情侶,在畢業典禮結束後,兩人並肩走出禮堂,男孩小豪踮起腳尖吻了小女友,然後便害羞地跑開了,留下呆立原地的女孩。這幅景象真是美妙,原來離別也可以如此溫暖可愛。

 

猴主播要提醒即將展翅高飛的同學們,在臨別前夕,別忘了對身邊的人表達你的愛與感謝,搭配深情一吻。若是不敢吻或不能吻,也要給對方一個大擁抱,期待彼此在精神上永遠同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668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