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告粉絲/繽紛版上的「神鬼聯盟」(2012/05)
2012/07/27 22:19:54瀏覽325|回應0|推薦4

眾生肅靜,且聽我自報來歷:我乃如來佛祖玉皇大帝觀音菩薩指定取西經特派使者花果山水簾洞美猴王齊天大聖孫悟空……旁邊暗中跟隨的「狒記者」。

回顧我日日剪報的四月繽紛版好文章,我馬上就想起在「我們這一行」專欄中大顯神通的作者們,各自在其專業領域呼風喚雨,若把這些各行各業菁英集合起來,宛如當紅電影《復仇者聯盟》的黃金陣容。

《復仇者聯盟》打著「為正義復仇」的名號拯救世界,由「黑寡婦」(外型美豔、身手矯捷和冷靜聰明的間諜)、美國隊長(在假死狀態下被冰凍數十年後「復生」,而跟不上當下最新流行)、鋼鐵人(家財萬貫,藉財力和科技為夥伴與自己打造武器防具)等多位叱吒風雲的狠角色組成。

而「我們這一行」中也有多位能人異士,其中〈無敵櫃姐〉這篇便讓我想起美麗的間諜黑寡婦:作者不但要與微服出巡的「神秘顧客服務小組」諜對諜,還要能在各櫃的七嘴八舌間游刃有餘,而顧客的荷包更宛如終極防護的加密資料,有待櫃姐使出高端技巧突破。

〈小臨演不好當〉提到作者與一群臨時演員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中扮演即將戰鬥的原住民與日本兵,卻意外喊出既非原住民語也非日語的中文:「殺!」這樣的時空錯亂,可比剛剛「出土」的古代人美國隊長。

說起最近榮登「虛擬富翁排行榜」第五名的鋼鐵人,若要比拚為夥伴打造武器的本事……讀著〈製片小妹的感恩〉這篇時,我驚訝得嘴巴大開,口水都流下來了。誰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製片小妹隨時能為拍攝劇組「變出」道具,直逼「隔空抓藥」的超能力,兼顧時間、預算和環保,PK鋼鐵人,不遑多讓。

而集結這群英雄的政府單位被稱作「神盾局」,擅長訂定計畫與隨機應變,這不就好比四月徵文主題「計畫與變化」系列?原來我們大家都具備了英雄特質啊!

據小道消息指出,《復仇者聯盟》英雄們時常意見不合鬧紛爭,與其把世界交給他們保護,不如讓能文也能武的繽紛作者群上陣吧。趕緊取個響亮的名號……有了,「神鬼聯盟」!各位讀者大大意下如何?是否聽起來無敵又威猛呀。

【2012/05/07 聯合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667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