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圖說情事‧投稿區:親情篇
2010/10/21 19:04:51瀏覽5064|回應87|推薦6

請針對本圖展開聯想、回憶,說溫暖的故事,寫一篇300字內的「散文」。在此徵稿文案之下,以「回應」的方式貼文投稿,貼文主旨即為標題,文末務必附上e-mail信箱。每人不限投稿篇數。即日起開放貼文,12月15日24:00截稿。優勝名單預計於2011年1月公布,入選作品支付稿酬,刊出於繽紛版。

【插畫家小檔案】

吳孟芸,專業設計繪畫創作者。台北藝術大學畢業,主修油畫,畢業後赴義大利修習版畫。曾負責台北金馬國際影展視覺設計,作品散見各平面媒體。除了風格特立獨行的插畫之外,最愛製作私房布娃娃。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4521546

 回應文章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igiy
爸爸媽媽最重要
2011/09/13 11:42

我還是選擇和媽媽在一起,2個世界的分離因為爸媽的選擇分離,其實在我的心裡爸爸媽媽都是一樣重要,一樣的很難捨棄,因為我無法分出誰和我沒有感情,爸爸就像我的左手,雖然他忙於工作,無法像媽媽一樣能常出現幫助陪伴我,但是左手雖然不能常常發揮自己的功用,但是只有右手還是有時需要左手的互相扶持才能完成很多完美的事,媽媽就像我的右手,似乎很多事都是因為她而成功,不過我不能忘記爸爸無時無刻對我的鼓勵,雖然爸爸個性溫文儒雅的飽讀詩書讓我佩服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萬事通,也就相對的媽媽個性強勢是位女強人!

其實對我而言爸爸媽媽的個性都是最好最棒的,因為我最喜歡他們,我不知該不該感謝雖然身處2個家庭但是我們都能相聚?

 

gigigiy.tw@yahoo.com.tw


joy
殺……很大
2010/12/16 00:11
殺……很大

聽著沙啞做作的嗓音不禁皺眉 並看著母親 . 在電視機前模仿著,並問是不是很像,還附帶一句我應該去當演員.我無奈苦笑,過了一會兒安靜下來,果然睡著了. 躺在椅子上像個孩子 絲毫不掩飾的睡相…… 電視喧嘩的安靜,讓我屏息的偷偷看著媽媽皺皺的臉龐

張著嘴就快要流口水 煞是可愛,但真的累了吧,心理突然竄上來好多感覺.

不會煮飯,炒飯永遠都是黏在一起.但我還是一回家就纏著她煮給我吃.有些味道是沒有替代或價錢可以比擬.

不愛洗碗,洗碗可能會殘留飯粒 ,但奇怪的是我發現他最常敗家的不是衣飾而是這些鍋碗瓢盆.

不想安靜,是台收音機 不管在哪裡都有訊號二十四小時播送,但幾乎是種安全感了

李映璇
單親V.S.單身
2010/12/16 00:00

單親V.S.單身
直到現在,母親常常說:「結束未必是悲傷的,它極有可能為我們開啟另一扇幸福人生的窗!」
去年冬天的那一晚,我一個人躺暖和和的被窩裡。還亮著的客廳傳來父母的吵鬧聲,最後一記巴掌聲結束了寒冷的夜晚,同時也結束了他們的婚姻關係。
我和母親搬離那個夢魘後,以租房子的方式到處生活著,租約一到期,我們又會另找新的落腳。當然,有了新住所也同時附贈新鄰居:泰順街的住處,時常傳來綢緞般的溫柔鋼琴聲,她是一位音樂系的學生;住在吳興街的那次,遇見100%「宅男」,他只會在接近傍晚的時分,穿著皺巴巴的褲子和夾腳拖出籠覓食……
而臥龍街的週遭靠近墓園,我猜大概是這個原因,鄰居的身上都帶著一種冷冷的氣息。可我們住處正對面的鄰居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每天早上她都開門對著外頭不知為了什麼地大聲咒罵一段時間後,才關起門來,空氣頓時恢復平時的寧靜,像是什麼也沒發生過……之後,藉由社區裡的人得知:她年過四十卻仍單身,單身的孤獨圍繞著她,逼著她快要不能呼吸,所以才有一些反常的舉止。我和母親感到不勝唏噓:有人被單身的孤寂所囚禁,但有人則是在脫離不合適的婚姻枷鎖而得到更大的幸福空間。
現在,我們的積蓄早已足夠能買下一個固定的窩,但我和母親仍繼續著這般「蝸牛生活」,像是長期的自助旅行遨遊在不同的街道間,同步欣賞縱使只是擦個肩、閃過一眼的鄰居人生!也了解到:幸福的定義,取決於自己;父母的離異,讓我和母親更珍惜彼此之間的那一塊親情。

yinsia.mango@yahoo.com.tw


小蘭
家的溫度
2010/12/15 23:56

從小父母忙著做生意,疏於照顧我們這些孩子,總是大的帶小的。

小時候我覺得家對我而言只不過是個名詞,不具任何意義,甚至覺得它是旅社。

好幾次對著牆壁問:「牆壁!有有問溫度嗎?為什麼我感受不到?」

長大之後才明白,家的溫度是在心底的。

至從上次住院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我的家不是沒有溫度,而是我沒有去接受那份關愛。雖然他們嘴上不說,但他們一直都在用行動證明,他們是愛我的。

對不起...一直以來我都沒用心去接受那份愛,只是愚昧的責怪別人不關心我,卻無視你們關心跟愛...

爸!媽!我知道你們是愛我的!我也好愛你們...

 

janny7703@yahoo.com.tw


davidwcc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對我的愛卅 ︶ 卅
2010/12/15 23:28
母親是老天給我最好的禮物.她教導如此我容光煥發、展現活力自我,享受著她敦敦教誨帶來的成長.
母愛是一份真愛,一個會用心疼愛自己的小孩;點燃一盞溫暖的燈火,待子女風塵僕僕地歸來,投抱在她的懷抱.
期許我們未來做事,專注、出色、有原則;做人,敦厚、謙和、有誠信;態度, 不爭、不貪、不獻媚;品德,有格、有節、有分寸.
母愛的深情像海一樣深、天一般高

歷史的回顧有多長,未來的前瞻就有多遠 而那一份真愛的執著與堅持,皆是來自於偉大的母親.
Dear mother, you know,妳是我ㄉ真愛卅 ︶ 卅

東利
回頭想想
2010/12/15 22:23

婆婆伸長手...指責著媳婦
口裡叨叨唸唸的的說:「以前我婆婆對我.....」
試問...您當媳婦時的心情呢?
為什麼當了婆婆以後就忘了當時...

人們總在角色轉換時忘了回頭想想

curl-dream@hotmail.com


初見
外婆的味道
2010/12/15 19:50

外婆廚藝甚佳,她留給兒孫最溫馨的回憶,便是各式各樣思之流口水的佳餚。媽媽惦著外婆用大灶煨到入口即化,米質Q軟的客家粽、小阿姨最喜歡冰糖豬腳、二阿姨覺得炒米粉最好吃,大舅最愛薑絲炒大腸配白飯,小表妹獨鍾鹹稀飯……,人人的記憶全不相同,外婆一出手就是拿手菜。

我最想念外婆的木耳炒鳳梨。第一次在外婆家看見這道菜,十分驚奇,鳳梨也可以當菜啊,木耳與鳳梨的黑黃相映很是美麗,酸酸甜甜的香味非常誘人,我有些狐疑,還是很勇敢地夾起來。入口只能用驚豔形容,我連稱好吃。外婆知道我喜歡,偶爾會特別為我做木耳炒鳳梨。

多次央求媽媽依樣畫葫蘆,卻全然不是外婆的味道。也許該自己下廚,實驗出記憶中的美味,再請媽媽嚐嚐。


e-mail:seawolfchen@gmail.com

鄒惠蓉
無辜
2010/12/15 19:13

女兒很乖,她清秀外表常瞞過不知底細的人,她爸爸因為無法接受生了殘障孩子,匆促逃離家庭,娶了另外一個女人,寄回離婚協議書,請我務必放他一條生路,因為他不相信英俊瀟灑高壯挺拔的他,會有自閉症的下一代,連自己親身骨肉都可輕易拋棄的男人,我要留戀什麼呢?

我努力照顧女兒,傾全力教導,養小狗來福陪她,我相信滿滿的愛是最好的醫治,,我讀相關書籍,我參與基金會,我告訴安親班老師,只要孩子安全,我不求她學會什麼,雖然常被來接兒子的太太冷嘲熱諷:「長得漂亮來騙人,原來養個痴呆小孩,盡快帶走免得傳染給我們家小孩……」,人言可畏,我很慶幸女兒聽不懂。

孩子是我的,別人的批讓我更要加倍愛她,她是無辜的,她的出生是來教導我,人是可以換一個方式來欣賞這個世界。

ab3352@acgf.org.tw


蔡佳憲
兩個屋簷下,大家都一樣~
2010/12/15 17:16

兩個屋簷下,大家都一樣~

這一天,陽光普照,家裡的狗兒耐不住無聊衝了出來,在屋外絲絨般的草皮上來回奔跑,小狗兒的汪汪吠讓我們覺得聽起來可以整天充滿了活力。但,無獨有偶的,隔壁的兔寶寶竟然也無預警地出現在小狗兒的面前,兩隻不同家中的小成員馬上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見面就抓狂似地互相攻擊,我和媽媽趕緊將小狗兒和兔寶寶拉開,牠們似乎還是止不住性子,隔著看不見的房屋界線相互敵視,兔寶寶的主人探頭出來,看到這種景象臉色大變,氣得用發抖的身子及瞪得偌大的眼睛直指我們母女倆,說「妳們怎麼管自己的寵物的!真沒教養!」我看見媽媽神色自若,抱著我對我說:「呵呵~不需和她們計較,因為她們渾然不知自己也是將自己的寵物放出來亂跑,我們是彼此互相的好鄰居啊~」我這時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原來事情是這樣有趣啊~不過最讓我感到溫暖的,是媽媽給我的擁抱,這無法言喻,也無法代替,是最珍貴的。法國作家雨果曾說:「一個人最大的幸福是確信我們被愛。」

我也將母親給我的愛轉移到這戶有趣有笑料的鄰居中,即使那位太太還在生氣,那也是我們兩個屋簷下洋溢歡笑的穿插元素。

 

E-Mail:b8311923@ms15.hinet.net

 


Mini
比較,不一定是最好的工具
2010/12/15 15:05

       國中時,玩心得和成績抗衡的我,每當收到成績單,總憂心著家長簽名欄上所浮現出媽媽的萬般表情,以及那位同補習班、同校、同年紀,和我形成對比的聰明鄰居。


       那天,媽媽依舊開車載我們去補習的途中,我連忙句句緊湊得亂扯話題,五分鐘無止境的延伸;心中不忘的祈求,終究沒得老天爺的眷顧,媽媽抵不過好奇心的問了成績,同窗的「最佳」反應,讓媽媽「當場」痛批我遜色的數學成績,內心複雜交錯,冰冷的車窗外的街景模糊不清。


       次回,當我緊抓著「不及格」面對媽媽,連結構許久的解釋也吞吞吐吐、含糊不清時,突然,媽媽緊抱著我,溫婉的和我相約:「下次要進步喔,好嗎?」我含著淚水在媽媽的懷裡點頭啜泣,和煦的陽光照進了車窗。

firefly_a31@hotmail.com

頁/共 9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