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繽紛春夏徵稿:我的校園真可愛
2010/04/17 15:05:56瀏覽13066|回應283|推薦11

我的校園真是太可愛了!可愛得妙極了:妙人物、妙活動、妙歷史、妙傳說、妙空間、妙地理、妙□□……老師學生教職員校長校工校狗校貓校友福利社工讀生早餐店媽媽一起來,把學校可愛的妙處寫出來。超夯校園,可愛有理!

 

來稿每篇300字內(含標點符號),每人投稿篇數不限。請在繽紛校園超連結部落格「我的校園真可愛」徵稿文案之下,以「回應」的方式貼文投稿,貼文主旨即為標題,文末請附上e-mail信箱。即日起開始貼文,5月31日24:00截稿,優勝名單於6月公佈,入選作品支付稿酬,刊出於繽紛版,作者有機會成為繽紛版邀稿作家。

 

投稿標題格式建議為:□□學校真可愛

舉例:建國中學真可愛、北一女中真可愛、台灣大學真可愛…… 

 

投稿作品切勿抄襲,優勝名單揭曉前不得於其他媒體(含繽紛部落格以外之網路平台)發表。繽紛部落格保有刪除回應文章之權力。本辦法如有未竟事宜得隨時修訂公布。 

主辦單位保留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

繽紛校園超連結http://blog.udn.com/benfenplay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3951137
 引用者清單(1)  
2010/04/21 15:58 【ACT@網路城邦】 徵稿》繽紛版徵求青春達人撰寫:追星族的必備守則&我的校園真可愛

 回應文章 頁/共 2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賴彥臻
一定要上「作文」課〈永福國小〉
2010/07/21 23:11

  嘿!令我最著迷的作文課又來囉,如果你問我:「為什麼喜歡作文課?」我會回答:「如果你曾有過天堂般的感覺,你就知道了!」
  噹噹噹!天堂來迎接我了,我輕鬆的踏上天堂之路,用我無窮的創意,描繪出夢幻的情節,這種感覺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體會到的!
溫柔的老師就像是GPS一樣,領導我們走進浩瀚的文字中,即使有人鬧脾氣,老師也是非常有耐性的教導他們,如果我是渺小的沙子,那老師就是神聖的天使,讓我們的知識寶庫一天接著一天的變豐富,敬愛的老師不只是在課堂教我們智慧也會在日常生活中讓我們了解做人處事的道理。
  在一定要上的這堂課中,我學到了許多知識,也感受到老師溫暖的手,把我推向好的一方,老師謝謝您!

E-MAIL: laijj2000@yahoo.com.tw

P.S. 上一封忘記寫E-MAIL


衛道中學2年9班52號簡紹倫
衛道中學真可愛
2010/06/04 20:44
我的校園是市區中的一片野地,叫「衛道中學」有著一片片的綠地和一棟棟的教學大樓,在籃球場後方,還有著一大片的綠樹,叫「維也納森林」,學生可在下課時到那談論功課,在濃密的樹蔭下,享受清風拂面的涼爽,享受芬多精進入身體的新鮮,思考都變的更靈活了。
還有一個小水池叫「衛道湖」,有著一個涼亭,有時會有隻烏龜出現,我覺得那可能是河童的使者,為了監視學生是否做好了環境保育,維護水質。
在台中,味道的國中部堪稱頂尖,在這個地靈、師資也傑出的校園,在這個繁華都市中的綠地,我感覺身心就像在豐腴的土壤裡慢慢茁壯,這就是我的校園,世界上最可愛的地方。

信箱:mibamiba1996@yahoo.com.tw

鄭凰儀
育達高職真可愛
2010/06/01 23:18
說到我們學校,我認為最可愛的地方莫過於「人潮」,尤其是在兩種時候是最佳觀賞期。第一是中午的時候,11點59分大家早已手拿錢包,等12點整鐘一敲,老師說下課,你就可以聽到走廊有許多人喊著「衝啊!」、「快點跑啊!」,如果你衝的慢,擠到福利社時看到的畫面就好比大家正在搶一張天王天后級演唱會門票,一點也不誇張。再來就是放學的時候,4點20分鐘一敲,全部人都很準時往門口湧了出來,我常跟我同學開玩笑說:「要動作快點,不然等到4點20分大家都放出來的話,那就可怕了!」我也會把他們比做關在籠中的鳥,正迫不及帶往外飛呢!雖然人太多真的挺擠的,可是每當看到大家齊聚一堂的畫面,真的十分壯觀,不禁覺得好可愛啊!

林均鴻
麗山高中真可愛
2010/06/01 00:43

    每次上學總是一次視覺的饗宴,心靈的滿足。

    麗山高中是一個被一片翠綠環抱的校園,而之中更有一個學校象徵物-鐘樓矗立其中,但對我而言最妙的還不只其唯美的外觀,而是受各類課程及資源薰陶下的學生!

    別於他校的高中生,我們簡直像極了大學生!別樹一格的跑班制使我們能隨著課程的不同轉移教室,人手一冊書籍的跑班場景簡直是大學生活的縮影!而各式的專題課程更是提供一個平台供我們探索自我的興趣及志向,上至天文下至地理,錦羅萬象的課程總能讓你不時在校園中尋覓到專注在實驗室裡做實驗的小科學家、在講台上意氣風發報告的同學,諸如此類的特色實在是令我由衷的享受麗山的可愛之處啊!

信箱:bb99966@yahoo.com.tw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麗山高中真可愛
2010/05/31 23:58

    作為已經在學校度過兩年時光的高二生,我真的覺得我們學校很妙,尤其是獨特的跑班制,這為我的高中生活增加了許多的色彩。

    在高一入學時,對學校不甚了解的我,在一聽到有跑班這樣獨特的制度,可說是半喜半憂,儘管很高興有這樣不同其他高中生的體驗,但一想到每天都要在這所學校奔走,就有些無力。

    幸好,除了在開學時的一、二個禮拜有些混亂,常搞不清下一節課到底在校園的何處,還有因為在校園中迷路而遲到,以及回到家倒頭就睡到隔天早上,這些有些困擾的問題,在之後就漸漸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則是跑班時可以遇見認識的同學,以及各式各樣因跑班而有的經歷。

    有跑班的麗山高中真的是最可愛的!


天使大叔
西松高中真可愛
2010/05/31 23:58

高中三年
最難忘的莫過於歷史老師
       第一眼看到老師,是個嚴肅的女人,身材纖細卻不難發現她有著阿諾史瓦辛格的手臂。第一印象是,這老師好酷!
       慢慢的時間過去了,對老師的想法也逐漸改觀……沒想到,老師的最愛竟是身材結實的肌肉猛男!只要一看到那些身材壯碩的猛男照片,老師的眼睛突然有了生命Bling Bling地閃爍,好似有人點了燈一般!也因此我們同學只要一看到各大報章雜誌有那些「養眼」的照片,無不馬上「進貢」給老師。
       除此之外,老師也是個大女孩,不但可以跟我們年輕人玩「Facebook」,還跟我們一起討論最新動漫資訊,彷彿就是十八歲的鄰家女孩!
       畢業前夕,老師的口頭禪「我要槍斃你們!」又在耳邊響起,三年來的思緒湧上心頭,這樣的老師,我想我ㄧ輩子都忘不了!

angel61924@msn.com


李羽薇
景美女中眞可愛
2010/05/31 23:57

景美女中真可愛
        我們學校的腹地,和其他台北市學校比起來算是數一數二的大了,但是我們的合作社,卻只有一間教室那麼大,剛開始聽到別的學校的合作社多大,多豪華,我都很羨慕,不過我現在一點都沒有這種感覺了,這都是因為合作社的兩位阿姨,他們真的很幽默又風趣,有時候買的東西價錢剛好是三十八元,阿姨就會說:
唉攸,你三八每次都讓我會心一笑,害我每天都很想去合作社,這樣子真的不太好,所以有時候我和同學都只是去合作社晃一晃,什麼也沒買就出來,只是為了和阿姨有互動,阿姨有時侯還會和我們聊天,關心我們,中間一定會穿插幾句幽默的話,他們不只是合作社的阿姨,也是景美女中的靈魂人物,我記得有老師曾經說過,大部分的學姊回來學校,總是迫不及待的衝向合作社,找阿姨抬槓,可見她們的魅力有多大了,我覺得這就是景美女中,最可愛的地方了

E-mail:kundahebezax@yahoo.com.tw

(不好意思 上一篇忘了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大學真可愛
2010/05/31 23:55

回想大學宿舍生活,最有趣的不是夜衝而是夜讀了。我們這屆法律系女生住在一起,剛住進去就頗感壓力,每天回到房間,我的室友不是在聽錄音檔便是在整理筆記,我想到時候她們就會比較輕鬆了吧。沒想到期中考前變本加厲,大家夜讀,那個月每個深夜宿舍都燈火通明,我也加入這個戰場,到宿舍閱覽室夜讀。閱覽室在地下室,有時候唸書唸到一半,還有貓追老鼠的戲碼,自己也好像那隻老鼠瘋狂跑著進度。回房間以後發現滿腿紅豆冰,但看到大家都頂著一頭亂髮疲倦睡去,覺得能和努力的人們做同學真是非常幸運的事。
後來我搬出去住,住在宿舍對面。我的好友便到我的地方找我夜讀,有時候她沒來,我只要打開窗戶,看對面燈火通明的樣子,就不寂寞了。

ningya110277@hotmail.com


林萱安
內湖高中真可愛
2010/05/31 23:51
聽,內湖高中的校歌震吼:「巍峨校舍,雄踞翠山…」
的確,內中迎春欖仁綠,迎夏鳳凰紅,但內中學生最公認的美景卻是黑板樹開花。每年三月,臭過一次永難忘!
再說,「風城」是階梯狀校舍的設計理念,但設計者好像忘了內湖冬風比較強。內中曲折校園路,成了台灣藍鵲遊戲好去處。
不過,不完美的校園因多彩的記憶而完美!入學迎新為青春歡呼,體驗捉迷藏社驚悚傳說、三千社員合作社最高權威!校慶情境佈置打造夢幻風城,知識達人全校動腦筋,窮嘶盃烏鴉黃鶯一同出頭天。畢業前水球戰,再為成長洗禮!
儘管地處偏僻,我們不怕錯過任何在內中的時光,因為放心!內湖捷運再故障,校車還是會準時開,為跨二十歲的內湖高中,接續更多年輕的夢!
電子信箱:s87217amy@yahoo.com.tw

李羽薇
景美女中真可愛
2010/05/31 23:48

景美女中真可愛
        我們學校的腹地,和其他台北市學校比起來算是數一數二的大了,但是我們的合作社,卻只有一間教室那麼大,剛開始聽到別的學校的合作社多大,多豪華,我都很羨慕,不過我現在一點都沒有這種感覺了,這都是因為合作社的兩位阿姨,他們真的很幽默又風趣,有時候買的東西價錢剛好是三十八元,阿姨就會說:唉攸,你三八每次都讓我會心一笑,害我每天都很想去合作社,這樣子真的不太好,所以有時候我和同學都只是去合作社晃一晃,什麼也沒買就出來,只是為了和阿姨有互動,阿姨有時侯還會和我們聊天,關心我們,中間一定會穿插幾句幽默的話,他們不只是合作社的阿姨,也是景美女中的靈魂人物,我記得有老師曾經說過,大部分的學姊回來學校,總是迫不及待的衝向合作社,找阿姨抬槓,可見她們的魅力有多大了,我覺得這就是景美女中,最可愛的地方了

頁/共 29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