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奢入儉易 - 我坐2號公車
2009/09/04 08:01:31瀏覽631|回應0|推薦11

再過兩個禮拜學校就要開學了。因為太晚看到申請停車證的訊息,申請的時間已經過了,再加上完全不可能因為求情或其他理由買到停車證(停車證一學期三個月189美金),包括我登廣告要買也買不到,所以就必須生出其他的交通方式。

來洛杉磯已經三年了,因為一來就有車開的關係,所以到昨天為止只因為車子壞掉修理的時候坐過兩次公車。經過一番調查,發現還是坐公車最經濟和方便,因為在學校可以用學生證買到折價的公車證,坐一趟只要半塊錢;我在日落大道接近好萊塢的公車站上車,車子就直達學校,而且不用半個小時就到了,跟開車的時間差不多。可是有一個問題,因為我家住在山上,所以家裡離公車站牌有半座山的距離,我不想要每天煩麥可開車載我,所以我想到一個方法:開車下山,把車停在一個離公車站近而且不會被罰錢的地方,然後坐公車去學校。

今天,我就按照這個計畫進行一遍,一切都還算順利。只有在回程的時候發生了一個突發事件(第一天就有突發事件)。在半途中,公車停靠讓乘客上車之後,就一直停著,有十分鐘之久。前五分鐘大家都還乖乖的坐在位置上,之後乘客紛紛下車,我向前詢問為什麼要停,司機小姐跟我說,她在"等下一個司機來開這輛公車,[她]要下班回家了!"咦,真妙,還有這樣交接法,寧願讓乘客等,也不願意放棄自己回家的權利。洛杉磯這個交通這麼繁忙的城市,除非是早點出門,不然遲到的機會還蠻大的。意思就是說,當下一次遇到公車又這樣停的時候,很有可能是司機先生或小姐要回家了!

我從高中以後一直都是公車一族,所以坐公車對我來說是很熟悉的交通方式。不同的是,在不同的城市,有不一樣的公車文化。現在,我有機會開始學習洛杉磯的公車文化,真是開心!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laliu&aid=328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