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愛(下)
2008/09/09 04:46:52瀏覽171|回應0|推薦0

                      錯愛(下)

       每張臉孔,美或醜,都有副面具,在某時某地,等候她或他去配戴。難道是年輕的她耐心不足,等得不夠久,而惹禍上身?是她年少任性,叫經驗的精靈,一旁揶揄、嘲弄!

沈珠沒在小鎮長留,帶著傷疤,很快地轉學到他處去了。

這就是沈珠的故事。

從沈珠離開小鎮後,我便和她失去了聯絡,直到現在。

沈珠寄給我的信是天邊藍的信箋,她的信是這樣寫的:

 

    「明天是我的結婚十週年紀念日。

沒錯,我結婚了,而且正要快樂地要度過十週年紀念日。

在這個十週年前夕,我突然很想對自己那段荒唐的孽緣找人做個總結,而妳是最知道那段過去的人,我也相信妳仍會關心我的現況,所以,我打聽了妳的地址,寫這封信給妳,分享我的成長。

每次想到過去,我都會心驚,甚至羞愧;我當時對愛情是太過飢渴,飢不擇食,太desperate了。對或錯,我心知肚明,就是放不下,不能知行合一;我總是想不開。

不是不明是非的人。迷失亂竄時,我也很痛恨自己,傷害到別人時,更是無法原諒自己。我怪罪自己並不比別人少,給自己的刑罰也絕不比別人輕。因此,成為一個outcast,我多麼需要也有人能同情我的軟弱,不批判我,不放棄我,只耐心一路同行,聽我任性的反抗與嘶喊,讓我受傷的心恣意流血流淚,然後靜靜地等我從痛苦與教訓中長大。

有首英文歌《第一刀最深》描述初戀的痛楚。我的第一刀剖剮心肺,深不見底,卻也讓我痛到清醒,明白我的初戀根本不是真實的愛情。真正的愛情不應該有殺傷力的;不管是傷己或傷人。可惜我領悟得太晚了,傷己乃自找罪受,傷人卻不可原諒,連我都不能寬恕自己。

只是,我終究還是從過往的傷痕中復原了,置之死而後生的。我也學會了原諒自己。已發生的,我不能改變,我所能改變的,是未發生的。

痛醒後,我不再對錯誤的慾望盲目了,我學會等待,不再急躁,讓心情沈靜下來。該是我的,就會是我的,不該是我的,怎麼強求也無濟於事,也不會長久的。真正的愛情應該值得人去等待一生的;我能一無有所,才能一有所無。

感謝神的憐憫,我並沒有等待一生。

我的丈夫和我一樣,也是一個外表不出色的人,但他聰明、有智慧,更有顆柔軟善良的心,不時感應到我內心深藏的熱情,而且矢志珍惜。他是一個值得我靜心等待的好丈夫。

我也有兩個女兒,腦子和她們的父親一樣優秀,但長相也一樣平凡無奇。在我眼中,她們雖是這世上最聰慧、最美麗的天使,我卻也深知世俗現實世界裡的殘酷,而不敢擔保她們不會有類似我那種失去自信心的掙扎。但我確信她們絕不孤單,因為我總同行,讓她們有人投奔,可以任意喜怒哀樂、愛瞋怨苦,然後挺直腰桿,腳踏實地,做好自己。

我也將繼續幸福給她們看,讓她們知道:相貌平庸的人,也一樣可以有美好的未來。外表的起跑點不是最重要,也難免有筋疲力竭的時候。重要的是:內心是否能保持純良,打起精神,有自信,有耐心,不去看別人的進度,單是盡力向前跑,跑向那屬於自己的標竿。

奔跑的過程中,有時,往往只需要一個伴,尤其自己覺得似乎已經走投無路的時候。

感謝妳曾停下來陪我一起同行。

原來愛可以這樣簡單,不管是愛情、親情,或友情。

沈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eepumpkin&aid=22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