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平行世界中的故事
2016/11/27 17:08:04瀏覽1659|回應2|推薦110

        

 

 《橘色奇蹟》日劇情片

改編自《orange橘色奇蹟》漫畫家高野莓創作的日本漫畫

 

故事在落英繽紛浪漫唯美的櫻花樹下開始……

 

菜穗在高二那年收到一封信,寄信人是10年後的自己。未來的她有許多後悔的回憶,為了不讓現在的菜穗擁有相同的悔恨,才寄來這封信。從她進教室的這一刻,所示事情都如同信上的內容所說的一一成真。菜穗此後也慢慢的了解,從翔轉學過來的第一天到翔離開人世的這段期間,自己的一舉一動都有可能會扭轉未來,原本會離開人世的翔,可能因此存在於10年後的未來。但真正的重點並非做出怎樣的選擇,而是要拯救翔的心,才有可能讓未來的菜穗不再留有遺憾。現實能否與未來的10年有所交錯,菜穗的決定是最終關鍵…(摘自維基百科)

 

劇中主要人物

成瀬翔

高宮菜穂

須和弘人

茅野貴子

村坂梓

萩田朔

上田莉緒

 

電影中的幾個劇情橋段──

在平行世界中運動會場上,

眾人一起抬著軟墊時的對話……

菜穗:阿翔,你沒事吧?你好像沒精神?

阿翔:我沒事。

阿翔:還真重呢,放一下吧!

須和:笨蛋,如果受傷了就說。

菜穗:受傷?

貴子:阿翔,體育祭,很無聊嗎?

阿梓:大家都在說翔沒什麼精神啊。

須和:怎麼回事?

         如果有什麼煩心事,就告訴我們。

菜穗:跟我們說說吧!

阿翔:對不起!

         我撒謊了,其實我沒有媽媽,她已經去世了。

         我總感覺媽媽在某個地方看著我,明明媽媽很痛苦,

         我總覺得不能只顧著自己開心,所以我沒有跟大家說實話。

阿梓:如果你媽媽在看著你的話,多笑笑會比較好吧!

貴子:你媽媽也應該很想看到翔的笑容。

萩田朔:好了,先去處理一下腳上的傷口吧!

            剩下的交給我們。

阿翔:可是……

須和:快點去,覺得擔子太重的時候,

        不要勉強去扛就好了,

        有我們在呢,沒問題的。

        大家一起扛的話,就不覺得重了。

阿翔終於緩緩放了手:謝謝大家。

 

   ********************************

在平行世界中運動會場接力賽的場景……

菜穗邊跑邊想:我一個人什麼都改變不了,讓大家一起來改變未來吧!

交棒時對阿翔說:阿翔,大家要我告訴你

不要輸

說好了

一直在一起

十年後

大家都在等著你


  ********************************

在平行世界中阿翔躲過車禍後的現場……

阿翔說:我想跟媽媽道歉

是我不好

但是

我怕死

死了

和你們在一起的回憶

就會消失

在以後

我想有更多的回憶

就不想死了

和你們

我想和你們在一起

  ********************************

現在我們在的每一個瞬間

都在創造我們的未來

 

 ********************************

如果有個平行世界,可以回到過去,

如果有機會回到過去,你會去……

 

*********************************

         

 

十一月中旬的一個星期天早上,

與兒子一起看了這部電影。

雖然這部電影先前已經看過了無數次,

可是影片中的許多畫面常讓人想再次的欣賞,

在故事裡的情節中來來回回反覆的思索,

常在想,如果真的有個平行世界,

是不是所有的事都可以重新來過?

是不是許多的問號都將不是難解的習題?

然而,實際上我們所走過的路就僅此一條,

留下的遺跡也必是自己走過的足跡。

即使能在平行世界中改變結果,

卻也只是個假設。

在電影中看別人的故事讓人能有所啟發,

這便是這部影片所要傳達的信念,

過去的已靜止不動,

未來的路或許或許有很多的選擇,

二選一?三選一?

向左?向右?

前進?退後?

就各自選擇吧!

 

 

 

 ***********************************

 

        

一個人很渺小,但群眾有撼動世界的力量。

當深深的無力感伴隨著那些故事盤踞在身後左右時,

說出來變成一種必須,是抒發,或許也是種轉機。

當苦難被聽見或看到的那刻,痛苦被分擔了,

改變的希望,也因此一點一滴的灑進來。

~~~~~~~~~~~~~~~~~~~~~~~~~

真正的答案總不會明白的寫在牆上,

它只隱晦的出現在你追尋的過程中 ,

你得以耐心和智慧去看出它的意義,

或許很偶然的,

可以瞥見真理流星劃過星空所留下的微弱光芒。

*************摘自《追尋角落的微光》程敏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y19660511&aid=83183200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8 16:56

無論生活多麼辛苦,

總有一個堅持的念頭支持著

謝謝媺媺分享 祝福 順心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16-12-01 21:01 回覆:

下了班匆忙趕回家張羅兩個人的晚餐,

吃完晚餐(不能吃太飽)家事收拾好之後,

趕去學校運動,運動回來已經不想再動了,

想必,整晚有好眠。

我要健康的身體是一個念頭,

對運動持之以恆,那過程是有點辛苦,

但是辛苦過後的代價是身心靈皆輕盈,是值得的。

在網際上因此疏於聯繫,敬請多包涵~

謝謝瑀璇~

祝福 安好如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8 09:50

堅持信念
全力以赴
享受每一個成敗悲歡的過程

串連起過去、當下、未來
已是超越平行而立體的世界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16-12-01 07:45 回覆:

平行世界裡的結局,

可以盡善也可以盡美,

更可以近乎完美。

如果可以重新來過,

我會這麼做......我可以......

可是在現實世界,千金難買早知道,

所以啊,走好現在當下的路,

為即將過去的留下美好的定格。

與其在假設的空間裡修正過去,

不如為未來尋找多元多方位的可能性。

謝謝多多~

祝福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