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豆與我
2015/03/08 21:03:18瀏覽836|回應3|推薦59

 

豆豆與我之一~生活處處見溫馨

 

 

那天清晨走在人行道上,照往常的習慣,往我想走的路線前去,

 

在一個定點穿越馬路後,來到一處住家的大門口前,

 

有兩位中年婦女拿著竹掃把在清掃住處附近人行道上的落葉,

 

旁邊還有一隻搖著尾巴的老花狗,

 

在我經過她們的身旁時,聽到她們的對話──

 

甲婦對乙婦說:這隻狗喔常常在早晨跟我到7-11

 

我買了熱狗,我吃一半,牠吃一半,現在看到我都會搖尾巴呢……

 

乙婦問:是誰家的狗啊?

 

甲婦回答:那是前面那家賣汽車的商家養的,

 

人是搬走了,卻留下了狗……

 

聽了這段對話後,頓時心裡浮現兩種心情─老花狗顯然的是被遺棄了,

 

這讓我感到悲傷與難過;

 

而甲婦對老花狗的憐憫與疼惜令人感動萬分……

 

 

回想這段期間,經過這個地方和老花狗兩對望時,

 

能感覺到牠那沒有敵意的眼睛裡流露出落寞的神情。

 

路旁時常的能看見便當盒,不知是否也是這位甲婦的愛心便當?

 

即便是常有便當盒,但是這裡的環境也沒有因此變得髒亂,

 

更讓我打從心裡佩服這位婦人的義舉。

 

在傷感的事件中,我看見了感動,在美德的舉動裡,我遇見了溫馨。

 

只要用點心,生活處處見溫馨。

*************2011年11月於無名小站**********

 

 

~~~~~~~~~~~~~~~~~~~~~~~~~~~~~~~~~~~~~~~~~~~~~~~~~~~~~~~~~~~~~

 

 

豆豆與我之二~善意的回應

 

 

步入中年之後的近幾年,

 

把運動列入了生活作息的一部份,

 

雖然還無法做到每天運動的習慣,

 

不過運動似乎也漸漸成為生活重心之一

 

晚間的伸展操,

 

拉拉筋骨扭扭腰,

 

可舒緩缺乏運動時的腰痠背痛。

 

早晨的步行,

 

能讓眼睛看花、看草、看遠山、看近樹,

 

用耳朵聽風聲、流水聲、鳥的鳴叫聲,

 

用心去醞釀一天的好心情。

 

近來,對早晨的步行增添了另一種期待,

 

期待著順著路去探望老花狗,

 

向牠默默的道聲:嗨!早安。

 

今早帶著那股期待路過那個定點,

 

眼見牠坐立於隔壁家的店門口,

 

四目還是同樣的對望,

 

當我走到牠的身邊時,

 

離牠有一步的距離,

 

故意與牠並排佇立數秒鐘,

 

想試探牠對我友善的程度。

 

這個時候牠仍然保持坐立姿態,

 

但是牠的尾巴卻搖了起來,

 

霎時,感動充滿我心

 

因為牠,釋出了牠的善意,

 

牠,還是相信人類的善良。

 

 

我想,心念是可以傳導的吧?!

 

不管對誰發出了善念,

 

善念還是會反射回到自己的身上。

 

每回的四目相望,

 

我投射出的眼神是關心,

 

上揚的嘴角是微笑,

 

在心底默默獻上我的祝福,

 

也不知,也不管老花狗能否感受得到,

 

就這樣維持一段時日的相遇,

 

對望,擦身,而過,

 

從來沒有去想過老花狗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今早,與老花狗佇足並立,

 

讓我看到了牠用牠的尾巴向我道聲:嗨!早安。

 

***********2012年2月於無名小站**********

 

 

~~~~~~~~~~~~~~~~~~~~~~~~~~~~~~~~~~~~~~~~~~~~~~~~~~~~~~~~~~~~~

 

圖片取自網路

 

 

豆豆與我之三~秘密

 

豆豆,就這麼叫你好了, 

 

因為我不知道你原來的名字叫什麼。 

 

今天我又去看你了, 

 

除了下雨天或沒有出門運動之外,

 

在每個早晨都殷殷切切的巴望能看看你,

 

和你道聲早,

 

摸摸你的頭問你今天乖不乖,過得好不好。

 

而你的回應忽冷忽熱,

 

有時候熱情的不等我蹲下就跑過來讓我拍拍你的頭;

 

有時候你不在沒能見到你;

 

有時候卻冷淡的躺在地上抬起頭喵了我一眼後又繼續睡回去,

 

其實啊!這些我都不在乎,

 

我在乎的是─你好嗎?有平平又安安的嗎?

 

每次路過那個地方,看見還安好的你,

 

我已經感到心滿意足了,你還在,真好!

 

昨天清晨,我又看見和你一起吃一條熱狗的那名好心婦人,

 

她從她那透天別墅的大門走出來,

 

我則從馬路的右邊要橫越到馬路的左邊,

 

此時,她正走在我前面,

 

我刻意的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放緩步行速度,

 

想窺視一下究竟,

 

結果我看見她拿出一條熱狗逗弄你一會兒便給了你吃。

 

看你吃得高興我也跟著高興。

 

之後,我以為那婦人會繼續往前走,

 

卻沒料到她卻回了頭,說是忘了帶錢包出來了。

 

這一回頭使我有個和她攀談的機會,

 

面對面的談話因為你的緣故而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竟有一見如故的感覺。

 

從她的口中得知,你還是一隻很有個性的狗兒呢!

 

她說:手中若沒有食物,叫你都叫不來耶。

 

她這麼一說,

 

我心裡在偷笑,這句話對你來說,是褒?還是貶呀?

 

對這句話我很不以為然,

 

然而,為了尊重她,我笑笑回應。

 

因為這是我倆的秘密。

 

噓!你可不要對她說喲!

 

***********2012年6月發表於無名小站**********

 

~~~~~~~~~~~~~~~~~~~~~~~~~~~~~~~~~~~~~~~~~~~~~~~~~~~~~~~~~

 

 

 

豆豆與我之四~從豆豆身上看世界 2012/10/16

 

豆豆是一隻流浪狗,

雖然牠不去流浪,也不是居無定所,

只是被主人遺棄了─主人搬走了,卻遺留下牠。

認識牠已經將近一年的時間,

那是在很偶然的情況下知道了豆豆的狀況,

從那個時候起,

每當早晨出門步行運動的時候,

總會順道去看看牠,

向牠道聲早安。

時間久了我和豆豆似乎也變成了好朋友,

我的眼神送出了溫暖關懷,雙手給出了拍撫觸覺,

而豆豆也釋出了善意與熱情的回應,

最近牠還會陪我走一小小段的路呢!

豆豆雖被棄養,沒有了主人,但是牠卻不孤單,

附近住戶有一名婦人常到7-11買大熱狗給豆豆,

也常把食物留一份給豆豆,

因為豆豆的緣故我還結識了這太太呢!

好心人還不只這位太太,

據說豆豆是眾人養眾人疼,

怕牠沒水喝有人為牠準備了一紙碗的水;

身體臭了有人幫牠洗澡;

身上長蟲了有人買藥幫牠驅蟲……

認識豆豆初始,還替豆豆擔心牠的未來,

不過,這將近一年的日子裡,

豆豆過的生活還算不錯。

回首看豆豆,我發現牠是化了身的天使,

這使者呼出了人性中的美德展現,

喚出了本性中的善良與包容。

從豆豆的世界周圍看出了光和熱正在蔓延,

人們的熱心從來沒消減過,只是從未用去心體會,

誰說世界荒涼、冷漠了?

豆豆的世界充滿一片的光和熱。

 

 

~~~~~~~~~~~~~~~~~~~~~~~~~~~~~~~~~~~~~~~~~~~~

 

 

 

 

豆豆與我之五~晨風中的秋思

 

 

在星期日的清晨依然早起運動,

 

今天學校沒那麼早開門,

 

於是沿著馬路上的人行道快走,

 

昏暗的天色已慢慢翻白,

 

秋天的晨風帶著幾許的涼冷,

 

是冬天吹襲削骨寒風的前奏,

 

涼意漸入冷冽,

 

這樣緩行的變奏,

 

也算是上天的美意吧!

 

行腳至固定的座落,

 

看見了久違的豆豆,

 

豆豆的身軀窩在一家店面門口,

 

店門緊閉,

 

在鐵門右下方的一隅鋪上一件舊衣裳,

 

豆豆應該躺在那件舊衣上窩了一整夜吧!

 

狗主人遺棄豆豆已多年,

 

豆豆仍然依地舊居守候,

 

想想,人的心,真的還不如狗的心來的忠實。

 

看著豆豆走過數個寒暑,

 

孤獨卻不寂寞,


無依卻不失良人,

 

豆豆有良善的人照料,

 

這世界也溫暖了許多。

 

***********************於2014.10.5

 

~~~~~~~~~~~~~~~~~~~~~~~~~~~~~~~~~~~~~~~~~~~~~~

 

 

                                豆豆與我之六~最後一次想你

 

豆豆,上一回路過你窩居的地方,

 

看不見你的身影,

 

放在公寓大門口的水碗也不見了,

 

雖然心中疑惑,

 

但是我已略略能猜到發生了什麼事──

 

要是你還平安,那個水碗會一直存在著……。

.

 

前幾天又路過那個地方,

 

我已經得到明確的答案──你,已經回去了。

 

我遇見了照顧你的那位好心婦人,

 

說你得了麻疹,還帶你去看了醫生,餵你吃藥,

 

還讓你窩在她家,直到你闔眼止息。

 

聽她說著,我告訴你喔,我沒有哭,

 

我在心裡默默地為你祝福。

 

.

 

這個世間對你來說是個傷心的世界,

 

而你不是一隻幸福快樂的狗兒。

 

但是,你知道嗎?

 

你引出好多人的愛,

 

沒有你,我不會去認識這幾位充滿愛心的人,

 

她們可以不用對你這麼好,卻對你這麼好,

 

能把愛心騰出來又不計較的人,我相信是有的,

 

只是隱沒在某個角落。

 

你的存在,凸顯了她們的所在,

 

更顯現出了人性中的善,

 

世間的那種單純,原來一直都在。

 

 

我親愛的豆豆,

 

聽說告別是會流淚的,

 

這是我最後一次想你,

 

聽她娓娓道來,我沒哭,

 

但是現在文字把淚催,我哭了。

 

**********************於2014.12.17

 

~~~~~~~~~~~~~~~~~~~~~~~~~~~~~~~~~~~~~~~~~

 

             豆豆與我之七~把顏色回暖

 

腳步

匆匆走過無聲歲月

秒秒又分分

時時又日日

不捨之心

光陰不戀棧而釋淡

常回首

影清晰

獨不見實影相隨

常思索

夢一回

上天安排為何意

直教人

嘗盡人間愛惡欲

又教人

放捨離苦得樂矣

夢中相遇

堪得一境

去吧 我的愛

把顏色回暖

該是你的心願

 

***********於2015.1.4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y19660511&aid=20024617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1 23:14

媺媺:

覓食似乎也是動物的本性

求生的本能而已害羞

豆豆算起來也算幸運了

祝福媺媺 春日愉快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15-03-13 22:19 回覆:

瑀璇晚安~

剛認識豆豆初始,豆豆對我也是愛理不理的,

我也曾經想以食物來賄絡牠。

可是,幾番的思索後還是沒有以食物誘之。

理由之一,清晨出門運動順路去看牠,牠若不在,食物也不便留下,

深怕留下食物會引來其他流浪狗,徒增亂象。

理由之二,豆豆是隻上了年紀的狗,輕拍牠的頭,

軟軟的,感覺超舒服,但這也顯示牠的體態是超重了。

就因這樣,我這款朋友自始至終都是吝嗇鬼一個。尷尬

雖然吝於分享食物,但是我還是有付與真心相待。

紀錄與豆豆互動的篇幅雖不多,

然而,豆豆身邊的人與事已讓我心有滿滿的感動。

謝謝瑀璇~

祝福  美好愉悅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9 18:42

讀了這幾個故事後,內心蠻感動的....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15-03-10 21:52 回覆:

子若晚安~

這些故事我原本是打算放在另一個網誌中,

後來發現,我真的是沒什麼時間再經營另一個部落格,

所以把文章移貼過來。

認識豆豆好些年,但與豆豆相處的時間不算長,

一次次短暫的路過,卻也能有動人的遇見,

我感謝一切因緣,感謝一切眾生。

謝謝子若~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9 10:23

好心的婦人
以食物利誘久了
才會造成自己
對老花狗很功利的印象

哈哈,好溫暖感人的小秘密!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15-03-10 21:35 回覆:

多多晚安~

也許你說的是。

「你的心,決定你看見的」。

...怎的!這句話是來自《我在雨中等你》這本書,

故事敘述賽車手與一隻狗的故事。

連我的語言也變得「狗言狗語」起來了。尷尬

謝謝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