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年遇見肯特西餐廳。
2011/02/04 02:06:12瀏覽4024|回應1|推薦6
年前,到迪化街附近採訪,因為趕行程,匆匆地擠過擾攘人群,魷魚絲開心果瓜子糖果都像波浪般,一波波地朝我身後退去,還來不及收涎,已走完年貨大街。

下一個要採訪的地方就在對面。跟同行的攝影師說這家餐廳網路上都說好吃,我們試試看吧?攝影師爽朗地答應了。
平常我們採訪大多是吃涼掉的拍好的食物,但也有店家好心再為我們加熱或端上新鮮美味,怕我們吃走味的餐食;看看時間剛好有個空檔,才正正經經吃起館子。

很瓊瑤的場景,是肯特西餐廳定格時光的景致。
店內的音樂也是動人的西洋老歌,看這篇文章時請自動播放「Unchained Melody」、「Without You」......
總是很容易被這樣厚實的椅子,花色的椅套,白色平整的桌布打動。好像心裡什麼開關被悄悄「喀嚓」打開了,好像誰偷了我藏在抽屜裡那把小小的生鏽的鑰匙,要我回過頭去看看那段遺忘的時光。

250元的商業特餐,超過250元很多倍的用心。
炒香的洋蔥,散發焦糖的甜脂味,在濃郁的湯汁裡,好像剛剛融化的牛奶糖,任性地挑動舌頭的敏感。

裹住滿滿玉米片的炸豬排,以一種不該有的軟嫩調戲你的味蕾。
攝影師點的印度咖哩則在橄欖綠的醬汁裡包藏了雞肉的鮮美,來自褐色印度大陸的香料,在鼻尖放肆地追逐。
而作為配角的生菜,則適切地沾淋著千島醬與令人意想不到的花生粉味,吃起來有著異常豐富的口感在唇齒間糾纏。

布丁就是ㄉㄨㄞㄉㄨㄞ的,不拐彎抹腳的雞蛋香,而搭配得恰好的焦糖汁,絕對出自一個很有品味的廚師和老闆的鑑定。
「Less is more」是設計大師經常做態的自我要求,但用在這兒,則是對於美好的食物不願再加油添醋的讚美。

三月以後,此情此景不再,不管變得如何時髦嶄新,我一定是比較喜歡這個樣子。

肯特西餐廳是民國64年,1975年開始營業的。
那一年蘋果出了Apple I,
那一年先總統蔣公去世於大雨滂沱的夜。
為我們服務的先生笑容很親切,很謹守份際,是從老時光那兒借來了屬於服務人員的體貼。

攝影師為老闆娘和領班留影。
在採訪之餘我喜歡這樣側拍,這樣的構圖總很有戲感。

出自專業攝影師之手,老闆娘的美與領班白先生的瀟灑,都留存起來了。
過年前夕我和室友Saya又去了一趟,
領班還記得我和攝影師一起來,我們吃了什麼。
請他留下email要寄照片給他,好漂亮的印刷字體寫出了領班念建築的科班本事。
白先生說他三月還要來充當監工,而且非常期待肯特新模樣。

大理石臺階,摸不清虛實的門面,老闆娘說新的年輕的客人不敢進來,老等著老客人也不是辦法。
當初我對黑豆咖啡也是這麼觀感,不過一旦走進去,就很難再移情別戀了。有趣的是,不久前我在黑豆寫稿,一起來肯特的攝影師忠誠恰好進來買咖啡豆。正累得趴在桌上昏睡的我,聽見熟悉的聲音才赫然醒來。原來忠誠也是黑豆咖啡的常客。
不過,的確時代在變,執著於老味道老地方的人,也許逐漸凋零;而喜愛新鮮的人客,則有待明亮齊整的樣貌招徠。
是這樣嗎?我真迷惑了。
也許生於1970年代的人,思想已經開始不合時宜了。

到了傍晚,招牌上成圈的黃色小燈泡會閃閃發亮。

在裝潢前,定要再來一回。
到時候播放的還是那卷老歌吧。



肯特西餐廳
咖啡.牛排
KENT
台北市民生西路291號
TEL:(02)2553-1626
        (02)2557-368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nspicy40&aid=4853882

 回應文章

肯特西餐廳
謝謝你的支持~
2011/02/21 00:53

聽說有人發表了一篇到過我們家餐廳的文章所以特地上來看~

謝謝你對肯特的支持喔~

我們會盡力做到更好~

期待您下次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