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記憶》 (六月份的舊文重發)
2009/07/28 03:42:33瀏覽1095|回應1|推薦49
許多詩對我而言是遣詞用句深澀難懂,讓我拒絕閱讀。但是,傅詩予的詩用字樸實,卻在簡單的文字中藏有豐富的感情,讓我一讀再讀,在她的創作中,我又偏愛她的童詩寫作,她的童詩文字優美、節奏順暢,又充滿童趣,常常引出我的會心一笑。引起我的共鳴的還有她對文字創作的愛好與不懈。

傅詩予即將在七月份出版她的第一本詩集《尋找記憶》,收錄她2007年以前作品129首,創作的時間橫跨三十年。在過去的三十年歲月中,她由青青子衿時代的文藝少女,變成生活重心以家人為主的婦人。身分的轉變,讓她對文學創作的愛好,往往只能埋藏在食譜裡、在生菜、沙拉醬中間,逐漸看不見。

只是,在她停止創作的期間,她的文學夢想仍不停的呼喚她,又將她喚回文字創作的領域,如今,她更進一步要出書了。這是怎樣的一份對文學的熱愛與毅力,才能支持她再度走入創作的孤寂中,大家可以經由閱讀她的作品更進一步的來認識她。

其實,我個人更愛她近期以親情為主的創作,在簡單的文字中點出了飽和的感情,所以我更期待她的第二本詩集儘快出版。

 引用文章《尋找記憶》台北秀威資訊科技出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lin&aid=3173307

 回應文章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isited
2009/08/02 03:03
Have visited her blog, and her poems are exteremly pure and beautiful, thanks for the recomma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