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她一同飛車
2008/10/03 00:13:01瀏覽1669|回應3|推薦66
對於作家稀客,我是又愛又忌妒。愛她文思泉湧,信手拈來許多故事,讓她常常有好文章發表,與我們分享她的喜怒哀樂。忌妒她妙筆生花,許多平凡的題材到了她手上,都成了不平凡,讓我們隨著她的文字又哭又笑。再加上她深具繪畫的功力,親自為每一篇文章畫上插圖,真可謂“文中有畫,畫中有文“。

我個人相當喜愛她寫的“飛車記“。飛車記的內容簡單,就是你我常會遇到的計程車司機飆車的經過,不簡單的是她駕禦文字的能力,隨著她的文字敘述,驚險刺激的畫面,不斷的出現在腦海裡,又是另一種“文中有畫,畫中有文“的實力展現。第一次讀這篇文章時,我也想猛嚼口香糖,消除緊張,好像我也正與她一同提心弔膽的坐在計程車中。

當我今天看到新聞,菲律賓的世界小姐選美冠軍佳麗聖米格爾,因英語能力不佳,只好黯然卸下后冠,被迫由第二名佳麗接替她參加世界小姐選美比賽時,令我聯想起稀客的文章“翻譯行不行“。當一個唱作俱佳的日本講員口沫橫飛的講述之後,你會期待翻譯的表現如何?在這篇文章不但讓大家看到一塲笑劇,也提出一個發人深思的問題。

稀客的另一篇作品“都是長髮惹的禍“,勾引出我對念書時代夜遊活動裝鬼嚇人的回憶。在這一篇文章中,看稀客如何扮女鬼嚇自己,又嚇到別人,在他們彼此大呼過癮的同時,也令人莞爾。

稀客的文章中可以看出女人善變的本質,因為她不但可以輕鬆幽默的帶出許多笑點,也可以在不少篇幅中深情的催出你的眼淚,在“天堂的孩子“,“半臉巨人“中款款敘來的兄妹之情曾令我動容,“父親的子彈“裡道不盡一個人父的慈愛與辛苦。稀客寫下的好文章太多了。

如今,她終於結集要出書了。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我趕快敲鑼打鼓,熱熱鬧鬧的來告訴你這個好消息。不過,我偷偷的告訴你,有許多收錄在書中的佳作,在她的部落格裡找不到的喲!你只好,呵呵,趕快買書去。她的新書十月五日上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lin&aid=2267090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作共賞
2009/04/08 10:10

以文會友

是經營部落格的最珍貴成果

我曾拜讀過稀客的大作

的確是位才華洋溢的作家

值得借鏡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康相報
2008/10/04 05:56
謝啦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沙漠之花.
2008/10/03 07:56

一大早,就看到沙漠之花的這篇新作,本以為沙漠之花也做了飛車,沒想到竟然寫的是推薦不才稀客的小小文章....著實感動涕淚!.您過獎了,聯網真是好地方,有各路專家,各式文章,各種新知可以吸收,百花齊放,來這裡瀏覽各部落格可以讓我學習到許多,讓自己一天都很充實.很高興我也在聯網發現了一塊寶地,就是”bealin的部落格”沙漠之花-那個得”最上天堂獎”的俠女沙漠花.哈,一想到本人亂頒獎就很不好意思.您不但沒見怪,還撰文支持,實在是好人!也讓我非常感激加感動!

謝謝天堂來的沙漠之花!(我也把您放入我的感恩榜)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