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好戲慢慢來
2007/11/25 15:38:08瀏覽1296|回應2|推薦40
十年前,我和相戀多年的男友結婚,婚後在外租屋,享受甜蜜的兩人世界。

五個月後,我的生日來臨。當天,我一時興起,為自己烘烤一個生日蛋糕。蛋糕裝飾完,就放在客廳的桌上,等老公返家後,再讓他溫馨的為我慶生。

誰知,老公回家後,竟無視生日蛋糕的存在。

我既然暗示不成,只好明講,哪知他一臉無辜的問我:「生日蛋糕?今天是誰的生日啊?」

我的老公啊,在這愛的小窩裡,除了你就是我,不是你的生日就是我的生日啊。一年前,當我還是你的女朋友時,我還收到生日禮物,怎麼一年後,當你的女朋友和當你的老婆,待遇差這麼多?

他又說:「我記得美亭生日在一月,老婆,妳的生日也在一月啊。」喔,我親愛的老公,你的表現太差勁了吧。我們還在新婚燕爾階段,你不記得我的生日已經有點過分了,卻還念著另一個女性朋友的生日。

看著老公的反應,我心裡轉個彎,也許好戲在後,他只是裝糊塗,隨後會給我一個生日驚喜。可是,哎,我錯了,我老公真的徹底忘記我的生日。

那一年,我心裡很不是滋味。而這些年來,每隔一陣子,我就會往事重提一遍。

如此多年訓練下來,最近幾年,每到我生日前夕,他總不忘先問我:「老婆,妳今年的生日,打算怎麼過?」哎,他也算有進步了。

本文曾刊載於 2007/11/23 聯合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lin&aid=1402124

 回應文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
2012/06/30 15:14

新真啊!

妳怎麼知道這天是偶滴生日

還為偶做蛋糕哩

哈!說來笑笑啦

沙漠之花(bealin) 於 2012-07-01 05:57 回覆:

六月阿季,

您怎麼這麼會找,找到這篇,親

這篇是我再寫文的出發點,沒有這篇被採用的話,就沒有後來的好多篇。

這篇後來成為生日禮物要什麼?的底稿之一。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生日
2008/05/02 09:00
如果要讓先生知道太太的生日﹐最直接的就是告訴他﹔所以我八月生日﹐五月就開始提醒。不為什麼禮物﹐只是要讓他知道而已。
沙漠之花(bealin) 於 2008-05-17 14:39 回覆:
這些年來我都是一直耳提面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