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里約熱內盧款款行
2019/03/30 14:27:50瀏覽1018|回應0|推薦24

20171115~17, D019~21

里約熱內盧(葡語:Rio de Janeiro,簡稱里約)是巴西第二大城。自1822年巴西建國以來,里約一直是巴西首都,直到1960年遷都巴西利亞(Brasília)為止。小慶小艾在里約款款行的方案就是「照書去旅行」。參考旅遊書上的建議,里約排名前四名的景點是:駝背山(Morro de Corcovado)、糖麵包山(Pao de Acucar)、科帕卡巴海灘(Praia de Copacabana)、馬拉卡納體育場(Estadio do Maracana);這一站的任務很單純就是慢慢遊玩這四個景點。

圖一、里約款款行就是「照書去旅行」慢慢遊玩這四個景點

 

出國旅行總不免碰上突發狀況,班機延誤是最常見的意外事件。因為雷雨,小慶他們在瑪瑙斯的班機延誤了一個多小時,使得原定在巴西利亞轉機的乘客趕不上里約的班機。頓時一陣大亂,有30多人的班機要更改,還要安排一晚住宿,大家圍在三個處理櫃檯前等候處理結果。原以為會一片混亂,卻不見任何紛擾或抗議。因為,有好幾位服務人員分別為這30多人做分組的專人服務。小慶小艾這四人也有一位服務小姐從頭到尾幫忙安排班機、住宿以及機場接送事宜。最後,這30多人都被安排到機場附近的一家旅館住宿並享用晚餐,隔日一早又同機飛往里約。

當時,小慶小艾稱讚這位服務小姐,還邀她一起合照留念。她笑得好開心,說從沒遇見客人這樣感謝還合影,留下電郵地址要小慶把照片傳給她。當晚,小慶就把照片傳給她了,留下一個美好緣份和回憶。這次班機延誤再次驗證了隨遇而安就是簡單而必要的旅遊心法。

圖二、隨遇而安就是自由行的簡單心法

 

20171116 D020

原定三天兩夜的里約行程因班機延誤而縮減為兩天一夜。小慶的應變方法是全程都包計程車,爭取更多遊覽時間,四人分攤車資並不貴。最大的問題是四人都不會葡語和西語,而計程車司機又不通英語,小慶竟然靠著司機大哥的翻譯軟體,順利完成「里約款款行」任務。這故事精彩又好玩,一定要好好與大家分享啊!

人生地不熟的城市觀光,請旅館安排計程車最安全。這位計程車司機是粗壯型帥哥,一邊開車,小慶用地圖和他溝通。兩人用司機大哥手機上的翻譯軟體就國語、葡語間斷式交談,只見他倆sim,sim,ok,ok並不時豎大拇指,就順利抵達了糖麵包山的纜車站。這一路上的車內情景也太特別,立馬成為里約行程的第五個觀光景點。(哈哈大笑~)

Pao de Acucar的葡語是「用砂糖做成的麵包」,外型有如雞蛋的糖麵包山矗立在海陸交界之處,搭纜車上山,可以眺望里約市區和港灣,隨意取景拍照都是美麗的風景畫。山上有間特色拖鞋店(havaianas),貨色新奇又不貴,女生們買得很開心;小鴨崔弟(Tweety)是小艾最愛的卡通,看到崔弟拖鞋,尺寸不合也要照相帶回家。

圖三、糖麵包山矗立在海陸交界之處,搭纜車上山,眺望里約市區和港灣

 

晚餐選在科帕卡巴海灘(Praia de Copacabana)大道上的一家著名餐廳,裝潢很華麗,有森巴嘉年華會的鮮麗印象。多年前,友人來此用餐也欣賞森巴歌舞,所以推薦這家餐廳。可惜,現在已沒有森巴表演,但是價錢依然貴森森,感覺有點不值。黃昏時分的海灘景色宜人,雖說此地治安不佳,有碩壯的司機同行,可以放膽在海灘區閒逛。回到旅館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今天遊覽了兩個景點,完成了精彩的半日遊。

圖四、科帕卡巴海灘的黃昏海灘景色宜人

 

20171117 D021

昨晚,小慶和司機大哥(Adao)建立了WhatsApp連線,今天一早,就收到他傳來訊息,感謝昨晚邀他一起晚餐,他即將到達旅館接大家出遊。

 

今天的行程重點是駝背山(Morro de Corcovado)和馬拉卡納體育場(Estadio do Maracana),晚餐要到旅遊書上推薦的一家位於伊帕內碼(Praia de Ipanema)的著名餐廳(Garota de Ipanema),餐後去看美麗的海灘夕陽。

 

他倆仍然是「sim,sim,ok,ok和不時豎大拇指」的溝通方式並且快速達成協議。四人以400巴幣(R$400=NT$4000)包車一天,Adao司機兼導遊。小慶估算這價格,大概跳表都不只,馬上就付現,大概是怕他反悔喔!(~)

 

駝背山又名基督山,因為山上有座巨大的基督像。它是里約最有名的世界性地標,在2007年入選為世界七大奇景。基督山的遊客很多,大家都在找容身之處,好將自己與基督像完美呈現在相機的取景窗中。基督垂眼,張開雙手擁抱大家和整個世界。山上風大,陽光炙烈,四周的風景遼闊壯麗。飛越了半個地球,來到這裡留下身影,大家都很開心,笑說此行任務已達成。

圖五、駝背山又名基督山,它是里約最有名的世界性地標

 

原以為就此結束,前往下一景點,Adao司機卻真的變身在地導遊,自行加碼帶大家到兩處私房景點,可以看到更美更有趣的基督像;四人樂開懷,直呼賺到了。Adao自己也玩得很開心,他不時自拍,也幫大家取景照像。

圖六、司機自行加碼帶大家到兩處私房景點

 

第二站是馬拉卡納足球場。這是世界上最大的體育場,可容納20萬名觀眾。這個體育場是為了巴西主辦1950世界盃足球而興建,但是巴西隊卻在那年的冠軍爭奪賽,以1:2輸給烏拉圭,這個球場也成為巴西人永遠的「馬拉卡納之痛」(葡語:Maracanaço)。除了讚嘆球場的規模,也在球場和看台留下世界第一大足球場的身影。

跟隨參觀路線,看到很多歷史照片、球隊球衣、球員更衣室、播報台、球員出場通道等處所。看這個球場就想說巴西這個國家真的很瘋足球。

圖七、馬拉卡納足球場是世界上最大的體育場,可容納20萬名觀眾

 

最後一站應該是伊帕內碼(Praia de Ipanema)海灘,但是,司機大哥又加碼帶大家到利布隆觀景點(Leblon Lookout),俯瞰整個伊帕內碼海灘,他說這區塊是里約最貴的地段。

圖八、利布隆觀景點可俯瞰整個伊帕內碼海灘

 

這間餐廳的名字叫做伊帕內瑪姑娘(Garota de Ipanema),招牌菜是嫩烤牛排,真是人間美味。

今天的雲層厚,夕陽並不燦爛,也沒能看到一輪火球入海的情景。不過,海灘很熱鬧,滿眼望去多是火辣比基尼,看夕陽的小山丘上仍是擠滿人潮,這裡就是里約最美夕陽的海灘了。

圖九、美味晚餐和最美海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news2011&aid=125297394